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56|回复: 1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7 07: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你的照片中最大的瓶颈是你自己。

  我经常会被人问到自己使用的相机。“为什么你要用450D/550D拍摄?”

  我对这些问题完全理解。在我做职业摄影师时,我连备机都从没考虑过用入门级相机(当时是300D)。那时我使用1D相机,用10D(后来是20D和30D)做备机。那么为什么在短短几年之后,我最终选择使用入门级相机拍摄呢?

  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如今即使是市场上最便宜的数码单反相机都非常出色,你无需花费太多金钱就能拍摄到出色的照片。

  我错过了什么?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使用佳能450D拍摄的烟雾照片

  我偶尔会去拍摄音乐会,这就是550D偶尔会让我失望的时刻之一。其次,只有在一种特定情况下,550D会让我感觉不够用:需要快速连拍。有时,你会目击一个难得的拍摄机会,你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按住快门不放——在一瞬间拍摄60亿张照片,然后祈祷能从中挑选出一张希望得到的画面。

  这是唯一会让我觉得550D无法胜任工作的情况。在合适的光线下,我的人像摄影摄影会非常顺利。我还带着相机去过很多国家,拍摄过很多非常棒的街头照片。

  另一个可能会让你觉得相机不给力的情况(虽然我自己并没有经历过)是,嗯,体育摄影。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450D拍摄的演唱会现场

  如果550D足够好,那其他相机都是骗钱的?

  在摄影中,光线是比相机更重要的因素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450D拍摄的静物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450D拍摄的人像作品
  等等,孩子,我可从没这么说过。我想说的只是从我的水平来说(也许从很多摄影师的水平来说),550D(包括其他入门级单反相机)已经很好了。

  摄影非常容易引诱人们撒出大把银子,最终却让你在错误的东西上搞到破产。当然,我也喜欢一些高档相机提供的功能,但是没有那些我也可以工作。就拍摄演唱会来说,我会预先判断演员的行动,然后做出相应的反应。我无疑会错过一些镜头,但同时,我认为器材的限制也令我成为更好的摄影师。如果现在给我一台 1Ds Mark III,我想我能拍出的照片,比在体会过器材限制之前就用它拍的更好。

  需要记住的最重要的事是,就相机本身而言,在“拍摄照片”这件事上并没有那么重要。我知道这会引起很多争论,但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我不撒谎:我也用昂贵的摄影器材。最近我在灯光器材上花了几千美元。我有一些非常优秀的镜头,包括50mm f/1.4,70-200mm f/2.8等等等等。这说明一个重要问题:我会把钱花在真正影响照片的东西上。

  事实是,一台7年旧的佳能数码单反相机(比如300D),和最新的550D之间并没有太大区别。当然,新款相机有更高的分辨率,但是大多数人并不需要更多分辨率。你需要的只是快门正常工作,反光板能够及时抬起,还有传感器没有坏掉。剩下的,完全看你的镜头素质,光线质量,以及——你自己。

  令人难过的讨厌的真相是,在这些出色的电子和光学器材中,最薄弱的环节其实是你自己。优秀的摄影师用一次性相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我的高级摩托车俱乐部有一条格言:“让你的技术配得上你的摩托车。”换句话说:你的摩托车很可能比你更优秀,而你需要努力不要杀死自己。如果你技术不到家,就没理由责怪你的工具。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为什么我不需要昂贵的相机?

  450D街拍作品

  昂贵相机的优势在哪里?

  购买更高级的相机,你会得到一些优势。如果你是职业或半职业摄影师,首先你能注意到的是机身质量。便宜相机本身并不差,但它们是塑料做的。只要摔过一次就有很大的机会报废。更贵的相机使用铝合金或镁合金制作,经得起更多折腾。

  高档相机还可能拥有更好的屏幕、更高像素的传感器、更高的连拍速度,以及更多功能。对每种工作来说,都有其“合适的”工具。高档相机能做低档相机做的事,反过来就不一定。

  我还注意到ISO感光度的差异。我询问了一位以评测相机为生的朋友。他解释说“廉价”相机和更高端的相机其实没太大区别。当然升级到全画幅就不同了,你会得到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价格在那放着呢。

  在ISO感光度方面,最新型的高端机型有时会有提高,不过很快就会普及了(在7D之后的550D的高感很快就得到提升)。

  嘿,你不是想成为畅销作家吧?

  呃……我不否认这一点,但是我写的大部分内容都是针对对相机一无所知的新手和还不知道RAW与JPEG有何区别的入门摄影师。真相是,客观上说,更贵的相机确实“更好”。

  ……但瓶颈仍然是摄影师。记住:使用一台“便宜的”相机,一支出色的镜头,和努力练习拍摄更好照片,而非努力拥有市场上最新、最贵、最高端的相机,这样你会更快乐。

  拍摄演唱会是唯一让我觉得450D不够用的时刻

  550D是一名全能选手,能满足我所有的拍摄需要。更重要的是,它很便宜。如果不小心摔坏一台550D,我能够在45分钟之内到最近的商店里再买一台。佳能1DS Mark III的价格相当于一辆小型家庭用车,它的损失我可承担不起。

  照片的瓶颈往往都在摄影师。这张照片我用一次性相机就能拍

  最后,550D更像是我们的读者会用的相机。事实上,拥有更好的相机的人要么不再需要这些文字,要么“自认为”不再需要这些文字,要么他们的水平已经远超过我了。

  顺便说一下,我还真有点喜欢550D的塑料材质。它更轻,更低调,在我街拍时更不容易引起注意。

  我并非没有偶尔想过升级。60D和600D都不错。但我对高端相机就没什么兴趣了。

原文地址:http://www.douban.com/note/156886493/


发表于 2012-11-2 22: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喜欢单反,太重,卡片机可以了。
从10年的电子产品里看就一个字,跌。
我相信中国肯定把他放在CPI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0:40 , Processed in 0.11582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