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0932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7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财务自由的境界——2019-7-21银行家复训总结

热度 2已有 565 次阅读2019-7-22 14:41 |个人分类:培训

心灵创富银行家复训总结

时间:2019年7月21日

地点:上海恒利国际13楼

培训老师:马丁老师

第二次见到马丁老师,总能感受到温暖和人性的光辉,感恩!

在4月5日参加第一比培训后,我学习到欲望的觉知和管理,认识到向内求的重要性。这次复训是为了感谢马丁老师,继续向马丁老师学习,另外在实践过程中有一些感悟和困惑想和大家交流。

Q1.财务自由的定义(你为实现财务自由思考过吗?)

很多人都想要财务自由,但是很少有人会去思考财务自由的定义。财务自由的定义问题在本次培训中更为完善的从6个维度去理解:

1、生存、活下去的财务自由,在上海对应月支出3000,例如:睡郊区群租房……

2、小康、中产的财务自由,参考社会平均收入上海约8000,第一桶金约96万,并需要10%投资收益率。

3、奢侈、想要的财务自由,非工资收入>2-3倍期望生活的总支出(考虑经济周期情况下),总支出为期望的总支出,参考社会平均收入上海约24000,第一桶金约240万。(已超过90%家庭)

4、在考虑通货膨胀经济周期的情况下,赚到一生中要花的钱,例如1亿元。

5、关于欲望的两个例子(第一次培训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特蕾莎修女,没有私人财产。但是名下基金会有4亿美金。是否算是一种财务自由?

南传佛教,三衣一钵,一生持金钱戒,即不碰钱。是否算是一种财务自由?

6、选择的自由:可以不为了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怦然心动的魔法。

这里我补充一个维度:家族传承的财务自由,自己实现了以上的某种自由,例如自己可以不为了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那么下一代、下几代能否也自由呢?

Q2.心灵在前?还是创富在前?(以下烧脑,慎读……)

之所有可以从多个维度去看财务自由的定义,是角度不同,视角不同,

心灵在前?还是创富在前?这个问题一直有很多争论,因为每个人从理解财务自由的定义的不同的源头不同。

这个源头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世界观让我想到7月20日EMBA课钱老师分享的我们误解现实的概率远比正确理解现实的概率大得多。而从哲学历史我读到问题一步步被缩小从“世界的本质是什么?”(本体论)到“我们能认识什么?”(认识论)到话都不会说了“逻辑主义”(语言分析哲学),后来维特根斯坦的寂静主义给出的答案是发现一个问题没有答案,这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答案。

我也一直有困惑,以前觉得心灵在前,后来看了某文集觉得创富在前,第一次参加完培训又觉得心灵在前,不断打自己的脸。心灵在前?还是创富在前?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二元论,或者抽象为精神和物质哪个第一性?如果唯物论那显然物质第一。思考到新的思路是矛盾论,心灵和财富,精神与组织本就是一体两面的统一!

于是现在我的想法是:

财富是创造的过程,是心灵创造的过程。心灵和财富相辅相成,是同一事物/思维/状态的两面。而这种事物/思维/状态就是觉悟。心灵在前?还是创富在前?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没有答案。

我现在的觉悟就是:不只是为自己而学,为自己而写,而是希望周边的人少走弯路,早日走向开悟之坡。

附、第一次培训总结:

欲望的觉知和管理——2019-4-5银行家培训总结

END.

大家好,我是阮建清,目前已经实现财务自由,希望我的文章能帮助更多朋友实现财务自由。今天开展五年的习惯养成和师友夹持的第65天,请给予宝贵意见。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6:09 , Processed in 0.0440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