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xmy1234567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安在当下——不太想写东西的几天

热度 3已有 1742 次阅读2011-5-13 09:19 |个人分类:成功日志|

从上周去上了合一传导师的课,回来的几天一直都很——不知道怎么形容——“宁静”吧?
我素来心思多且善于link,自己以此为傲,又为此烦恼。
因为我的大脑里总是层出不穷的有各种声音在响。
如果说一个人的潜意识里有着一大巴士甚至一条轮船的不同人格,那我脑内人格大概要用几百米巴士车队或者大型航母来承载才够= =
当这些声音特别强烈的时候,写东西的欲望就来了。或者本子上,或者微博上,或者论坛上,或者,至少要让我打个电话balabala一吐为快。
 
最近几天则完全不同。
或者,我也不太确定这个感觉要怎么形容。
是大脑里声音少了,或者是我想问题想得少了?
教“合一”的老师的说法是,这样才能更好的“活在当下”。
我自己的感觉是……算是轻松了很多吧?
——这个感觉久没有体会过,我真不知道算是好还是坏了。
唯一的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两天生病休息在家,倒是实实在在生出几分安闲的心了。读书也好,看片子也好,我很久很久没有这种可以安在此处此时此刻,什么也不担心的去享受读书,享受看片子的这个感觉了。
——于我而言,这真不简单,毕竟少工作一天少一天收入,且因为生病我把自己辛苦谈好的生意给别人去做了,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失。而我这个当下,居然没有我想象中纠结。
其实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去做,并不是不知道。不过,可以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只关注什么,额,这一刻,我倒是可以很确定很确定的说,这个感觉很好^^
当然,或者,这个状态大概也和这几天迎接了大天使在我家做客有关吧。
 
忽然想到“偷得浮生半日闲”,原来不在“有事等在前”,而在于“无思存于心”啊。
安在当下。
愿日日如此。
 

路过

雷人
3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1:19 , Processed in 0.04866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