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张力尹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41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1.5.22-23金钱密码培训总结 上海

热度 1已有 368 次阅读2021-5-25 23:25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金钱密码的培训,两天的课程对我的冲击挺大的马丁老师给予的每个点都戳在我的痛点上,整个课程下来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和金钱的关系,看到了我在寻找金钱的道路上的盲区和困惑,感受到了一起培训的小伙伴的优秀,说说两天的课程上我得到了什么:

 

1执行力和自控力

在我认为一件事应该去做,这件事可能会给我们带来金钱或者收益的时候是内心的恐惧阻碍了我们行动力,就像在自己的面前设立了一道心墙,想象着墙后面是大海还是废墟,内心把一万种可能都想象出来了,可是并没有去执行,又或者执行过程中放弃了。

当我没有分清楚必需品和非必须品时,总是会冲动的把钱流失,就像现金流游戏中的额外支出,在游戏中我们那么的抗拒额外支出但是到生活中又是在享受当时消费时的快感。

▲总结:拒绝给自己设限,做能让钱流入我们口袋的事

 

2苹果的生长

树枝:树枝是我们理财的工具,有了工具我们才能快速的延伸到硕果;

树干:树干像是财富目标的思维导图,是量化分析的计算器,我们需要在每一个阶段做好理财规划,匹配当下的收入的未来的目标。

树根:树根是我们内心深处潜意识的东西,潜意识在无声的指引我们做事,而这个潜意识如果不去发现并且改变,有可能自己突破不了屏障,跳不出小圈子,到最后我们都觉得决定是正确的并且一直做下去。

▲总结:做好财务目标的量化分析,改变自己的潜意识,找到潜意识中与目标相反的力量去改变它,而不是消灭它。

 

3你有几本剧本

马丁老师布置了三个作业:和三个陌生人要钱;和三个陌生人说可以给我一块钱吗?和三个你觉得不可能借钱给你的人借钱。

这对我来说太难了,我无法像陌生人张口,体验了手心出汗心跳加速的尴尬局面,心里想了无数遍别人会怎么看我内心戏无比丰富,但是当第一个陌生人给了我钱之后,心中的烦闷好像一扫而光,突然觉得并不是那么困难,当上课之后老师分享给我们的一段话我印象很深刻:

你取之于我,

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当你知道我因施与你而快乐。

你明白,我的给予

不是为了让你欠我的人情,

而是因为我想活出对你的爱。

 

——鲁思·贝本梅尔

给予的人也许会因为这一块钱开心一天,被给予的人也许会改变一生,不需要施舍不需要可怜就是简简单单的爱的传递。

总结:克服别人的眼光,学会了解拒接,拥抱拒接,接纳拒接。

 

4、语言的力量

在观看了语言暴力视频后我开始回想我自己,当身边的亲人把最好的东西给我,而我早已把这些给予当成了理所应当,有时会对他们不耐烦甚至带有讽刺,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很残忍的一件事,家人是我们心灵放松的港湾而不是发泄的出口。语言带给他人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珍惜当下的每一天,对每一个爱你的人说爱你。

▲总结:给予爱的时候,爱是一种动作,不是一种感觉,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行为关怀去展示自己的爱,给予者和接受者都是幸福的,在这个过程中,理解和尊重是非常重要的,感受爱,表达爱,把爱大声说出来。

 

5、现金流游戏总结

非常感谢马丁老师为我们玉溪小伙伴加餐一场,这场游戏让我突破了以往游戏的局限思维和量化的具体运用,虽然出圈了,可是都是其实在做每一次投资决定的时候都没有量化目标,而是用自己的一个心理预估来觉得,而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不做到每一个环节的量化,那么有可能全盘皆输,这是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好像整个游戏豁然开朗了,找到了自己的盲点。

 

最后,我想问自己三个问题:

1、为什么走不出自己的舒适圈,需要找到哪个点来刺激我走出舒适圈;

2、如何打破自己对社交的恐惧和对主动链接他人的恐惧;

3、我能为他人带来什么?

 这三个问题现在对我来说非常的难以给出答案,如果我哪天能把这三个问题轻松的回答出来,我相信我距离财富的脚步也不会太远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2:48 , Processed in 0.04134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