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unliang601271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除了价值投资,还需要“与泡沫共舞”

已有 249 次阅读2021-5-21 16:39 |个人分类:记录生活

   18世纪,法国曾经有个著名的南海泡沫事件,有学者发现了当时一家银行的日度交易数据与投资日记,日记里​,银行操盘手写道:我知道南海公司有泡沫,存在着很大的风险,但是我还是要继续投下去,因为我预测南海公司的泡沫还将继续持续下去,所以我一定要跟随这个泡沫​。

果然接下来一段时间这个银行通过南海泡沫事件赚到了过去20年从来没有赚到过的钱​。泡沫期间很多投资者知道泡沫存在的,但是他们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决定与“泡沫共舞”一段时间​。

   是不是很反常识?传统的投资类书籍都把泡沫视为洪水猛兽,教育普通大众远离泡沫,而作为一个专业的投资者/高手应该识别泡沫并参与泡沫,清楚做到辨识周期的阶段,充分享受难得的泡沫带来的投资机会获取超额收益​。

任泽平说:“股市不是经济的晴雨表,股市是货币的晴雨表。”​对于我们来说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货币这张晴雨表来指导我们做出相应的投资决策​。

朱妈也说​:“怕高都是苦命人(出自林园)。”为什么?因为他看到很多价值股长期不涨,反映了市场定价一定程度上都是有效的,不涨的个股都各有各的问题,所以他选择了价值趋势流派​。

坚守价值让我们保持不败,与泡沫共舞让利润起飞​。

SO:提醒自己要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与泡沫共舞!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0:11 , Processed in 0.03548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