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well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4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搞定1》共读会 第二周 2016-06-02

热度 1已有 639 次阅读2016-6-28 08:52 | 流程管理, 知识点, 软件, 信息

【怦然心动的知识点】

1)工作流程管理5个阶段:

1)收集事务信息;

2)理清意义和相关措施;

3)组织整理结果,提出选项

4)思考回顾

5)选择行动

5个步骤分开来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2)成功收集的3个必要条件

1)每一件悬而未决的事情都必须存储在你的收集系统中,而不是你的大脑里;

2)你应该尽可能地控制收集工具的数量,越少越好,够用即可;

3)你必须定期清空这些设备。

3)结合doit软件理解

a.收集箱   

收集“材料”(一切未竟之事);成功收集的3个必要条件:每一件悬而未决的事儿都必须存储在你的收集系统中,而不是在你的大脑里;你应该尽可能地控制收集工具的数量,越少越好,够用即可;你必须定期清空这些设备。 

b.聚焦   

按部就班地对每一项工作进行思考,对“材料”进行处理和组织整理,参考工作流程图---理清流程。

1)今日待办     根据日程清单自动提取及临时添加清单

2)下一步行动   最核心的环节,两分钟内不能完成,同时需要自己尽快完成的行动;可执行、可操作的、没有歧义的具体行动  

3)明日待办    根据日程清单自动提取及临时添加清单

4)日程   被允许记录在日程表中的三种情况:需要在指定时间执行的行动;需要在指定日期执行的行动;需要在指定日期获取的信息。

5)将来/也许   好比是一座“停车场”,用于保存一些目前不打算实施,而又希望在将来某个时候处理的工作;

6)等待   等待他人去办理的事情

c.组织

1)项目  需要多个步骤才能完成的项目;需要建立提醒机制;

2)目标   相比于“六层次法”中的三楼视野目标,多是指1-2年的工作生活目标,个人会把工作、生活中的近期、中期长期目标,甚至梦想放入这一项里,时刻调整方向。

3)情境   用来编入需要在特定的地点(家里、办公室、外出时),或者借助某些特定的工具(电脑、手机、记事本等)完成的行动清单

4)过滤   现在没用到


【已采取的行动】

1、收集工具整理目前进行了手机清空工作:应用程序、短信、照片,微信微博、QQ信息及好友。确定不用、长期不用、以及可能会用但几率小的果断删,保留下来的以后再简化。

2、随时软件记录下想法,并尝试收集箱清单处理,确定下一步行动,推动事情进展。

3、遇到紧急工作,不再立即投入,理清一步步思路后再开始。

【困惑】

生活与工作上的焦虑减少很多。工作上每天有很多临时紧急工作(前一部门疏于沟通)插进来,日程计划要做的事被一拖再拖,心态变好了,但依然无法掌控工作。

【关于困惑的解答】

干扰和打断是生活的现实情况,学习实践改变的是我们处理干扰的方式,学会迅速用clarify的决策思路去清理手头接到的球,并把它们放置到属于的地方,而不是无脑地进入每一个干扰造成的事务黑洞,这是我们可以学会的。———by 吴刚

在可以改变的地方发力。---by 业胜主席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1:04 , Processed in 0.03756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