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张永利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4年第一个惊喜(NLP人际关系与沟通总结)

热度 15已有 807 次阅读2014-1-2 23:22

       2014年第一天,收获第一个惊喜,在NLP人际关系与成长的沙龙。我向邱老师,询问困扰我很久的的问题,我总会在某些时候结巴,很头痛。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就开始有这个问题。

      老师说结巴,很多时候是我们害怕说错,所以总是说一半留一半。课上老师陪我做个练习,让我看着老师的眼睛,头不许动说:我有资格说错话。当我说完,老师说你感觉如何,当时我没有明显的感觉,而当,老师让我说:我妈妈允许我说错话的时候。我感觉身体里有一股力量压制我自己,压制自己的声音。

       那种感觉就像,在结巴的时候一样,感觉有东西压着你。我突然明白可能是母亲曾经的教导我的一样,不许犯错,不许做错事。当我大声说我妈妈允许我说错话,一遍又一遍,那种感觉真好,突破那股限制你的力量。困扰我很久很久的问题,终于获得解决。

       我回过去想这整个过程的时候,突然想起初中某一件事。在初中这个年龄段,男生的战斗力同等于发育程度,这点上我从来不弱于别人。但任何别人欺服我的时候,我从来不会还手!直到有一天一个长期欺服我的人,再动手的时候,那一刻,我还手了。那一刻,我感觉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赫的事情一样,好像违背自己的某些东西一样,眼泪止不住的流。

       那可能就是像我父亲教导的一样,不许打架,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许打架。两事的感觉非常相似,只是我在课上时候只是流泪感觉。到现在为止,我并不想怪任何一个谁,因为我们父母总是把他们认为最好的东西给到我们。而且恨或其他的情绪去对待父母,根本就是自损一千伤八百的方法,痛的最深的还是自己。

       事情总分两面,一个人经历困难,你可以说他经历悲惨,你也可以说从中获得了足够的成长。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但我们依然要接受我们自己,我们的父母不是完美的,但我们依然要接受他们。

我们总说自己的财富,只有自己负责。自己的人生何尝不是那?我的人生只有我自己负责!


路过

雷人

握手
1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1:12 , Processed in 0.0378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