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pet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为何家会伤人》第一次知行三问3

热度 1已有 511 次阅读2016-6-22 08:55 | 现实生活, 印象

《为何家会伤人》第一次知行三问3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试错使人进步。

懂得真爱的父母会尊重孩子的独立选择,而不是替孩子做事,甚至不会人为干扰和阻碍孩子探索。

让幼小的孩子自主探索,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

要尊重一个幼小的孩子受挫折的权利。

在这个过程中,大人需要给予极大的耐心,

信心,还要有一颗坚强的心脏!

2、爱导致好的结果

爱只会导致好的结果,而不会导致伤害,导致伤害的一定不是爱。

看不得孩子受苦,其实是自己的问题。孩子探索的过程是成长的过程。大多数的父母却以爱的名义剥夺了孩子的这种探索的乐趣,与成长的快乐!

3、爱的量变与质变。

物质仅是过渡客体,是爱的象征。对物质的追求是对爱的渴望。

母爱借着客体不断的传递给小孩,量变引起质变,只有小孩自己领悟到,母爱是无形无质的,她才会放下对过渡客体的执着。

虽是物质,但其实是心的连接,如果物质中没有倾注爱心,物质也仅仅是物质,爱仍不是爱!那么再多的物质也无法引起上述的感悟!

也许这样的物质给的再多,甚至比不上一次会心的微笑,一次温柔的拥抱,一次全身心投入的陪伴……

2.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这本书与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现实生活中,自己有没有用心的陪伴小孩,小孩那灵敏的心都能够充分的感受到。比如,当我心里想着事儿,抱着孩子的同时,却想着自己当天的复习任务未完成,那么小孩就会不停的蹬腿,不停的扭动身体来表示她极不舒服。相反,如果我抱她的时候看着她,逗她,全身心与之互动,也许她不懂我说什么,但她会非常安静,会定定的盯着你看,甚或偶尔会给你微笑与回应。我想这时虽然她感受不到你的语言意思,但感受到了你爱的意思。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可以通过以下行动来提升自己,改变现实生活:

1.爱,要导致好的结果

觉察自己哪些爱是真爱,哪些爱是溺爱。有利于其成长,满足小孩子各个成长阶段需要的爱是真爱,反之阻碍的爱是溺爱!

在不同的成长阶段给予不同的爱,0-1岁给予安全感,1-3岁给予独立探索,3-6岁给予自由。青春期懂得放手。

2.给予物质的同时,还要给予爱

爱可能是通过物质传递的,也可能是通过语言与行为传递的,所以,不止是物质条件的满足,还得给予行动上和精神上的关注。

3.增加耐性。

对待小孩的错误要更宽容一些,鼓励她犯错误,不因她的错误而责罚训斥,也要更有耐心一些,小孩探索的结果后果理应由父母承担。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8:40 , Processed in 0.04503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