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Αdцǒ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带人的技术》读后感

热度 4已有 942 次阅读2016-5-22 20:10 | 读后感, 技术


首先谢谢业胜主席推荐《带人的技术》,看到此书名字感觉非常通俗易懂。对于我的作用也是受益匪浅。目前处于团队发展过程中面对团队成员的增加有时候有点力不从心。当然看完书之后也要谢谢团队成员对我的理解。带人就跟带小孩一样,特别是第一次,更是不知所措。

通过此书对我的改变是:

1.     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行为,而不是心。之前很多时候有什么问题会归咎于态度问题之类的。而没有归结到行为上,人心是难以确认琢磨的,而对于行为却可以通过实际操作加以规范。

2.     赞美,不可否认,赞美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在带团队过程中尤为重要。就我个人而言也喜欢别人的赞美,所以将心比心。

3.     沟通的技术:可以从家庭琐事开始聊,刚开始可以谈一些比较容易回答的问题,如早上吃了什么?坐什么车来的?懂得提问,懂得倾听。

4.     量化:行为?何为行为,书中教会我如何去量化的指标:

MORS法制

可测量(measurable):就是可计算或者写成数据;

可观察(observable:就是无论是谁都可以看出是什么样子;

可信赖(reliable):就是无论是谁都能够辨识属于同一种行为;

明确的(specific):如字面所示,做法是一清二楚。

如密切沟通:针对每一位客户每三个月打一次电话,询问对公司提供的服务的感想。

优秀的领导者擅长翻译。优秀的管理层都能够自然诠释高层抽象的说法。无论在对待团队成员之间的工作要量化,要把每天的工作具体化,不仅如此还要懂得把公司的方针性的内容量化后指导团队成员工作。

最后想说,这些学的都是技术,一些小技巧而已。如果用的不好反而会引起反感。要记住从心出发点,想把事情做好,想把人带好。从心出发,借助那句话:没有什么道路通向真诚,真诚本身就是道路。行动吧。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03:09 , Processed in 0.06020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