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RichardLee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6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李富足:完美的人生=梦想+坚持+健康

热度 12已有 1638 次阅读2012-7-8 17:01 |个人分类:现金流| 合作, 修炼, 现金流, 梦想, 完美的人生

昨天,又去了那个茶馆,和玩现金流的老朋友一起,快乐地度过了一个周六的下午。

这已经是我第8次去玩这个游戏了。这个游戏对学习理财和投资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工具,你可以在游戏中体会各种机会,根据游戏中选择的职业,资金作出相应的决定,以达到财务自由的目标。

这里的财务自由是指非工资收入超过总支出,非工资收入可以但不仅仅包括以下一些收入:利息,股利,房地产租金,企业现金流。当非工资收入超过每月的总支出以后,你就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去工作,这就是财务自由的意思。如果你还是以工资作为每月支出的主要或者部分来源,那不能算是财务自由,因为这个状态你还受制于工作,没有了工作,你就入不敷出了,那就谈不上财务自由!

以上简单介绍一些基础知识,主要是提供一些理解给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个游戏的朋友;下面开始分享这次游戏的心得。

1、合作,无止境的合作

资金合作,机会合作,朋友间合作,或者叫关系合作!前面两类已经介绍过一些,今天介绍第三个,朋友间合作(关系合作)。

案例如下:我的朋友小明今天很顺利,他很早就投资了一套3/2房子,而且房产市场很好,他也很快完成了变现,手头一下子就有了8万块。他今天的职业是小学教师,总支出只有大约2100块。这种情况下他应该是很容易就能跳出老鼠圈的。只需要一个好机会,或者两个一般的机会就好了。我在他后面,当看到这种情况,我在手头没有多少现金的情况下,依然毫不犹豫地拿大买卖卡(大买卖需要很多现金,一般建议在拥有一定资金的情况下选择),我觉得成人之美能得到的受益,比小生意能赚的钱更多吧。果然,我摸到的卡片,首付价格是4万块,可以产生每月2700块的现金流,可以帮助小明跳出老鼠圈。

对他来讲,支付4万元很容易,毕竟他有8万多的现金,而且现金流游戏规则是:当跳出老鼠圈,进入快车道时,所有现金收掉。所以很简单,我的条件就是这个机会需要用他手里所有现金,除去首付给银行家的4万块。这个交易让我一下子赚到4万多块现金,而我的朋友小明,他也丝毫没有损失,因为假设在我这里很少钱买到机会,也会把剩余所有钱上缴给银行家的。对他而言,交给银行家,还不如给我,至少落个朋友人情。

于是,就产生了今天我写的这种朋友合作。朋友合作高于单纯的资金合作,也高于单纯的机会合作。假设说今天我和小明不是朋友,第一次见面。他很可能不会很顺利答应我提出的条件,无论之后我给他讲明白与否,时间总会有浪费的。而就因为是朋友,小明在我说出这个条件时,就不加思索答应了,因为他信任我,而信任,才是朋友间关系合作的基石!

2、修炼,不间断的修炼

学习,无时无刻的学习;重复、坚持做最基本的事情,例如理财工作而言:记帐,算帐,最基本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我玩现金流游戏好几次了,对于如何记帐,计算资金,了解游戏规则,我自己认为已经很清楚了。今天,如果说还不算理想的话,我觉得在算帐上还能做的好一点。

情况是这样子的:今天我选择的职业是医生,在前期我通过投资房地产和企业,获得了大约6400元的现金流。在一次股票的投资中,我幸运地赚到了60多万,可以说,已经完成了第一桶金的原始积累。但是距离目标 - 使非工资收入超过总支出 - 的完成,还有一点距离。我的总支出是9650, 非工资收入是6400, 差距为3250. 手头的现金为60多万,现在缺的是大机会,能够让我用60多万的现金换得3250元的现金流,就财务自由了!

所以我就努力地寻找机会,最终也找到了机会,跳出了老鼠圈。但是,在找机会的两三轮游戏中,我损失了不少的时间。而这个,对于我来讲,是不应该。为什么呢?

使非工资收入大于总支出,是游戏的目标。在这个目标指导下,努力争取到非工资收入没有错,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减少总支出来更快地达到财务自由!对于我这次的例子来说,我有大约3350的每月支出是因为负债产生的,我已经有足够能力还掉负债,这样,我就可以在没有任何生活质量下降的情况下,减少负债,使得每月总支出下降为6350,这样的话,我就实现非工资收入6400超过总支出6350的财务自由的目标了呀!

当然,我没有让自己寝食难安,后悔这次游戏的不完美。但是从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了,其实,很多人很优秀,但依然没有实现财务自由,除了更优秀,更努力之外,也许,反过来,看看我们自己,修炼一下内功,通过节流的方法,也能更早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3、梦想,人生航向的灯塔

谈到梦想,我想大家都有很多可以说的。梦想就是做梦的时候想的,呵呵。是呀,如果很容易就实现了,那不是梦想,充其量是个阶段目标而已。梦想就是触手不可及,但又想及的那个萝卜!有的人毕生没有吃到萝卜,有点人干脆放弃了自己的萝卜,去羡慕别人的萝卜了。

这里我想说的是:梦想是可以分享,共赢的,梦想不是竞争的关系,只有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才出现短时的竞争手段。

谈到竞争手段,就是大家通常感觉到商战中亦敌亦友的双方关系。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的GALAXY,表面上对薄公堂,限制不能在某些地区销售,可谓是你死我活,但是,IPHONE(包括整个系列)的主要组件:处理器和屏幕,却有大部分是三星提供的,这不是合作吗。

而竞争手段都不是梦想,只是实现梦想的一些中间过程。梦想本身是不应该存在竞争关系的。例如,我的梦想是去尽可能多的地方小住一些时间,这个梦想你也可以有呀。不会存在你去了,我就去不了了的情况。

梦想是一个方向,就像人生航向的灯塔,我们要做的是,在每日的行为中,始终校正自己的所作所为,再加上坚持,每天都距离梦想更近一步。如果你足够重视自己健康的情况下,一定能达到梦想的灯塔。所以:

完美的人生=梦想+坚持+健康!

你有梦想吗?你在每日坚持校正自己的行为吗?你在保持健康的身体吗?


路过

雷人

握手
1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6:09 , Processed in 0.06100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