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mallhorse87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要3个月阅读完《欧神文集》 - 停更

已有 422 次阅读2018-7-30 13:34 |个人分类:阅读欧神文集

       两个月,完成绝大多数文章的阅读。在阅读文集过程中完成了2件大事。1,通过淘屋代购服务投资一套房子,且通过楼爸的咨询加深了对房产投资的理解。2,理清了房产投资对我意义,在于资产配置;不但要挣钱,还要让你的钱为你生钱。

       阅读文集的意义在于,增加了我的“坚定”。之前我经常说,在杭州12年错过2次投资房产的计划。一次是08年购入新房时,打算把钱拆开买入2套,没能说服老婆,未果。一次是13年想购入奥体盘,没能说服老婆,阴差阳错买到了良渚。究其原因,还是在于我自己并不坚定。这次投资房产,老婆很容易的就站到了我这边。只有“坚定”才能果断作出决定,比方淘屋拿出几套好房放到你面前,如果不够坚定,你还甚至识别不出宝贝就放在了你的面前。形势一直变化中,舆论方向左摇右摆,如果不够“坚定”,你就会在过程中怀疑自己,焦虑,再加上家人的不理解,很容易放弃。之所以“坚定”,原因在于通过阅读文集,能理清整件事的原理和逻辑。

       再说说我认为的欧神核心观点:(因为这些核心观点,所以欧神的文章读起来总觉得味道大致相同。)
       1,毁三观:其实大家不需要批评什么国内教育,也没有必要把矛头指向基础教育,依我看全世界都是如此。”有选择的接收信息,辩证思考,形成自己的见解“,这始终是少数人能意识到,并会去做的事。(这点是对思维模式的升华)
       2,奥派:提倡的就是完全的交易自由。其实是一个度的问题。
       3,白左:人文关怀 vs 丛林法则。其实还是一个度的问题。
       4,推演:做一件事首先要细化(break down),要一步步推导。这个我完全赞同。
       5,系统阐述了房产投资:这是我们特别要关注的地方。(这点是先阶段快速增加资产的实操方法)
      
       房产投资对我意义,在于资产配置;已经看清楚了原理,实操可找更专业的人去做;我还是更喜欢码代码。配置资产和创造收入同等重要。
       现金流游戏还会坚持玩下去,这是比房产投资更深的一门学问。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01:56 , Processed in 0.0443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