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uu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成都]《不公平的优势》读书会总结(四)-雨欣

热度 9已有 1082 次阅读2014-12-30 02:06 |个人分类:读书吧| 不公平的优势, 读书会

时间:2014.12.27 下午14:00-17:00

地点:台场德一料理店

领读:肖雨欣

参与人:王迪佳,火火(黎敏),林如意,程燕(七七),王若

读书会目的:

1.粗略读一遍《不公平的优势》,年会前达到了解和基本熟悉的程度。

2.交流和沟通,逐步形成读书小圈子。

3.锻炼讲解人的归纳能力,分析能力,演讲能力。

读书方式:

领读人讲解对自己印象深刻的点,参与者可随时打断和提问,或者补充。领读人适时收回话题,防止过度发散。


本章主要内容:


剖析七个生活中最常见但又自相矛盾的词语,从中看清风险点。要好好把控风险,清绮的字里行间贯彻始终坚持“控制力”。


一、工作保障——铁饭碗

1.铁路工在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算是铁饭碗之一,可21世纪的的工业进步令铁路工人数量从200万锐减到30万,人工成本随之降低,铁路运营商利润变得更高。可见披着“铁饭碗”外衣的工作,也不见得就真是敲不烂的铁饭碗。列举我国当代传统意义上的铁饭碗职业,有公务员,央企直辖的石油、电网、煤矿、水利行业,或许还有些没有列举出来的隐形铁饭碗,可是见识了美国铁路工人的前车之鉴,身在其中的你,是否有开始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呢?

2.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ES象限捧着铁饭碗的人需要缴的税越来越多,他们对税收完全没有话语权,而BI象限的企业家投资者却享受着更为优厚的税收减免政策。

3.国家操纵货币政策的方式:不希望货币升值,是为了保障国内就业;不希望货币贬值,是为了减免国内通货膨胀;


二、存钱

钱真的是越存越多吗?

1.自从1971年,美国尼克松总统宣布废除美元金本位,并为“增发货币”取了个美名叫“量化宽松”,便大胆的开起印钞机增量外加不用休息模式,在一点都不温和的通货膨胀环境下,你十年前存入的10w可以买两套房子,现在取出来交一套房子的首付还够吗?


三、无风险投资

投资可以无风险吗?

当然可以有,但是你能看透那些潜在风险,并将它们一个个都解决掉吗?风险一旦都被看透,并找到解决方法,加上适当的行动,当然也就几乎不算是风险了。对于投资,有三项需要注意的点:

1.需要去学习,去了解,做到懂行

2.合理判断其价值

3.考虑投资周期,并考虑通货膨胀水平


四、公平分配,人人有份

不由得想到,东部带西部,先富带后富。呵呵呵呵。挺好的,最终东西部一起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拿股票举例来说,股东分为三种:献售股东、优先权股东、普通股股东。

献售股东是指在IPO中同意出让自己手中股权的股东;优先权股东,在某些特殊情形下诞生,但一定有个先决条件,那就是在特殊情况下投入相当的大呀,所以其下的优先股就比普通股具有分红和剩余财产分配更具有优先权的优势;普通股,就是我们大家市面上平时交易的股。


五、共同基金

共同基金是由基金经理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运作的,专为那些不懂投资但又想成为普通股股东的人设计的投资形式。简单来说,把自己的钱交给专业的人和公司来打理吧,自己不用去学证券什么的,交点管理费就好了,当个翘脚老板,多好呀!

可是,买共同基金真的划算吗?清绮举了个例子,作为共同基金的投资者,你投入了100%的钱,承担100%的风险,但只能拿到20%的收益(如果有收益的话),其余80%的收益将被管理公司通过管理费和手续费方式带走,而且你还完全享受不到税收优惠。

那么,如果你愿意是自己多多学习呢,还是拿100%成本+100%风险去换取20%的收益呢?


六、多样化投资组合

1.资产分为:实业、房地产、有价证券、现货。其中有价证券主要包括:股票、债券、共同基金、交易性开放式指数基金、保险、年金和存款。同时投资股票、证券、基金、存款,并不叫多样化投资组合,因为这是单一的投资了 有价证券而已。

2.如果投资人清楚的明白自己投资标的的价值,所谓的分散投资不过式为自己的无知找借口。

3.与其翘首以盼,向上天祈祷,市场永远向好。不如尽早为自己的投资买个保险。要知道,美国上一次经济大萧条持续了25年。


七、无债一身轻

日本国民普遍受高等教育程度很高,他们勤劳、有向心力,且拥有全世界最高的储蓄率,可2010年,日本中央和地方债务超过其GDP的200%。也就是说,日本政府花得多挣的少,只能让自己的国民来为此背负看不见的债务。日本的债务GDP比,举例来说,就像是一个工人每年赚5w美元,但要偿还10w美元的信用卡账单,更糟糕的是这个工人还要用信用卡去还10w美元债务的利息。所以说,你自己觉得没欠任何人钱,但实际上,有个无形的手已经帮你透支掉好多钱了。


八、世界如此多艰,如何降低风险?

1.降低风险的最好方法是掌握控制权。罗伯特清绮投资石油,但不购买石油股票;投资房地产,但不购买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有控制权,才有话语权。

2.掌控你的教育

(1).学会销售(收入)

(2).学会技术投资(市场)

(3).学会房地产投资(债务)

3.良好的财商教育才能让你明辨他人或其他机构的财务建议的好与坏。


九、四类资产

企业、房地产、纸资产、现货。

其中纸资产可控性最弱,也是广大普通民众最爱投资的类型。

在投资时,应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最喜欢的就是最合适的。


十、其他

1.对冲:主要作用是为自己的证券投资充当保险作用。但是也有另一种使用方法,是反向增倍。

2.躲避“罗宾汉”的方法:开公司。公司分两种,好公司和坏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是好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个人独资公司和普通合伙企业是坏的公司形式的代表。

3.为何富人能享受更多的优惠和被保护政策?因为政府希望富人和其他有能力的人去创造财富,这样一来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财政收入,二来能提供许多就业岗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十一、读书会成员们的感想剪辑

王若:相比证券投资,更偏爱房产投资。相同收益下,付出精力不同。

火火:一定要好好掌控自己的三大教育。

七七:地域差异不仅是出现在国内和国外,国内的各城市之间也存在。

如意:想要锻炼自己明辨财务建议好坏的能力。

迪迪:意识到自己的时间是最宝贵的,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在不值得浪费时间的地方。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7:47 , Processed in 0.1436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