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帆小帆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逃不开的经济周期》读书三问14-18章

已有 523 次阅读2015-9-29 09:30

读书三问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p163 两个因素会造成整个系统的震荡:一个是从投资到产出之间的时滞问题,另一个是制订竞争计划的信息是不完整的。
2、p172 对总投资波动最重要的解释是利润波动。
3、p175 这些波动产生的基本原因是萨缪尔森在方程式中插入了时滞,即投资与消费依赖于过去的收入,而不是现在的收入。
4、p179 真实经济周期理论
5、人们存在集体的非理性趋势。
6、人们对有利于自身的变化存在高估的普遍倾向。

【2.与现实的联系】这本书与现实之间有哪些联系?
经济和其他科学,和心理学都紧密相关。如同一张蛛网,你可能走成迷宫,也可能破解最佳路径。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深感自己知识的不足与欠缺,多努力多思考。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6:19 , Processed in 0.03844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