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丁妍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41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1-7-4-妍妍-北京第2次带领游戏总结

已有 248 次阅读2021-7-4 19:55

主动可以是主动地主动,也可以主动地协助、中立,或者主动地被动。

为了达到目标,我们会制定正确的计划,并且用合适的方法执行。在执行时,如果需要我们以主人翁角色主导行动,我们会选择主动推进。那如果执行时我们不能当主人翁角色,是不是就一定不能按照我们的计划执行呢?

其实,我们的主动,并不是在执行时才开始的,而是在制定计划、甚至确立目标时就开始了。只不过,那时候的主动是主动思考,后面的主动是主动行动。或许,更重要是具有主动的心态、内核。有了这个内核,在遇到不能主导行动时,就会主动思考另外的执行方法。

例如在现金流游戏中,假如我的目标让别人帮忙抽大生意,我可以主动发布市场信息、悬赏,也可以协助向潜在卖家证明唯一的另外一个选择(抽小买卖)是错误的,也可被动等别人抽、等叫价。

生活中,假如我想用亲朋的钱增加自己投资的杠杆,我也可以主动以一定利息从他处借钱,可以被动等朋友主动地问我需不需要钱(一般只有爸妈才会这么干),也可以引导他的理财需求、向他证明我的理财能力,让他意识到我可以协助他理财、从中收取提成,我被动地为他提供理财服务。

归纳一下,怎么才能主动地被动呢?首先,和主动地主动一样,首先对方有需求、愿景,以及我方能满足对方的需求。区别在于,谁来主动建立需求被满足的契机。或者说,对方的需求足够强烈,以至于促使他主动行动来找我们,我们就可以“顺势而为”。

那问题的关键变为,对方的愿景、需求是怎么被放大的,与愿景的距离是怎么被缩小的。我们可以进行影响、引导,在不考虑是否被察觉、识破的情况下,这都算我们是主动的被动。

假如我们的目的是想让一个没有踢过的小朋友萌生踢足球的兴趣,我们可以“不小心”在他面前转播球赛、讨论足球,“无意间”给他介绍爱踢球的小伙伴,带他逛商场“顺道”路过足球用品店,“心血来潮”给他买球鞋、足球,带他遛狗时“恰巧”路过足球场,那么,当他“正巧”穿着球鞋、面前摆着足球、站在球门前,他会“主动”踢一脚吗?甚至我们假意要走,他会不会主动提出交换“让我踢一会吧,我回家干家务行不行?”

好消息是大概率会。我们只要把“势能”搞定了,后面只需要一个契机,事情就会像瀑布的流水一样,静态的势能转化为动能,不可阻挡。如果用物理学原理类比,能量=力×距离=F×S,把愿景的需求类比为势能、能量,把驱动力类比为力,距离愿景的距离类比为力距,那么,我们方法远景的需求、缩小与愿景的距离,向愿景行动的驱动力就会被放大。

不过工具、技巧、手段总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可以做好事,也可以做坏事。如果别人想主动地被动引导我们主动地做坏事,这个方法一样试用。所以,如果想避免他人的圈套,就需要规避不小心被引导到了很高的“势能”上。那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现在,主动的协助,或者甚至主动地被动,可以纳为执行方法之一了。

 

感谢北京银行家陶子关于“帮朋友理财替换借钱”的启发!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8:55 , Processed in 0.04201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