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骁骁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投资机会——新不夜城深圳篇

热度 2已有 432 次阅读2018-10-14 00:16

1.缘起探秘“终极高手”

第一次对深圳这个城市关注源于《鹏城楼市风云》及《终极高手》。前者是房产大佬发家史和投资圈大V微博集合,后者是指导你如何按幢买房。随着见识不断升级,现在看来可能只能算“中级高手”,毕竟还没到开发商建楼级别。对深圳一直好奇全因“雅房”这个传说中以实业养房,平均资产高于“水库”,真正做到以末积财以本守之的神秘组织。然而深圳这个城市也是能人辈出,数据分析、理发师转行做房产代购的,艺术专业当了民宿设计师的,连包工头都是前航天工程技术人员。包了一幢楼做包租,把民宿做成情趣房的这些好像也显得没有那么不合理了~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对于连生菜都是“甜甜”的城市,真是蕴含了无穷的可能性!


2.没有绝对市中心的深圳

就深圳本地人说此地是个没有绝对市中心的城市,因为医疗、教育资源基本平均,购物、美食好像每个区都各具特色,区域间彼此看不上懒得跨越,和上海“内环线最美”形成鲜明对比。对于追求资本利得的购买者而言,接盘侠的能力将决定该区域的房价。


3.新机会- 高就业带动蓬勃租赁市场

从17年开始深圳政府就以极大诚意开放户口,打着“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口号吸引了一批高精尖人才,其中以南山区最为突出,号称现在均价已达7-8万,足以说明接盘侠们的购买力。会有此次深圳之旅也缘于和在此做民宿的小伙伴的一次闲聊,深感此地租赁市场潜力巨大。3-5K/套的差价,人工加软装平均1K/平,一年左右就能回本。远低于上海1.5-1.7K的装修成本更不要说回本周期了。来了深圳逛了四天真心觉的这个城市好年轻,无论是服务业人员的年龄,地铁二维码购票支付方式,通往机场11号线地铁的分等级座位,都如此井然有序、与时俱进。办理深圳落户工作人员也是尽职且热情,与冰冷的上海不同,深圳充满了人情味,即便在旅游景点没有购物店主依旧热情指导攻略和回程交通。空气湿度宜人没有灰尘,实在是有太多让人喜欢的点,更不要说湿炒牛河和“甜甜的生菜”了。


4.现金流型财务自由还是资产型财务自由?

来深圳时刚过国庆,没想到国定假日政府部门还没有放假,又降了“甘露” ——降准一个点,明显的货币释放政策。但8号早上的股市依旧绿幽幽一片,好像“甜甜的生菜”。好久没见的投资圈小伙伴在深圳又相遇了,对比买了成都的她和置业上海的我们,生活状态简直是天壤之别。即便旅游也很难心情绝对放松,要操心回去后的一堆事。对于租抵供的她而言世界就是老娘开心就好。同人不同命,选择大于努力!而此次货币再度超发将会是表面上促进上涨,但可能以美元结算我国将走向现在的土耳其,之前苏联的命运。如果现在有人问: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追求现金流型财务自由还是资本利得型财务自由,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希望我的投资之路是从“幸福”走向“幸福”,怀念着深圳“甜甜的生菜”给您带来的回顾总结!

PS:国庆去了港澳,对比完香港人均住宅面积和均价,我莫名觉得上海可能还有雪坡~但我是个价值投资者,...是吗?之后必须是!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骁遥人生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5:00 , Processed in 0.0427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