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wan5201314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十五次银行家总结――我对现金流游戏的思考

已有 277 次阅读2021-2-10 16:27 |个人分类:银行家总结

第十五次银行家总结――我对现金流游戏的思考  

2021年8月9号

上海市静安区恒利大厦13号楼03室


  我对投资的思考

    现金流游戏是一个正向回馈的游戏,当你玩的越多,你的财商也就越高,你对投资的思考也就越深,你对投资体系也就越深。

  投资,你最终要走的是――价值投资。不论你前期是可转债打新也好,还是套利也好(华宝油气套利),港股打新也好,这些都是不长久的,因为进入门槛太低,没有护城河,也就是竞争壁垒。因为她们基本上只要是懂一点知识的人,愿意努一点力,那么就能注册成功。不远花费多大功夫。

  但是价值投资不一样,一旦你自己建立了投资体系,那么就只有你一个人会,那么你的收益就是100%,没有人跟你抢,跟你竞争,唯一的弱势就是你的努力程度到多少。

      那些可转债打新,港股打新,套利。起初的蛋糕是100%(1/1*100%),如果是100块钱,那么你就会获得100块钱(下同)如果只有你一个人,那么因为门槛较低,随后加入了1000个人,那么就是0.1%(1/1000*100%),你只能获得0.1,一毛钱。同一个单位的时间你的损失是99.9%《(100-0.1)/100*100%》,所以不长久,因为你需要生活很久,每个月都是会有支出。

    那么价值投资不一样,一单你找到了投资方法,每个月都能获得稳定的月现金流,并且月现金流能够覆盖掉你的支出,那么你就能根据你的生命,想过多久就看你命好不好。比如你一个月的支出是5000,那么投资的月现金流回报刚好是大于等于5000,那么就能够持久的生活下去,价值投资的核心就是持久,能够持久的生存下去。


二、我对现金流游戏的思考

      现金流游戏是一个正向回馈游戏

   首先。游戏中的中心分界点在于第一桶金。在你没有第一桶金之前,你的目标都是在思考如何积累第一桶金。通过股票、基金、3/2厅、2、4、8室,这些都是很好的积累第一桶金的过去途径。有高周转低毛利的积累方式,有低周转高毛利的获取方式。

   其次,当你积累到第一桶金的时候,那么你的目标不再是第一桶金,而是在于如何获取非工资收入,让非工资收入>总支出,实现财务自由。那么可以通过8公寓、12套公寓、24套公寓、企业、餐馆。这些都是一些很好的,获取非工资收入的资产。(但是有一点就是流动性很差,如果前期没有足够的资金,慎入。)

 再其次。当你获得非工资收入大于总支出时,你的目标就需要考虑一边增加资本利得,然后转化为非工资收入;也可以增加资本利得的同时转化为非工资收入。

   最后,当你的非工资收入远远超过于你的总支出时,通常是3倍非工资收入>总支出,那么你就完全可以辞掉工作,专心做投资,让资本复利以及时间复利。

    这是我玩了现金流游戏1000次以上的总结跟思考,目前现实生活中也在逐步实践这一理论,看一下是否正确,以便作为调整。

我希望实现财务自由,我初定目标是30岁,仅管只有2年时间,那也无所谓。

  加油,你一定会实现财务自由,因为你正在这个路上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3:49 , Processed in 0.04047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