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当蘑菇开花那天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9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怕虚度了韶光,枉费了年华,自由之路必定是漫长的,你知道该怎么做。

日志

2,经济学通识

已有 451 次阅读2017-8-8 09:54 |个人分类:读书会

印象深刻
1,没有无端端的“投资需求”。商品之所以具有“投资需求”,始终是由于它可以满足“使用需求”,而不仅仅是由于它可以转手。要是没有”使用需求“的支持,光靠转手不可能赚钱;但只要存在”使用需求“,则无论怎样打击转手,也不可能缓解”使用需求“。

2,税收是供应者和需求者共同支付的,较有弹性的一方,支付比例比较小。

3,、征税必引发三个后果:一挫伤供货商的积极性,稀缺的商品更少;二商品提价,消费者增加负担;三是政府平添揩油的藉口。

 4,景区泉水会伴着游客增多而增值,增值的原因只有两个,正面,需求增加;负面,泉水不够。降价的办法,两个:多找泉源,通过限购直接消灭需求,甚至赶走游客。(北京的房价增值,限购问题)

5“短缺”是“价格”太低造成的,解决:电价上涨
6,短缺”和“稀缺”的区别:凡是商品,就是稀缺的。能成为新闻,能为经济学家所讨论的的就叫短缺,当一种固然是稀缺的资源,其价格被人为压低后,引发的拥堵、排队、囤积、浪费和规避管制等现象。

联系现实
尽管现在 增加税收和限购政策,以为可以达到抑制目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有需求,有需求就会有市场
行动改变
1,继续学习更多知识,了解一些基本原理,底层逻辑的东西,真的蛮有趣的。
2,提升自己的价值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7:11 , Processed in 0.04771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