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王妍儿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7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理出自己来

热度 4已有 705 次阅读2019-9-26 17:00

20199月,我终于上到了马丁老师的《理出你的财富来》课程,这是马丁老师经典课程之一,当然还有其他的课程(《现金流银行家培训》、《金钱密码》)。


作为成都心灵创富的一员,感触很深。20194月,我们上了《金钱密码》课程,课程上完以后呢,李苗苗说:妍儿,马丁老师理出你的财富来可不可以开课呢》。以此为契机,成都心灵创富新老朋友又一起,理出你的财富来。


20198月,我在深圳的旧天堂图书馆,和杨定果发微信,果果翻出了成都心灵创富2014年的报名截图,果果说,上一次课程是在5年前。果果和我,心情很复杂,有些感动、有些期待、有些紧张。最终,理出你的财富来报名15人,复训2人(其中最老的学员蔓蔓是7年前参加过学习)。我们在相聚在2019921日、922日。


于我,理出你的财富来,不止是一份理财课程,它是我人生中珍贵而重要的时间长河里的旅程,也是生生不息、无止息的旅程。感谢马丁老师的分享,感谢成都心灵创富的伙伴们。





关于理财。

当我思考这个问题,我会想到整理财富,人的一生,创富、守富、传承。如果不曾看见全貌和周期,又怎么在起起伏伏中从容、不慌张呢。

马丁老师是这样理解理财的,用一生的财务资源实现人生的幸福最大化。

理财,理的是人生呀。

我一直在思考,我的人生,什么重要?什么最重要?三个关键词:美好、安全、边界。

美好,追求幸福,追求美,是人性的需求,我想在人生长河中不断的追求美,为内外的美而精益求精,美是无上限的呀。

安全,安全是底线,掌握好各个层面的安全边际,最低处也有安全。

边界,边界内行为,能力圈行为,克制中进步。



关于系统的打磨。

理财规划的系统,分为前场,中场,后防。前场房产投资与其他投资,中场资产配置,后防,优化保险规划,日常开支的量化与管理。在系统之下行动。



身体的系统,最基础处,即是必要的运动、均衡的饮食、愉悦的情绪、充足的睡眠。

运动,每月每周的做到,实际上并不难,关键之处在于好的习惯,寻找到喜欢的运动方式,于我,健身、徒步,想要把形体管理和舞蹈的部分,逐渐的加入到运动的系统之中,选择一种运动,就是一种沉迷,花时间、花精力的话,选择一个能让自己快乐也能滋养到自己的事情。


饮食,不外乎是碳水、蛋白质、脂肪。哈哈哈哈,这个部分呀,一直都是我很头痛的部分,因为我是个碳水怪物,超爱碳水。这个部分也是需要升级和优化的,管理碳水、蔬果的增量、把红肉(猪肉、牛肉)多替换成白肉(鱼、虾),我相信是可以的,改变习惯是美好的开始。话说,现在基本我每晚喝的蔬果汁都会加入苦瓜,从不喜欢苦瓜的味道到接纳到习惯,这真的很有突破也真的很有趣!


情绪的部分,我需要加入心理咨询的部分,用科学的方法帮助自己与过去分离、更加的关注当下,关注自我,关注自己的需求,这也让我觉得很有动力、很愉悦。


充足的睡眠,睡眠的问题不外乎是两个问题,不熬夜以及不失眠。

6月去佛山,武志红老师专门讲到了睡眠这个部分,实际上他研究的是失眠。为什么会失眠?依恋是答案。换句话说呢,关系是答案。原则里面,瑞达里奥说到:幸福,建立有意义的事业,有意义的人际关系。

哈佛76年跟踪700个人的一生,研究幸福课题,什么样的人活得更幸福。结论是,好的关系让我们幸福,关系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好的关系可以保护我们的大脑。

一定要让自己睡得好哦!最近发现,每天睡得充足,加每天睡前都认真的全套护肤,皮肤真的越来越好,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呀!


仅仅是理财的系统和身体的系统,都需要用心的管理,花时间精力去经营。沉迷于此,也是一种快乐。

一切的基础,一切的根源,都在于,首先需要的便是自身的状态,向内求。


理财,是一生的远行。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6:26 , Processed in 0.03884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