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容竹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3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190901 扫雷特别行动组之三 先让自己爽还是先让别人爽

已有 544 次阅读2019-9-24 11:53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雷区4:先让自己爽,还是先让别人爽?

我们成年人当然是选择两个都要啦(但是真的好艰难啊,笑哭)

紧接着Jackie之后,小明抽到1600元现金流,首付2万,投资收益率96%的机会卡,作价8万(10万?)。说实在的,机会是好机会,就是这种你有钱所以应该被宰的理直气壮让人很不舒服,而且接二连三的来同一招都不换马甲的,所以我也带了情绪。

但是那是一张1600的现金流卡,所以也只好回到谈判桌上,最终以5万的价格成交,加上2万首付,实际收益率约28%应该说是对卖家而言已经超值了,可是在复盘中,小明说他很不开心,因为我没有满足到他的期望值。

可能大家更认同量化思维,所以复盘中大家的给他的点评,都是希望他能够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怎样既得到合适的劳务费,又让大家觉得开心。

认真来说,土豪的确不差钱,但是差一个给钱的理由。每一个指责后面都隐藏着一个需求。而不是单单的“因为你有钱,所以你必须给我”这样简单粗暴的逻辑,因为没有谁会被希望当成傻瓜(哪怕她真的就是个傻瓜/笑哭)。如果我们能够识别到土豪这个需求并且满足,那么就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便利,而且同理可推及到面对客户、上级、老板(老婆?)等。

如果重来一遍我们这么说:我知道这张卡,可能在你们的量化体系中间只值3万元钱,但是你看游戏快结束了,我也希望能抓紧剩下的时间出圈,我们就半生意半人情好不好?那么土豪的心情可能就从被勒索的不满,变成了成就自己以及帮助他人的喜悦。

再来看看自己,付出了5万元,得到了一张1600的现金流卡,以及自己的不开心、对方的不开心。其实在这个交易环节中,我也应该反省,花了钱却不开心其实有点难度的(手动笑哭)。首先因为被勒索而不满,所以谈判中也非常强势。小明说低于8万不卖,我也直接威胁他说,要放弃这5万吗?其实,我觉得他漫天要价的同时,自己又何尝不是半带着强买强卖的呢?

如果重来一遍,我们把逻辑理清楚,不求对方一定马上理解,但是诚恳的摆明态度和原因,给出合理解释、也是重视和回应了对方的需求,相信结果会更加开心。(当然如果每一件事都这样沟通自己会累,所以分人分事

(至于jacky帅锅说的,考虑抽卡成本才不得不卖给我,哎,真抱歉啦,是我疏忽了,下次我会记得谈判前先声明不管成交与否,我事先允诺的劳务费不会少付的。事实上之前的成交我都是超出自己承诺金额的两倍外加红包支付的,有钱人就是这么任性,且枯燥无聊……)

然后有一篇《赚钱的四种模式》,我也很想推荐大家看一看。因为我们的目标,真的不是在游戏中赢,而是要在现实中赢。两位的算法都是基于“出圈时,老鼠圈里得到的现金全部要放弃”而得出的,但我还没理解到这个规定的精髓。换而言之,我同意这个规则,但是不认为利用这个规则对我们在现实中的活动有什么指导。不过,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我从自己的情绪中看到自己未被满足的需求,我也成长了,感谢! 

附上一篇今天刚刚看到的文章《我就是喜欢被指责》,观点和应对非常有趣,有时间的话可以看看哦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E5ODUxOA==&mid=2650712308&idx=2&sn=4986ba6078390acfbd96b87474232882&chksm=8827d4edbf505dfb04ddaa4a697e627e0666eed2ac1072534dbce1f189940fd3d0cf27777d5d&scene=0&xtrack=1&ascene=0&devicetype=iOS10.2.1&version=1700042d&nettype=WIFI&abtest_cookie=BAABAAoACwASABMABAAjlx4AVpkeAM%2BZHgD2mR4AAAA%3D&lang=zh_CN&fontScale=109&pass_ticket=4A9s6Cpf%2Bs%2FhjdqgohLMgFzcM7ouC9R%2Fxsk50dFxbCLJC8O7nKl6Ok9Bq7S%2Fh3nT&wx_header=1

 

还记得的雷区就这么多了,说一下几点自己觉得做的还不错的吧。

第一是突破了自己的一些限制性的思维,直白的说是突破了自己对风险的厌恶。比如与映萱竞价三室两厅的时候,这样子一百一百的加价是曾经觉得很烦的事情,第一是觉得这样子把谈判弄得很繁琐,第二是觉得这样的抬价很没意义,第三是把价格抬得过高,这个投资就失去了他的性价比。

但是在前期积累第1桶金的时候,更重要的是资本利得,而不是那100200的现金流。所以实质上如果我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且有了细化量化的工具,就会发现有一些价格是可以接受的,这也是为什么加100现金流的三室两厅愿意花差不多17,000来购买,当然他是零首付的(还跟整场游戏机会紧缺有关)

所以通过这个事情,我发现有时候所谓对风险的厌恶,来自于固有的观念、对目标的不够明确,量化不够深入,思考问题的角度比较单一。当你打开自己、去做尝试的时候就会发现有一些操作,你不懂的时候看起来很毁,但是自己懂了之后才发现,哎,这样子是可行的,甚至是对的。

最低成本的试错,就是在游戏中试错。欢迎大家一起来开始我们的冒险之旅学习之旅。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2:43 , Processed in 0.03692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