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丁思勤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分享> - 看美国的评级机构

热度 1已有 1255 次阅读2010-5-17 11:11

金融之战:美国评级机构干嘛要现在出手?

恩道尔, 2010-5-1

欧元不论有多少缺点,都是今天全世界的央行在美元之外的唯一选择。当10年前欧元刚刚投入使用时,各国央行的储备中有70%是美元。现在这个比例逐步下降到60%,欧元占据的比例达到了30%,成了美元唯一的国际货币竞争者。当美国政府的债务爆炸性扩张,美元危机在即之时,全世界的注意力被非常巧妙地导向了希腊和被人说成脆弱的欧元。美国信用评级机构在这里做了大量的手脚,怎么掩盖也没有用。

 但是连欧洲的资深政府官员都没有看出这个事实,即在华尔街的背后,那个强大的最高利益是美元,我们可以叫它“美元体系”,它才是美国主权的事实上的核心。美元充当了全世界的储备货币,买卖石油和黄金、交易任何值钱的商品都用美元结算,这意味着只要世界上还在买卖石油,人们还要做交易,他们就不得不为美国政府的赤字融资,他们只有这样做才能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来支撑贸易。在1980年代,是害怕失去美国军事保护的日本为美国赤字融资。现在为美国融资的是中国。

美国世纪靠着两大支柱:第一是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美元,第二是无人敢于睥睨的军力。

用核武器顶着美元

1971年8月是一个转折点。在那个时刻,戴维·洛克菲勒和华尔街说服了尼克松总统,撕毁1944年布雷顿国际货币协定,让黄金和美元脱钩。

美国面临着一个把黄金输给欧洲的危险,因为德国和法国的央行不要膨胀的美元,要求美国拿出真金。1971年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掌握着世界货币黄金的绝大部分,美国是二战后崛起的胜利者。当黄金迅速流失的时候,美国实力的核心受到了威胁。世界上最强大的精英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从1971年以来,美国实行的一直是“纸币本位”,也就是不兑现纸币的货币本位,因为美元的发行量再也没有黄金储备的约束了。这个世界愿意接受多少美元就会有多少美元了,只要人们愿意承认它有价值,它就有价值。所以从1971年以后,支持美元价值的,是美国的军力和核武库,美国经济的运行是否健康已经没有关系了。

从1971年至今,世界上的美元的数量膨胀了29倍。而在1950-1970这20年中,在布雷顿森林的黄金汇兑制体系中,美元的发行量仅仅上升了51%。所以毫不奇怪,过去40年中全球通胀的源泉,就是美国财政部和私营的美联储向世界倾注的海量美元。

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特别是美国财政赤字爆炸性增长的时候,这个世界为什么还接受美元的过高的价值?这里面就藏着美国权力的秘诀。这也是希腊危机的真正原因。

 

美国权力的秘诀

很少有人认真想过,自从1971年以来,美国金融界的精英们躲在美联储背后,躲在美国政府和华尔街的背后,建构了一个可怕的战争击发机制,他们挑起他国的政治危机,造成政权易帜,甚至连前苏联1989年的解体,全都是为了维护美元的全球支配地位的行动。美元要继续充当世界储备货币。是不是难以置信?那么就看看下面的记录,在本人的新书中都有详述。

1972年,还记得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强劲崛起吗?在德法两国的经济带动下的欧洲,威胁到了美元的地位,刚刚变成纸币本位的美元;美国的精英们,在洛克菲勒的走卒、尼克松的国务卿基辛格的指点下,点燃了中东战争,那场战争被称为“赎罪照秸保奔涫?973年10月,唯一的目的是强迫阿拉伯石油输出国家实行石油禁运,强迫石油涨价四倍并且必须用美元结算。到1979年,当美元再一次受到威胁的时候,戴维·洛克菲勒的同伙,时任国务卿的兹比格纽·布热津斯基,就操纵了伊朗国王下台事件,扣动了第二次石油危机的扳机,再一次拯救了美元。

到了1992年,当伦敦城和不列颠的精英们准备好要加入正在成长中的欧洲央行、加入欧元体系的时候,当伦敦的金融实力要同德国和欧洲大陆的经济力量汇合,而美国却挣扎在严重的工业和银行业危机中的时刻,一个很不起眼的纽约对冲基金,量子基金,出现在舞台上,下赌注看空英格兰银行。此举“神奇地”把英镑从欧洲货币体系中拽了出来,导向了相悖于欧洲的方向。这个奇人是乔治·索罗斯,在伦敦城无人不信他是根据美国财政部等的秘密情报干的这一手,目的还是拯救美元,手段是在英镑和欧元之间制造嫌隙。

当1997年从南韩到香港的亚洲四小虎和不负债的亚洲经济的强劲增长,行将引导世界离开美元体系的时候,又是那个量子基金,依据内部情报,公然与同伙采取共同行动,发起了协同的进攻,以军事行动的准确性,只一击就放倒了亚洲的四只小虎。

1997-1998年的亚洲危机,1998年8月俄罗斯的违约拖欠,都有报道称是华尔街精英策划出来的,他们有美国政府的秘密支持,他们的目的是把那些本来充满经济活力的国家归入到国际货币基金(IMF)的破产清算栏目中去,那个国际货币基金本来就是对美国言听计从的。亚洲1997-1998年危机的结果,是衰落中的美元再一次得救,时间又恰好在欧元出台的前夜。

 

三大评级机构的作用

每一个国家都得被“评级”,每一个欧洲银行,每一个大型公司,都必须去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中的一个,去拿一个信用评级,这事是不是有点古怪?那些评级机构都是垄断的,而且全是美国的。欧洲连一个类似的洲际机构也没有,亚洲同样没有。这三个评级机构都和美国财政部和华尔街关系极其密切。

我们也许会这样猜测,这是因为它们的经验最多,它们的评级标准最好。

大错特错。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每当真正的威胁到华尔街或者美元系统的危险逼近的时刻,这三家机构都会保持可疑的沉默。当泰国和亚洲房地产出现大规模投机泡沫时,它们谁都不提出警告,危机爆发过了几个月之后,它们才开始说话。在美国的互联网泡沫中,它们也不去提醒注意安然和其他美国公司造假。

这些美国评级机构是不久前的次贷危机的帮凶,在证券化欺诈中它们把三A评级标签贴在有毒资产构成的债券上。最近有关高盛的丑闻是它欺骗自己的客户,在交易中撒谎,把没有价值的证券化的抵押债券卖出去。只有得到了穆迪和标准普尔的三A信用级别,高盛才能这么做。

美国精英的战略核心,是把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维持下去、把美国的实力维持下去,这正是腐败的评级机构的秘密作用:它们用自己那只垄断评级的手,去打击对美元的任何一个威胁。

希腊危机背后的真相就在这里。希腊危机正在迅速扩大,已经成了欧元区的信任危机。我们正站在一场精心策划的美国金融之战的中心,战争的目的,是把岌岌可危的美元再一次挺起来;美国有一个躲躲闪闪的帮手:伦敦城和英国政府,虽然英国自己的货币也像美元一样处在危险中。

美国华尔街上无比强大的高盛,这次扮演了一个关键的卧底角色。早在2002年高盛就在希腊要加入欧元的关键时刻“帮”了希腊一把,为它设计了复杂的欺诈性衍生品,去蒙骗布鲁塞尔的欧盟官员,蒙骗欧洲央行,隐瞒了希腊的所负债务真相。丑闻被揭露时,是去年社会主义者帕潘德里欧当选之后。令人无法相信的是,希腊政府竟然还在把更多的事情交给高盛去管。过去,希腊政府很重视为顶级投资央行提供商业信息,其中有摩根斯坦利,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瑞士银行联合集团,还有高盛和摩根大通。

帕潘德里欧政府接手之后,事情开始有了变化。希腊的一位经济顾问公开说,“高盛那时候给希腊政府的建议起的作用相当大。”这就是说,给希腊安装倒计时银行债务定时炸弹的那个美国银行,现在正在“帮助”希腊应对危机,它们对希腊会计报表太熟悉了,比布鲁塞尔清楚得多了!华尔街狐狸正在给欧元看管鸡窝呢。

当美国的赤字太大、外国购买美国国债的数量下降,局势慢慢明朗的时候,突然间在2009年11月,穆迪把希腊的评级降低,击发了对欧元区发生危机的担忧,资本就从欧洲流出,转向了美元。(多么及时!??)

以标准普尔为首的美国评级界,不失时机地再次把希腊下调为“垃圾债券”级,对着新的一轮欧元危机落井下石。当希腊被评为“垃圾”级或者“不宜投资”级的时候,大多数养老金基金凡是持有希腊债券的,都会被迫自动抛出那些债券。美国的那些评级机构没有任何新的理由,却再次降低了希腊的评级,就这样给潜在的希腊债务违约拧紧发条,推它走上自我实现的轨道。

标准普尔还把问题要轻得多的葡萄牙和西班牙降了级,也是“不出所料”。时机掌握得真是恰到好处。它们为何在亚洲危机、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和安然危机的时候,评级工作做得那么差呢(不及时提出警告)?因为这三个评级公司是我们所说的美元帝国机器的一个内置的机构。那个帝国遇到了自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挑战,正在垂死挣扎。它动用高盛、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以及行动诡秘的对冲基金例如乔治·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去打一场又一场金融战争,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呢?这些都是政治行动,是地缘政治行动,受益者是美国财政部的提姆·盖特纳,是高盛和华尔街,他们在本周一周以内,就必须把1400亿美元的新的美国政府债券卖出去!

几个月前德国政府提议,建立欧洲自己的评级机构。如果欧洲想在未来的几周维持下去,它必须表明的是,欧洲已经进入战争状态,金融战争不过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战争而已。战争的目标是有关全人类的最大的大事:谁将控制欧洲的未来、欧亚大陆的未来、世界的未来,将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顺便说一下,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的评级模型是保密的。美国的法院早就裁定,它们无需向公众说明。还有国会,它深刻理解评级的战略重要性,是有关美国的实力,所以早就决定不对评级机构进行监管。华尔街的那些专卖衍生品的银行都有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自由,就像200年前不列颠的东印度公司那样自由。



路过

雷人
1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1:03 , Processed in 0.0483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