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汪小峰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参加邱超老师的NLP一日工作坊

热度 16已有 1151 次阅读2014-1-1 21:51

2014年的第一天,参加了JOJO一手操办、邱超老师主讲的NLP沙龙,很多收获。回想去年最后半个月,很忙,依次是马丁老师的《理出你的财富》课程复训、年会的准备工作和年会、《银行家》复训,一直到今天的NLP沙龙,连着大半个月没有休息日。本来想先写下马丁老师的课程复训总结,但是JOJO今天特地强调说希望大家都写一下日志总结,所以趁着记忆新鲜,就先完成这篇。


今天的课程对我而言比较特别,因为这是第一次带Lynn(俺老婆)来参加心灵创富的活动。有意思的是,亚蓉、淘淘也都是成双成对来的,Shally除了先生甚至也带着女儿来参加了。中午吃饭时,还碰到亚蓉的男朋友,很帅哦,嘿嘿!马丁老师笑着说他之前的活动大家都没成双成对来参加。其实之前就一直想带Lynn来参加平台的活动和马丁老师的课程,但是因为种种事情耽搁了。Lynn今天觉得挺有收获,课后还让我询问JOJO是否有亲子方面的课程,相信今后也会更多地参加平台的活动。


早上来到会场,会场的坐位排成了U字型,感觉这样大家和老师的接触可能更充分,同时现场也准备了很多零食、水果和饮用水。JOJO的准备工作很到位啊。很多老朋友都来了,互相亲切地打招呼,大家看到Lynn也很热情。九点钟,JOJO准时开场,然后邱超老师开始讲课。邱超老师功力很深厚,不仅讲了Whatwhy,也讲了How,给大家带来一整天满满的干货分享。


 印象深刻的点


 一、父母与子女的铁三角关系


今天的主题是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邱老师先跟大家讲了人最核心的关系就是父、母、子女这个三角形的关系。这个关系是所有其它关系的基础,如果基础关系有问题或者与父母的关系有中断,就会影响到其它各种关系。如果这个关系不稳定,也可能接下来几代人的关系都会受到影响或者重复这种不稳定。这个关系的基础感觉和马丁老师金钱密码课程的金钱树的理论很像,金钱树的枝杆象征理财的方法与技巧,土壤象征人的潜意识。邱老师讲的铁三角就像所有其它关系的基础,如果这个基础没处理好,学习再多的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可能都会事倍功半。另外马丁老师《金钱密码》课程中有一部份就是帮助梳理家庭关系的,我上过之后与父母、妻子的关系也有所改善。


 二、我允许我说错话


现场一位同学提出了关于自己说话有点结巴的问题。邱老师现场引导这位同学做出了突破。引导中运用了催眠、家排等技术,现场的感受非常震撼。在众人注目之下,我们亲眼见证了这位同学在短短不到二十分钟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也说明NLP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技术,如果想要有较大收获,现场的参与可能是非常必要的。


 三、谁负责


邱老师讲了一个真实的案例,是一个借钱的故事,由此引发出关于责任在谁的思考。结论是,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神的课程每次开始时都要大家共同朗诵一句话:只有我为我的财富负责。之前我对这句话的理解还是比较肤浅,我觉得这是讲课的人希望大家能够独立地思考,而不是仅仅因为听了讲课人的话就去采取行动,同时这也是为了讲课人避免受到听课人错误投资行为的投射。上了邱老师的课后,我对这句话理解的外延又扩大了:1.不仅仅是有独立思考,更要对自己所有的行为负起责任,而不是在某些情形下将责任寄托在别人身上,负起责任的同时也就把握了改变的主动权。2.在行动前想清楚自己的负面承受极限,这样即使发生了不如意的情况,也能够坦然地面对。


除了这三个印象深刻的点之外,邱老师还讲了意识与潜意识的沟通,情绪的管理,沟通的实用技巧等等,而且课程中还穿插了很多练习帮助理解。实在干货很多,信息量很大,需要一点时间消化。结束的时候,JOJO提到这次讲座的结余全部捐给平台做公益,让人对邱老师肃然起敬。最后,平台创始人马丁老师做了致辞,一方面马丁老师三年前就上过邱超老师的课,所以很推荐大家去上邱老师完整的课程,另外马丁老师自己的课程也会有相关内容,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关注。


2014的第一天就这样充实地度过了,很有收获,感觉是起了个好头!在这里要特别感谢JOJO的精心组织,邱超老师的精彩分享,以及中午吃饭时马丁老师对大家分享的点评!


最后在新年的第一天,借马丁老师的分享送给大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从幸福走向幸福!


路过

雷人

握手
1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0:42 , Processed in 0.04063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