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李知英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六次现金流游戏-20161029

热度 3已有 465 次阅读2016-10-30 16:22 | 现金流, 游戏

       10月是我精进的月份,除了10月6日参加银行家培训未能参加以外,每周都按时参加,要想成为资深的带领银行家,必须加班加点的补课。昨天有几点心得感触还是满深的:

一、机会成本与坚守
        通过几次的游戏经验积累,知道在游戏之初,摸小生意积累财富的机会会大一些,有2位伙伴因为摸到了便宜的地产,又在不久之后卖出,而获得了几万元的启动资金。我在等待了几次之后获得一个10元股的机会,该股票最高涨幅是40元,当时特别渴望抓住这次机会,就拿出自己一半的现金流贷款1万元和手里的5000元,买了1500股。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想获得股票卖出的机会,一直都是摸小生意。
       这时的市场在悄悄变化,2位小富人家通过运作,渐渐资产多起来,另外2位也开始有收获。我很犹豫要不要抽一次大买卖来出售机会卡。但这只是想想,因为脑海中并无确切的模型,所以执着在小生意上,期间抽到很多其他的股票,考虑到资金压力,也不敢盲目投入,最后仅投资了一个回报率并不算高的2室1厅。
       在游戏已经过半,并且一位伙伴已经出圈了以后,我买的股票获得了50元的市场价格,把全部股票售出后,整个资金压力开始逆转,有一笔现金可以做投资,而且月现金流也变多了。在很长一段时间的压抑和坚守以后,开始能够进行更大的投资。
       

二、对规则的执行与警觉
       在规则方面,犯了2个错误,第一个,在读卡片后有人提问,就下意识的解释了,而被银行家要求罚月现金流,好在提问的伙伴主动承担了责任,替我罚了款。第二个,在股票清算时,应该股数乘以市价的得数,而我还减去了到手价。等发现时已经结算完毕,银行家拒绝给付少算的部分。

三、出圈方法探讨
       之后我又投资了2个企业和2套房产,在过程中陆续卖掉房产,运作开始顺畅起来。在游戏结束前的最后一圈,我还差近2000的现金流,上面的一位伙伴把一个月现金流1800的机会卡片给我了,此时我只差20就可以出圈。在自己没有摸到合适机会的前提下,我只能等待其他人有合适的机会出售给我。直至游戏结束,我都没有获得这次机会。结束后,银行家说,你的现金如果还掉其他的负债,是否能够出圈呢?
      一语道破天机,这是浅显的道理,当局者迷,却完全没有想到。


四、论人际关系
       先说说2位在游戏中对我有帮助的伙伴,事实上在现实中我们都比较熟,他们会有人情的成分在,一位在我缺钱而他比较宽裕的情况下帮我交了罚款,另一位在我能否出圈的紧要关头给了我一张机会卡片,却并未主动谈及回报。由此想到,关系好就会获得别人的帮助,关系熟就能有更多便利,这也是在现实中可以去实践的地方。
       关于红包,有人生孩子,大家都给红包,几十块很平常,可有人给500,让当事人震惊了。所以,对于有价值的人要做与众不同的事让他记住你,这为将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个小时结束的很快,人生的10年也是一晃眼就过去了。珍惜美好的岁月,不虚度,不走弯路,才是我们追求的方向。感谢游戏带来的领悟,会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与大家一起。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4:29 , Processed in 0.04150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