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K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傍“大款”的正确姿势(大神们的话)

热度 6已有 1403 次阅读2015-12-19 11:44 | 聊天记录

不知道如何起标题名,参见附文《教你如何傍“大款”》

0.做点记录
早上起来看到主席的@,翻完聊天记录,不知道如何总结,这算是一个关于“帮助”的话题。简单记下“大神们”的观点,或许后来人看到了,能够多一份理解。

1.慕蓉的话
我也是从小白成长起来的,我也曾问过欧神问题被直接扔一句,我与你非亲非故,凭什么回答你。
可是时隔两年,欧大回上海会单独请我吃饭。为什么呢?因为我最起码刷了贴做了努力买了房学了怎么设计和装修,欧大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有看过,我可以帮他整理他留在上海的物业。这就是我两年做的努力和改变。我不是什么大神,我只是小白中相对努力的一个,所以一路走来我运气很好很多人帮。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望伸手党多从自身找原因。

28岁退休,很NB么。
不,我们还是低估了中国90后的威力。这句话到了某90后的嘴里,又变成了“既然可以28岁退休,为什么不可以23岁就退休”。
于是某人一毕业,毕业第一年就退休了。
她退休的主要方法,是搞“民宿”。
——《炒房客的流派(三)法租民宿派》
[看到这个其实大家都知道说的是谁吧]

欧大夸张了,搞民宿是毕业第二年第三年。
第一年跟着心灵创富学包租,无差别人类劳动。
12年毕业那年包了7套,发现边际效应递减,14年才弄的民宿。
本本党混的都不会差。
本本党=刷了所有贴做了笔记的人。

我内心十分感谢业胜妈,业胜妈弄的各种签到群逼着你每个礼拜都得马不停蹄往前走,还特别有班主任的气质,不停写段子激励你……停都停不下来。

2.业胜主席的话
阿懒Alan,业胜妈,神的专职翻译……都是业胜主席啦!
在我看来主席是成长路上完整的人,心路上完整的人,思维观念转折路上完整的人。
在论坛上从2010年-2015年7月写了426篇文章,100多万字。(现在不止了)
---
【天助自助者】
【不是写给你的,而是写给一类问题的,请勿对号入座】
1.你觉得约吃一顿饭很容易,对我们这些时间极其珍贵的人来说却是极其难得的。我们群里很多好朋友约饭,都是找个机会多拉几个相熟的朋友聚聚,节约时间。(ps.所以外地来上海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你们的彩蛋是,我陪你们吃饭,你看来很寻常其实很难得。)
2.慕蓉讲她遇到“我为什么要帮助你”和你遇到的“他们为什么不帮助我”,是每一个小白(非贬义,起步时都是小白,我也是)路上的人都会遇到的,我也一样。
对于小白来说,“天助自助者”。
即小白们的努力让大神看到,大神们就会来帮你。这就是天助自助者。

前面毛宝丽说我帮助他们夫妻。原因很简单:
张伟参加完长投学堂的课程就去开了一家便利店,所以我愿意帮助他。
他们从深圳来上海参加活动,所以我帮助了第一次,和他们吃饭,吃饭时我分析了赶紧在深圳买房及怎么凑首付。
结果人家回去三个月就买好了。于是,我就进行继续的帮助和支持。
人家来上海参加了银行家培训,回去就办起了现金流游戏,所以我愿意帮助他。(某些我帮她找到了老师一对一指导包租,至今尚无进展的,我不知道是否会继续帮助你了)

人的精力是极其有限的,
所以我愿意帮助看起来经过我的帮助会有成果(对他自己有成果即可,我肯定不需要你的任何好处)的人。

在此,特别感谢从我小白(当然,我今天其实仍然是小白)开始至今就一直给我持续帮助和指导的@马增光 Martin 马丁老师,感谢@王琦-上海-房产-上海主席 。


我为什么愿意帮助@黄琳-重庆-学生 ?
因为我说要读日志之后,人家马上全部读完,并做了一本“心灵创富文集”,并做了精彩的日志摘录。
于是,我就愿意持续帮助她。
你的精力极其有限,其实就是你只能帮助10个人。那么,他怎么能排上队?他又懒又蠢又没有行动力,怎么能排上队?

就算你的热情是充分的,他凭什么可以排上队?

你要开小灶,因为对你来说最有效率。

但对大神来说,要讲的东西早就零散在各个日志、论坛、现金流游戏、沙龙、日常的只言片语中,你把它们找起来全部掌握,并实践,你就初步有资格(无论何种情况,别人都有不帮助你的义务和权利)寻求特别指导了。

给你开小灶,对大神来说是最没有效率的。

3.主席的翻译之路(主席是如何成为神的专职翻译?)
王主席讲的你们听不懂很正常,他讲的太干,太高屋建瓴,我刚开始也完全听不懂啊。
后来就每次王琦出现我都出现,夜宵无数顿。
慢慢就变成王琦的专职翻译了。

我参加王琦的沙龙20+,吃饭50+,私聊100+,带我看房5+。
……

【用主席的话说:每天来点负能量,浇你个偷心凉】
【1】你们哪,水平不高,还不努力学,哎,没救了。
【2】想当年,我是听到王琦说到只言片语,当天就找到提到的书,把书三天左右看完,好能跟他讨论。
【3】听到欧神两个字,我一周收集齐他的所有文章并读完。
[现在大家读到的《欧神文集123》,可以去看下编辑的名字……]

4.王主席的功课

全部看过了吗?对里面的经济有多少印象?
所以你努力记住几本书,努力拥有了多少思想,你不努力,我怎么教,天天给你读书?


努力啊,我现在经济视频有100G了,是看过1000G整理出来的。
我就算帮你造好桥,也要你自己过的,世界上只有父母能长期背自己小孩走。

=============================================================
另:附上主席曾在日志中推荐过的文章
《教你如何傍“大款”》http://www.douban.com/note/103450469/
教你如何傍“大款”!
转帖自http://www.5xue.com/modules/wordpress/?p=3121
日期:2010/11/19
作者:温韬

 一个人的成长,一方面靠自己努力,另一方面,也离不开他人的支持和帮助。能够支持和帮助到你的人,我们可以称之为“大款”。
我的成长路上,傍了一些“大款”,不同时期总能得到贵人相助,有些经验与大家分享。

什么是“大款”。

大款者大人也。思想大,境界大,财力大,心胸大,能力大,资源大,影响大,总之,就是那些成功的人或组织。一旦傍上了,这些人通常被称为你的贵人。大款,是人生成长路上可或缺的能给你支持给你帮助你的大人。今天所谈的大款,就是此大款也。

为什么要傍大款?

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常跟领导在一起,升官是迟早的事,常跟富翁在一起,有钱是迟早的事,常跟有知识的人在一起,有才是迟早的事。常跟优秀的女人在一起,娶个好老婆是迟早的事。所以,想要成为成功的人,就要常跟成功者在一起。

怎么才能常跟他们在一起?那就得傍!那么,怎么傍?

首先,要知道大款们喜欢什么样的人,做他们喜欢的人,这是傍的基本条件。他们要是不喜欢你,你是不可能傍上的。根据我的观察,我发现他们喜欢有追求的人,喜欢努力的人,喜欢谦虚好学的人,喜欢正直的人,喜欢尊敬他的人,喜欢有礼貌的人。

其次,如何找到傍的机会?

一,明确自己想做什么,然后,去关注这个领域的成功者。

我在十年前热爱上了广告,于是,盯上了这个圈里最好的几个公司和人物,又一天,我忍不住去一家公司看看,在门口转悠了一会被总经理秘书发现了,她说,你来做什么?我说没事,就是来看看梦想中的天堂是什么样的。她问我:你是不是想来我们公司上班?我说不是,没敢想过,就是来看看(真心话,一直听说这家公司很棒但没去过,就是去看看而已,当时压根就没敢想能进这样的公司。)总经理秘书觉得这孩子挺“可怜”,说你等着,一会把他们总经理叫出来了,我浑身激动地说了我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对该公司的敬仰,对专业的一些观点,结果总经理说:你来吧,我破个例。当时本科毕业有几年工作经验的人都很难进这间公司,我当时是高中刚退学,刚进城不久。后来我跟这位总经理成了好朋友,昨晚我们在一起喝酒谈起当年的事,他说:就是看小伙很有梦想,很虔诚,感动了他,不忍心看我在“艰难的圈外”可怜兮兮的奋斗!

如果一个人知道想要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如果一个人是有追求的,虔诚的,上帝都会眷顾他!况贵人乎。

二,在见到“大款”前一定要在你的领域有所积累,得有点“料”。所谓潜龙在渊,潜心积累。

你可以没有足够的料,但你要让大款看到你还有点料,将来会很有料。虔诚的态度,是一种渴望成长的姿态,而不是求可怜的一种状态。记住,没有人会可怜你,只有人会欣赏你!

三,没有机会见到“活大款”,你可以通过看他们的书,文章等傍他们的思想。一旦哪天见到“活人”,你和他会很快成为好友,因为你和他神交已久。每个人都喜欢和自己有共同价值观的人,大款也是人。

四,到一流的公司去,是傍大款的一个捷径。因为一流的公司的管理者都是大款级的。

哪怕最基本的岗位,也去做。你要知道,到微软公司去洗厕也有机会见到比尔盖茨的,世界首都他也得上厕所啊。我一个朋友去年刚毕业,今年进了新东方集团,过了几个月,已经有机会向俞敏洪汇报工作了,看这大款傍的。

 一个人的成长,一方面靠自己努力,另一方面,也离不开他人的支持和帮助。现在看来,主要还得靠自己。自助者天助之。自己不努力,没人帮助你。自己努力了,谁都想帮你。

你就是大款之星,你就是自己的贵人!



路过

雷人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14:48 , Processed in 0.04918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