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帆小帆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一次众筹 打官司 赢啦

热度 6已有 1272 次阅读2015-10-22 15:09

Previously

第一次众筹 打官司ING

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blog-582-4846.html

第一次众筹打官司 众生相

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blog-582-4860.html

截止2月1日,康骏维权众筹“做点什么”进展

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blog-582-4875.html


案情来龙去脉总结 点点点 下面链接       

http://u.eqxiu.com/s/q1XrYSOc?plg_nld=1&eqrcode=1&plg_uin=1&plg_auth=1&plg_usr=1&plg_dev=1&plg_vkey=1&plg_nld=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总结:

1》协助而不是帮助

这个在银行家培训的时候Martin提到的,突然意识到在维权初始阶段,这个是帮助我们顺利召集50个维权会员的大旗。

一开始大家都问律师有多少把握可以拿回钱,是个死结,没做谁能打包票,律师也不是做慈善的嘛。

后面聊到这个案子的意义,我们打官司的另一个目的,是促进行业的规范。商委的监管是不到位的,充值卡的行业太多了,不规范我们以后怎么办??我们是要协助商委有案例可循,督导充值卡行业。

在这个“正义”的想法下,大家觉得这是一个应该做,必须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无所谓是否能追回款项,众志成城,团结一致。


2》规则是少数派订的

一个事最怕的是人多口杂,意见不统一。最开始维权是一个千人大群,嘛事不成。后来真心想干事的人啦了百人维权群,然后付了众筹律师费的又加了星星之火维权小群。这个过滤,保证了大家的信息可以有效率的分享。

然后,自然而然的出现了跑腿的“群主”,事先和律师讨论和商量规则,有结果后,再群内分享

然后,做为管理的“群主”之一,深刻体会到了管理群的难处,大家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因为热血聚集在一起,平时却是寂静一片的群,我们群最热闹的时候就是开始立案收集证据和执行成功开始发钱。大多数人是躺着把钱给拿回来了,干实事的是少数派。


3》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

群主和我们的徐清律师是闺蜜,徐律师和赵玉刚律师是好朋友

所以这个一开始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觉得吃力不讨好的案子,赚不到钱的案子,最后被坚持到底,除了正义,还有浓浓的闺蜜情和同袍友谊。

案子调解成功后,夏季暴雨的一天,我们的会员给法院送了锦旗,在法院多少攒了一些同情分。

4》市场风云

我们的案子的难处之一:立案难,3月的时候交材料,法官都不收的。运气好,4月出了新闻是从“立案审查制”变为“立案登记制”,上海是试点单位,所以5月6日我们的案子顺利立案了。一人一案,所以是52个案子(个别会员是夫妻,都有卡),引起了法院的重视。

科普一下:“立案审查制”和“立案登记制”的不同:立案条件不同。立案审查制下,各级法院对当事人起诉能否立案的审查尺度存在标准不一的问题。立案登记制下,当事人只要提供符合形式要件的诉状,法院应当一律接收,并在规定期限内依法处理

http://www.lawtime.cn/info/minshi/fagui/201504153316678.html


5》优势谈判

我们特别特别幸运有赵玉刚律师,特别擅长谈判。

我们的案子的难处之一:诉讼状投递难,当时康俊倒闭,办公点关了不少,律师好不容易查到一个办公点,从前台那里拿到了皮50的电话,然后皮50排了他的助理办理此事,这个助理正好以前是管会员部的,我们律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了她全力配合。

我们的案子的难处之一:执行难,当时案子调解成功,执行法官一直联系不上,律师多次拜访,都找不到人。后面执行法官直接回复说监管账户没钱,这个时候已经到了8月份,案子拖了大半年,包括群主还有我,都有了放弃的念头。律师不放弃,去了商委,因为这个充值预付卡的监管是商委的责任,但实际商委没有执法权,所以他们也是一头包一肚子苦水,律师说这就是这个案子的意义,如果这个案子顺利执行,那么商委就证明了自己”监管“得力!!!然后商委动了心,就去搞关系整法院,然后执行法官的回复是:查到钱了速来!!

6》专业和敬业

律师找到了可以赔付和优先赔付会员的关键:保证金账户,上海市商委曾表态康骏有备案过保证金。

律师耐心指导和整理了52个会员的证据资料,厚厚一沓,做了详细明了的统计表,在法院调解的时候帮了大忙!非常非常的高效!!!

律师回答了我们无数有意义和没意义的问题,在我们放弃的时候没有放弃。

律师跑了很多次法院,商委,斡旋,谈判!!帅!!


7》黑暗

其实预付卡监管账户的设立,不是为了保护消费者,而是为了防止官员腐败。

其实执行法官一开始根本没去查账户,他就是电脑截图了一个空账户发给律师,律师要求有法院盖章的,法院一直没寄出来。

其实有个别的会员自己去打官司的,被法院劝退了,我们的案子一开始法官也是要劝退的,是我们没有屈服。

其实众筹的时候发召集帖子,维权是敏感词,一发就被删除的

其实众筹的时候有公益大号帮忙发文,被有关部门要求删掉

其实最开始群主建百人群,是因为看到康俊会员去要工资,被警察殴打,愤愤不平


8》收获

认识了一群朋友

体验了一次管理者的辛酸

全国第一起通过动用单用途预付保证金直接赔付消费者的案例而且成功赔付,逼格有没有


9》模仿下《梦想改造家》结尾

那么这个”改造“成本是多少呢

律师费用:4万(52个会员众筹的)

52个会员赔付总额:20万


#只有我为我自己的财富负责#:我买的是买3000送3000的卡,只消费了2次,赔付退回了2800

                                                 成本:律师费用600(众筹分摊的)+诉讼费50(官司赢了之后退了25)

周期:一年(主要是律师辛苦,我们这个案子不赚钱啊,保护正义律师人人有责!!!)


感谢大家,众筹时期帮助转发和支持,所有我去发小广告的 群里,心灵创富的群是最温暖的!!

感谢业胜主席长期的关注和允许我在群里发维权的小广告,

感谢上海,契约精神浓浓的城市











路过

雷人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0:40 , Processed in 0.04444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