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悉达多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12月10日现金流游戏

热度 7已有 1563 次阅读2011-12-12 15:18

早就有打算今天带朋友去马丁心灵创富这个平台来玩,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和谦谦一起带了四个朋友。正好马丁也在,在最后的分享环节给每个人都做了精彩的点评。相信每个人都受益良多,希望能在金钱领域能给他们一个开示,让他们真正懂得金钱的力量。

虽然已经是第九次玩,但依然也给我很多感悟。最大的感悟就是:也许别人能给你当成跳板,但最终能靠得住的还是自己。

整场游戏谦谦有拿到那张内部认购的股票,很快积累起财富并顺利出圈,我虽然在她拿到股票的时候激动了一下,但是仍然依靠自己买三室两厅和荒地积累第一桶金,并依靠单纯简单的策略:只做企业合伙人,而达成最终目的。

 

第一个问题是策略性的问题:什么才是投资的本质?为什么要打造适合自己的投资?

说实话投资领域太多可供我们选择,但是如果都想要的话只会迷失自己的方向,富爸爸说过投资是一个简单枯燥的重复过程,虽然很无趣,但是会很有效。一定要认清自己的目的,然后借助某种属于自己的、娴熟的手段达到目的才是正事,其他一切纷繁复杂的东西都只是幻象。

 

 第二个问题是杠杆,整场比赛中的确那张内部认购的卡所提供的杠杆最大。但是如果自己机会没那么好,没拿到那个机会怎么办?

我就没拿到那个机会,但是我很好的抓住了另一个隐藏的机会:利用荒地的杠杆买了20万。的确我知道如果依靠完成内部认购杠杆的人卖给她机会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努力,虽然没卖给谦谦机会,仍然在最后也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所以更深层次的理解到有关依靠自己和依靠别人。虽然你可能背后有贵人相助,或者家境殷实,但是贵人总归有靠不住的一天,而家境也可能中道旁落,当所有可能性发生的时候,唯一能帮到你的只有你自己而已。外界的助力可能会帮助你很快的达到目标,但是前提是你自己真正的准备好了。一定要懂得的一点是:在自助的基础上,接受别人的帮助,并永远不放弃助人的念头,但仍然要看清被助者准备好了。

 

第三个问题是机会与诱惑。一个机会的前来,是天使的诱惑还是魔鬼的仁慈?

这个问题我思考已久。问题并不在于这个机会,而在于自己那颗充满欲望的,骚动不已的心。自己真的有能力接下这笔生意?真的有眼光能看到这笔生意背后的价值?真的有好好考虑承担这笔生意带来的代价?

所以说,所以说。就算外部的诱惑再强烈,也要静下来好好先审视一下自己。不是犹豫不决也不是衡量得失,而是先问问自己要的是什么。

 

第四个问题有关束缚。

束缚的感觉真不错,给人以安全感。第一个束缚你的就是你的心念。你内心中那个窃窃私语的声音明确的告诉你做什么很舒服,什么很安全,你也自动的跟着这个声音让自己舒服,但是总归会有那么不舒服的时候,而那个声音会告诉你你不要去看,当做没发生。逃避和躲藏总是那么轻松,但是能摆脱当前局面的方法往往不那么轻松甚至说艰苦。

当然除了你自己的心念,第二个你的原生家庭也给你带来种种限制,从小到大的教育你要做的就是重复父母认为安全的路,接受他们的理念,完成他们未完成的梦想,成为他们人生的复刻与续篇,当然如果出了错那肯定会很自然而然的把过错都推在父母头上,所以很多人到现在心理上依然没有断奶。

第三个是你的工作环境,当你周围都是一群习惯于惟命是从,喜欢稍纵即逝的流行,安稳于自己的小日子的人的时候,你很困惑你自己这些努力是为了什么。他们的生活也很好啊!你不止一次的这么质问自己。当你张开双臂迎向他们的时候,那恭喜你离安全更近一步,但是也离自由更远一步。

第四个外围是朋友,其实很多人的工作圈就是朋友圈,以外并没有任何的延展。而朋友更多的带来的是彼此价值的认同和更深的延展,让你感受社会的多样性。但值得注意的问题是,他们带来的机遇你是否有能力把握?你是否有合作的想法?你是否做好了准备?所以又回归到自身,真是一个值得好好玩味的循环。

 

马丁给我的建议是:第一不要给思维设框,第二不要给数字设框。谢天谢地第一点是我一直在做的一件事,第二点可能真的要在实践中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

另外的一点很重要就是学会价值评估,接受的教育值多少钱?这个机会值多少钱?虽然听起来很功利,但目的是让你对金钱的概念有一个更准确的把握,谢谢马丁提醒,以后我会好好注意这一点的。

 

那天马丁真的给我们讲了很多,谢谢马丁对我们支持与鼓励,我相信以后有机会会带更多的朋友来这边,接触平台认识朋友了解自己,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22:38 , Processed in 0.03962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