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cosyfish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年7月29日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2已有 577 次阅读2018-8-4 14:31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一、活动基本信息

1、时间: 2018729

2、地点: “艺起长大”

3、人员: 王彩龙(银行家)、侯素洁、吕朝萍、蒋小兵、王星星、安国栋、沈庆中、王丽亲

 

二、活动总结

  1.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投资?
    1. 自己在小生意中抽到了三套3-2,现金流分别是-100+100+200。在出现市场风云“求购三室两厅住宅”之后,以每套135000元的价格卖出,直接资本利得赚了255000,手上有了大量的现金。随后在朋友的出让下买了套8室的公寓,现金流+950,在彩龙的提醒下买了24室公寓,现金流+3400。然后就出圈了。
    2. 安国栋在与彩龙讨价还价的时候,我虽然尽力理解,但是仍然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计算和定价的。
  2. 这个游戏和现实中的联系?
    1. 财务报表可以在现实生活中用起来了。求推荐好用的财务报表。
  3. 对你今后的行为会带来哪些影响?
    1. 关注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现金流管理,以及可以以现金流的角度来衡量一个投资标的。


三、活动感悟

    1. 我的出圈有好几个因素共同导致的:自己的意识+运气+好友支持
      1. 关于自己的意识。
        1. 因为之间看过《穷爸爸富爸爸》,所以知道能带来现金流的投资都是资产,又知道3-2的资产在频繁抽取“小机会”的市场现状,变现的概率会高些。所以,凡是抽到房产,就按住不动。
      2. 关于运气
        1. 抽到了三张卡片,两个0首付,一个4000美金首付。然后全部都在一次市场风雨中变现,手中就有了第一桶金。
        2. 拿到第一桶金之后,非常快(估计十分钟),就有了8室公寓+95024室公寓+3400的机会出现,都是从别人那里买的。
      3. 关于好友支持
        1. 8室是别人抽到后,主动出让给我的。
        2. 24室彩龙在抽到后就笑了,他知道我需要那张牌,然后以一个他认为合理的价格卖给我那个机会。我自己根本不会计算。
    2. 反省
      1. 我拿到8室公寓和24室公寓之后,竟然忘了将购买公寓的首付付给银行家。然后就给了一个过高的价格“买入”机会。真正较起真儿的话,我实际上是未出圈的。
      2. 在很短时间内卖出三套3-2并买入8室和24室,“出圈”之后,头脑立刻发昏,开始撒钱。报表怎么填的都没搞清楚,填的乱七八糟。暗暗的骂自己“激动个屁!这事儿发生在现实中,肠子都得悔青”。
    3. 学习的新的内容
      1. 游戏结束后彩龙老师的耐心教授、吴逸凡老师的点评非常深刻,我也向他们明确了几个知识点。
        1. 关于填表顺序:
          1. 负债表的:银行贷款
          2. 支出表的:银行贷款支出
          3. 资产表的:房地产、首期支付、总成本
          4. 收入表的:房地产、现金流
          5. 现金流表:总收入、总支出、月现金流
        2. 关于第一桶金:总支出*12/0.36
        3. 关于安全边际:失业、额外支出、孩子(最多三个)
        4. 出圈率:非工资收入/总支出
    4. 新发现
      1. 欧神。不知道是谁。做了什么事。
    5. 疑问
      1. 安全边际的数值到底是多少?下次游戏,仔细研究下。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0:57 , Processed in 0.03776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