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米子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4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1001成都第三次现金流游戏总结——安全边界

热度 3已有 410 次阅读2017-10-6 10:04

101国庆节当天我继续参加了第现金流游戏,这次参加游戏的目的是:想要在了解到第一桶金的概念后,在游戏中尝试实践和演练。希望达到的结果是,要么出圈要么破产

 

一、游戏结果:购买了OK4U1000到最后都没有卖出。没有购入任何房产,最终游戏结束时银行存款18010元。


二、游戏过程:

1、这次我选择的职业是警察,月现金流1220元,这是一个中等收入,月开支不太大的职业,希望能通过股票投资获取第一桶金,然后购置资产,获取被动收入,实现出圈

2、游戏一开始我先按照第一桶金的计算方式,算出警察需要的资金是在5.6W+,之后遇到一次买入股票的机会,贷款5000买到了价格为10元的OK4U价格区间是在5~40范围内,自己当时对于购买数量比较犹豫无法做出量化计算,就用自己的贷款额度为标准12千,折算差不多一半,买了个5000的整数。后来遇到一次机会OK4U拆股,变成51000

3、游戏过程中太过专注于翻小生意卡,希望变现股票,忽略了时间进度,在游戏快要结束的最后几轮才意识到转换为抽取大买卖卖出2个机会,赚到1万元。最后由于时间关系,无法进行资产购置,在非工资收入为0的状态下结束游戏。


三、游戏收获:

1、整个游戏过程没有做好时间的把控,注意力都投入到了单一的股票信息上,抽取了十多次的小生意,游戏中有一次出现了股票OK4U 5元卡,当时已经是比较靠后的时间,其实可以借此机会变现股票,但对时间没有概念,依然继续等待机会。在现实生活中,需要对自己的各阶段目标设置年龄时间点,帮助自己更好掌握前进的节奏。目前35岁,计划在40岁之前赚够第一桶金,45岁前配置资产,获取保证生活开销的非工资收入。

2、投资的时候没有量化,不知道如何计算买入数量。通过少鹏老师的讲解,了解到了安全边界的计算公式,可贷款的额度+手里的现金-预算支出。通过计算演练,发现在得出具体可量化数据后,自己的心态就稳定很多,很好地缓解了之前缺乏安全感带来的焦虑和不安。之后会将它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


四、参与游戏获得新的知识,同时发现新的盲区,再获取知识,再在游戏中演练,反复的实践演练是一个很好的循环,可以帮助自己吸收成长,感谢大家的帮助:)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7:27 , Processed in 0.0418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