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Ronnie慕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6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走来三年,衷心感谢心灵创富平台与马丁老师——读书笔记(十)

热度 26已有 1654 次阅读2015-7-27 08:15 | 读书笔记, 一席话, 工具书, 创富, 马丁

一个月前看完的,觉得很工具书,很不错。书没带在身边,简单写一下。

【印象深刻】
评价和观察的区别。

尤其那段诗。

【现实联系】
负面评价会让感情越来越远…

虽然从理性角度,出于“命运的反向作用力”,有概率“越挫越勇。”

【行动改变】
1、自己产生负面情绪时,说话前停一停,觉察自己可能会说的负面评价,尽可能改成观察来表述。
2、别人产生负面情绪时,试着询问对方确切的感受和期望。
3、努力建立感情联结,而不做交换。

【感谢马丁老师和肖汉】

昨天马丁老师及夫人一席话,以及肖汉的模拟演练,给了我很大的触动。


同理心,只為對方著想,所做所說都只為和對方建立聯結,不提任何自己的要求,不去交換條件,只去滿足和疏通對方的情緒,最終對方也將和你站在一起。


無論對方怎麼生氣,只做一件事:


傾聽,用非暴力溝通引導對方傾訴完不滿,說完所有未解決事宜,同時認可:


是的,是我做的不到位,讓阿姨您生氣了。阿姨您吃个苹果消消气。您提的要求,都很合理,我都能答应您,您这个装修要是不满意,我给您重新装过去。您要是想提高租金,我给您全程服务赚多少都是您的。


“如果对方不动容,是因为我做的还不够用心。”


这句自我归因的话,给了我前进的方向。


当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家庭必定和谐的时候——“前两年我还没这么成熟,让权威受委屈了。”这样的情商和高度,更是震惊了全场,男士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


为何对心灵创富这个平台有感情,因为三年来,平台上核心圈的每个人都在一起,共同成长,不断分享,毫无保留。


过去的三年在追逐财务自由,现在开始稍缓这浮躁的心,努力往心灵富足走的更远,从幼稚园往大学进发。


有时候也着急自己的脾气性格为何总停留在“进步空间很大”上呢?


“慕蓉,你只是还没有遇到能给你三颗痣的人。”


希望加持群的小伙伴们,能像现在这样,在马丁老师的陪伴下,慢慢都能成为“心灵富足,财务自由”的人。并且我是真正第一次,感到心灵富足必须排在前面了。


钱,最便宜。

心力,最贵。



路过

雷人

握手
2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3:36 , Processed in 0.03525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