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夏小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31005 第四次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7已有 1070 次阅读2013-10-6 21:05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游戏

20131005  第四次现金流游戏总结

本桌游玩人数 7

银行家:阿懒

 ========================================================

 

游玩过程与心得


所选职业:飞机驾驶员

游玩结果:未出圈(手头现金1万多)

游玩的总体不顺。不顺在哪儿?

1、心态的不稳。游玩人数较多,速度颇紧,加上银行家阿懒的严密审查,让我自己的心乱了。心乱则眼盲,眼盲则选错机会、错失机会等等,一连串的负向作用。

2职业的不适应。此前选择的都是低收入低支出的职业,第一次玩高收入高支出的职业,因此不太适应。具体到游戏中,就是在买卖股票与买卖房产的分寸把握不到位。飞行员的职业出圈前手头是需要大量的现金的,我虽然预估了需要20万现金,但是在真实的游戏中却没按着这个想法走,匆忙买匆忙卖,对于该购入哪些适当的资产缺乏认知,把握不足。不同职业的出圈技巧果然是不太相同的。

3、频繁出错。至少2次没有进行银行结算,还有在填写表格时的疏忽遗漏,这些都和心态不稳乱了阵脚有关。

4、机遇的多变。失业一次;总是抽到股票信息的卡片。

5、思维的量化度仍然不够。对于金钱的数字以及在投资方面的量化思维目前是我的短板,只能说慢慢练习了。即使心急,我知道这个只能慢慢磨。

 

现实启悟

借用主席的话——投资还没有成为一种习惯(见把投资变成习惯,兼论现金流游戏应该玩多少次》

你在做投资分析的时候是不是还需要调动大脑中的知识储备、找出某个公式,掏出计算器进行计算和比较?那你就只是一个初学者。把投资变成习惯,而不仅仅是知识、技巧、技能、工具。投资时,如果你还要思考,那你就已经居于下风了。

    我还处在初学者的段数。

    高手是什么样的呢?(见下图)

 


看,高手们都是谈笑风生的。

王琦说他加上电脑版的现金流游戏玩了有一千多次吧(这算下来至少三年),我猜这还只是个概数,甚至可能更多。

好吧,没有借口不去行动,我想成为高手。


行动与计划

·今天安好了电脑版的现金流游戏,计划一周至少玩个两三次。

·写了第四次的现金流游戏总结

·下周六前读完一遍《货币战争3》和《逃不开的经济周期》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5-1 00:55 , Processed in 0.0378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