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马员外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0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8.31心灵创富微信群聊天的整理及自己的思考

热度 13已有 1093 次阅读2014-9-18 22:28 | 创富

参与人员:神,主席,小E等。起因是小E提出每月定存700,30年后有40万,是想说积少可以成多。遭到大家的一致驳斥, 由此引出了很多讨论,整理及思考如下: 
1:神提出定存不如定投黄金,后来毛估估04年至14年定投黄金的收益远大于定存的收益。小E提出如果在高点定投不是亏了么,我理解所以要去研究经济周期,搞清这个才能顺势而为。
2:有钱就该去买房,钱少存现货黄金(金条?)。
3:主席说买房可以做到首付0。我理解是说做高总价?但是税费高了是不是不合算?房东会不会配合?
4:对于投资,小众商品不作考虑(印象中神说的)。对于投资房子,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旅游地产之类的属于小众?商铺呢?
5:有人提出说投资农业,神说农业还是等多党制吧。我理解为在目前我朝的法制状况下,投资农业实在是毫无保障。
6:有人提问,零首付就要多付利息,房租抵不上利息,每月还款咋办?主席回答,提高房租的办法很多,如刷墙等等。这就牵涉到如何提高租售比,一句话,向装修要收益。这个说起来简单,其实我也在迷惑中,实在搞不懂在目前情况下,如何能做到零首付还能正现金流,慢慢摸索吧。
7:正现金流的房子,都是跌出来的。一般来说,房租跌30%时,房价已经跌掉50%了。这让我想到昨天在主席日志里看到的地主是如何成为地主的,是在收成不好的时候,趁低价买入,对于成为房东也是如此。小E的逻辑老是纠缠在已有的房子跌价了不合算,而真正的投资者是看要卖的房子。
8:存钱的目的不是为了发财,而是没有亏损。
9:要做有控制权的商品,没控制权的商品不做(如股票)。
10:真正赚钱的时候是金融危机的时候,所以要判断金融危机,然后避免自己金融危机,利用金融危机,从而做到无杠杆,加杠杆,减杠杆的周期性操作。

以上为自己的总结和部分思考,第一次发日志,不成熟处烦请各位高人指正,谢谢。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1:49 , Processed in 0.0426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