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胡斐枫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0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道与术 2015

热度 7已有 816 次阅读2015-1-18 21:09 |个人分类:大框架| 信用卡套现, 投资资本, 按揭贷款, 股票投资, 资金流


从成都参加年会回来,有幸受到成都小伙伴的热情接待,听了神和业胜主席的分享,有不少触动,一直想写总结,归纳总结下这一年的所思所得,为新的一年做好铺垫。想了一星期,成文如下(1年前才从小白开始起步,肯定有浅薄之处,欢迎指正):

金钱让深刻的人更深刻,浅薄的人更浅薄。


法币时代,通过货币超发,实现债务的隐性贬值,成为每个政府的潜在诉求。
所以,法币时代的投资,其本质,就是未来货币价值在当前的贴现,并基于贴现所得,持续投资,利用杠杆,放大收益,最终在有生之年实现持续的正现金流,实现财富自由。无论是房产投资,股票投资,证券/套利投资,大致都是如此。

术的微观层面:

房产投资
其大前提,是法币时代,未来租金和房价都会上涨。房产投资的要义是按揭贷款。
优点:
按揭贷款是个人能申请到的利息最低的贷款,以此为杠杆用首付撬动整套房产的升值获利。
风险:
房产可表现性差,而同时房市依然存在周期,有熊市,牛市。在熊市时如何银根紧缩,银行惜贷,那如何规避风险,避免资金流的断裂?
技术要点:
1.凤姐变冰冰是其中的重要手段,以此提高租售比,实现每月正现金流,从而安全跨越牛熊周期,待到牛市收割资本利得,或者永不出售,净吃每月租金扣除还贷后收益,此活,唯有实操锻炼。
2.房票,再抵押,信用卡套现是突破限购限贷,快速取得杠杠,放大杠杆的手段。房票取得后如何控制风险,规避撕票,再抵押的金融资源,摩擦成本,信用卡操作的要领,都是需要实操。

股票投资
是投资资本市场,寄希望以此实现权益资产的快速增值。其大前提,是长期来看,是上市公司的ROE>CPI涨幅。
优点:
操作得当,有可能短期内暴涨,如果真能稳定盈利,开私募杠杠别人的财富加快财富自由的路。实际生活中,我认识的高手,有4年资产翻4倍的。目前,全职做投资中。也认识过在网上侃侃而谈的高手,做起私募,结果1年多亏掉50%的钱。
风险:
股市波动性极大。暴涨暴跌,满仓套牢,满仓踏空,这是新闻媒体常见的对股市的描述。如何理解股市,流派众多,有技术流,趋势流,价值投资流,政策消息流,万流归宗,安稳的赚到钱才是硬道理。
技术要点:
1.分散投资,合理的资产配置,尽量规避单个股票暴跌对整个资产组合的巨大影响。
2.股市大灾保险,用期权对冲股市暴跌的大风险。
3.如何实现高收益?有价值投资型,分析公司的财报,量化的估值模型,给出安全边际,公司估价低估时买入,静待价值回归。有技术大师,分析K线,基于20日均线等重要指标,识别后续会上涨的股票。有趋势型,题材论动,政策消息型,从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言行中分析投资热点,比如最近的一带一路。

股市的暴利神话和不可预测性永远造就一个接一个的股神,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韭菜。

证券/套利投资
号称低风险投资者,包括债券,可转债,分级基金套利,分级B,封闭式基金,股票套利(A/H套利,重组套利等)等品种。套利投资,是基于特定时间段,同一资产在不同市场定价会出现差异,通过"搬砖",弥合差价,自身也获得盈利。债券类投资,则是购买公司债券,以公司给的票面利息作为保底收益,同时利用骑乘效应,市场错杀抄底,正回购等放大收益,跑赢CPI.
优点:
1.风险相对较低,相比于股市波动性小很多,
2.在确定性机会中如果能善用杠杆,放大收益,收益率也能很高(比如2014年的可转债+正回购)。
风险:
1.如果不使用杠杆,纯证券类投资的收益较低,长期看,未必能跑赢CPI,这是证券投资的最大风险
2.中登公司不定期的抽风。
3.套利机会稍纵即逝,对投资者有较高的要求。
4.套利如果参与者众多,收益会被大量摊薄。需要研究新的套利手法。

术的宏观层面:

如果基于费雪方程式MV=PQ等能识别经济周期,合理配置资产类别,设置前军(高风险,高收益),中军(低风险,稳定收益),后卫(极低风险,基本收益),能及时动态调整其比例,低迷前利用证券投资实行资产保值,在低迷时迅速套现抄底楼市,股市,在经济运行高位时抛出获利了解,周而复返,那就真可以称得上是一代资本大鳄了。

置于这些投资行为的价值(我们好像都还是习惯给我们的行为找价值),我的理解,经济学上,把利己利人即视作善,那么我们做的都是善事:
房产类投资,如果是包租转租,通过分割,提高了整体出租房的数量,降低了居住成本,如业胜主席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如果是囤房待售,那就是吸收过剩的货币,使得虚高的M2大部队都留在房产这个资金池,没有流通到日常衣食等领域,从而使得其他流域的物价比较平稳。
资本类投资,那就是聪明的钱吃掉了傻钱,汇集起来给到了最需要的产业,间接提高了生产力。


财富自由只是手段,心灵自由才是目的。
财富自由,只是让在选择心灵归属时可以完全不必顾虑物质层面的约束。
而人,终不可能漫无目的的漂移,心终会有所系,而我们每个人终会碰到你是谁,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的问题。
那么真的有一天,不被物质牵绊了,
你,究竟想要什么呢?学历,工作,房,车,财富,以及爱,这都是我们每个人在追求的。
那么顶级学校的文凭,顶级公司的工作,顶级的收入,顶级的房,顶级的车,顶级的声望,顶级的美女,这些倘若你都拥有了,你会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吗?
快感不是幸福感,欲望不是需求。
每个人都是唯一独特的,每个人的潜在诉求可能都是不一样的,抛开外界从小影响我们的标签,读好学校,找好工作,赚大钱,娶美女,诸如此类,撕去种种由欲望带来的伪装的需求,经过沉淀之后才能得到内心深处最想要的东西,找到这个并为之努力,才可能最大化你的幸福感。
上个月从慕容的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22岁年薪150万》,心有戚戚焉,按照文章中说的方法试了下,略有收获,希望2015,能在找到内心目标的路上,更进一步。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6:15 , Processed in 0.05339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