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anshan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献血之后新感

热度 3已有 1569 次阅读2012-1-26 23:15 |个人分类:观点| 记录, 自然界, 最大的, 人生

  下午雪飘得大起来,行走在行人纷拥的大街上,我的思绪如飘雪一般安静,转出一个路口来了东街,迎面就是献血屋。这是我新年第一次献血,在此记录以示对自己新年的一个奖励。
  还清晰地记着2011年12月18日,上海洪大姐介绍献血的知识,言语中感受着她的平凡无私,更有一种热血涌动的力量。
  热血同样也在我的体内涌动,在手一握一松中,我的血加速涌出流入血袋,流出的却是那么的平静,此刻我想到的是价值、回报。最近常在想人生价值的问题,生存在目的是什么?我设想我的生命是自然界的一个载体、一条小船,他承载生命物质、社会信息、人物情感以及金钱财富,穿流在时间的长河中,而我是一位船夫,我把握着我的小船在它有限的生命历程中发挥出它最大的承载能力。
  生命物质、社会信息、人物情感以及金钱财富和我们的关系都是载体和被运载的关系,财富不会因为我们多搬而变少,也不会因为我们不搬而变多,它所变化只是形式和组合的方式,就如同我们生命物质——血液,它本来是一组有机和无机的形态存在自然界的物质,在人体的机能作用下转变为血液这样的生命物质,它可以有很多的方式进行循环、分解再组合,而今在我的选择下以献血\输血的方式,使它可能进入另外一个生命体中去完成它的循环,且不论成效将会如何?但对做出这个选择的个体——船夫我来说,这是个积极、主动的信号。人生最大的自由就是选择,与其消极被动,还不如积极主动去承载,以这样的心态去承载,承载能力一定将最大化,船夫的价值也将最大化。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3:08 , Processed in 0.04761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