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guanqiang223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3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时隔四年的金钱密码复训

已有 689 次阅读2021-10-25 21:29

时隔4年再次参加培训,我认识到“人最大的挑战是自己”。我发现自己现在的一些限制性信念,4年前也有,所以在对金钱的信念方面,真的需要通过培训、通过行动、通过语言不断强化。

就像树上结出苹果,直接原因是树干、树枝,但其根本原因是树根一样,对于一个人的财务状态,产生最根本影响的是信念,从而影响思维、行动,最终影响财务状态这个结果。我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参加培训后,从经济、工作和家庭状态都有了变化,然而时间过去太久,对信念的关注逐渐淡化,开始更关注赚钱的方式方法上,现在我感觉很拧巴,但是又不知道哪里不对,经过这次复训发现是信念出了问题。

1、我好,你好,世界好。

通过“金钱游戏”,让我反思自己对金钱的观念,让我意识到我对金钱的观念一直是看作一个与他人产生联结的资源,我希望通过金钱与他人产生联结(比如借钱给别人),同时不希望通过金钱影响与他人的联结(比如拿别人的钱,占人便宜)。但是可能忽略了“成就自己,影响他人”的优先顺序是先成就自己。我也意识到自己确实做了不少花了钱,产生了联结,但是没有给自己带来收益的事情。虽然有时安慰自己这是“试错”,但事实上这种链接是无效联结。未来,在金钱方面,要优先自己再考虑别人。

2、对金钱多一些坦荡

跟陌生人要钱、向熟人卖东西、向人借钱,一个又一个作业,在接到的时候或许是犹豫、或许是懒惰、或许是恐惧,刚开始完成的并不好。后来发现,是把自己放到了条条框框里面,甚至用这个“框”给自己放弃找理由,根本原因是自己的恐惧、自己的否定不自信。真正行动的时候发现,原来自己想的那些可能后果并不存在,对待金钱还是要坦荡一点。有人把被人拒绝的1000个事件做成视频,这个真的很有创意,原来被人拒绝也没什么。

向熟人卖东西,自己选择了逃避,以自己没什么产品/服务可卖为由,交了白卷。但是看着其他同学都有成交,压力促使自己最后也成交了。回顾整个过程,不想卖东西表面是懒惰,根本原因是对自己提供价值的能力不自信,也没有强烈的挖掘和提供价值的欲望。当把自己的服务发了朋友圈后,我反而放松了,因为感觉不用藏着掖着了,可以自信的向别人树立自己喜欢投资喜欢赚钱的人设,这一刻感受到的是一种释然,并且更有动力把自己喜欢钱这个事情做好了。

3、与家人最单纯的爱

金钱观念很重要一部分来自原生家庭的影响。我从未跟父母表达过“我爱你们”,想一下就会认为这也太尴尬了吧?然而,当我鼓起勇气打出电话,又在一系列铺垫之后,才说出“我爱你们,你们爱我吗”,电话那头的回复是轻松愉快的“当然啦!”又是一次“是我想太多”,原来跟父母表达爱意,是这么简单。这不就是纯粹的爱么,没有那么复杂。我发现在跟父母表达爱之后,自己跟父母的距离更近了,不再受其他的因素干扰了,父母给自己的已经足够多,这个时候感觉自己很强大,很轻松,很相信自己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4、语言的力量

人对自己、对别人、别人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对自己产生影响。之前自己并不在意语言,偶尔还会逗孩子,并且我没有意识到影响。在见识了语言的力量后,我决定要谨言慎行,特别是在家要注意跟孩子沟通的方式和内容,在公司与同事沟通的内容。要运用语言的力量给自己和别人带来积极的力量。

另一方面是转念。对同一事件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语言表达,引导不同的结果。要用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念和正向的语言做引导,寻求好的结果。

参加复训的感受是参加的太迟了,希望下一次复训可以更早一些。对于自己的限制性信念,需要培训和实践不断强化。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12:05 , Processed in 0.03817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