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bínnyla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410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这是一个游戏!这不仅仅是一个游戏!

已有 185 次阅读2021-3-6 19:55 |个人分类:游戏总结

银行家:团座赖威
Alex:机械师  
伊兰微微:卡车司机
陈婷(陈宥伊) :工程师
原野:经理
赖威:秘书(你是不是也以为秘书工资很高?)


这是一个游戏!这不仅仅是一个游戏!(游戏照进现实)


1.什么阶段做什么事:这实际也是战略和战术的区别。终极目标是什么?如何规划战略?阶段性目标是什么?如何制定战术?

不管是玩游戏,人生规划或者是创业都需要考虑清楚以上问题。


2.有好的机会时,要敢于杠杆。

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过财商的四个层级:

第一层级:用自己的钱赚钱。

第二层级:用别人的钱赚钱。

第三层级:空手套白狼。

第四层级:无中生有。

你觉得有道理吗?你在哪个层级呢?我们可以思考一下身边或者电视上看到的有钱人都是怎么赚钱的。


3.合作很重要,共赢更重要。

很多朋友刚玩这个游戏时,会有输赢的得失心,实际上,这个游戏没有输赢,要说输赢,只在于每个人从游戏中能悟到什么,然后在生活中如何去改变自己。并不是第一个出圈的就收获最大,也并非是没有出局的就毫无收获。因此不妨收起得失心,大家合作共赢,一起出圈,皆大欢喜!


生活中是否也是如此呢?

在得失自私攀比虚荣等心理的作祟下:

同学聚会变成了攀比炫富会;

奋发图强的动力是因为原来比我差那么多的隔壁老王比我优秀了;

买个lv的目的就是为了告诉人家:我很牛!

合作的时候只想着自己不要吃亏,能占别人两点便宜绝不只占一点。

于是大家各怀鬼胎,暗自较劲,错失了大好机会,更错失了大把美好的时光。


生活中我们不妨换种心态,用利他的发心来做事情道德经说:“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也就是说:因其无私故能成其私。我的理解是:我们需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事情,而非仅仅为了自己,为了他人说无私,为了自己是自私。但如果想要实现自私,最好的方法就是无私。越是自私越无法满足,越是无私反而自己的利益可以得到满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0:01 , Processed in 0.04058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