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rengangru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机会的秘密

热度 10已有 1208 次阅读2013-4-5 23:06 | 秘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b2208c01017rye.html
微博:幸福人生行动家freemanr
100天,写一本个人成长的书,传播爱与幸福,支持到10000人,希望得到,你的帮助

4.5日现金流,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机会的价值,分享于此。谢谢今天所有参与的伙伴,教会了我这一切

1.机会在不同人的眼里有不一样的价值

先讲一个故事

在一所寺庙里,有一个小和尚向老和尚请教人生的价值是什么,老和尚拿了一块石头交给小和尚,你把他拿到菜市去卖,但不要标价,任人出价,也不要真的卖了他,回来告诉我别人的出价老和尚说,于是第二天小和尚就把石头拿到菜市去卖,来了两个人,一个出价十元买回去泡菜,一个出价二十元买回去镇纸,小和尚回去后向老和尚如实说了一遍,老和尚且说你明天把他拿到玉石市场去卖卖看,第二天小和尚回来对老和尚说今天有人出到了五十万元,说它是一块难得的玉石。老和尚说你明天再把他拿到钻石市场去。第二天小和尚回来兴奋的对老和尚说今天有人出价五千万元,说他是世界上难得的美钻。

一块石头,在普通老百姓眼里,是白菜价;在玉石老板那里,是玉石价;在钻石老板那里,就是钻石价。

同样,一个机会,在普通人眼里可能一文不值,在“利用规则”的人眼里可能是玉石价,而在“制定规则”的人眼里,可能就会是钻石价。

是的,机会在不同人眼里有不同的价值。

而更重要的是

你是否能看到,同样的机会,在不同人身上价值?

你是否能有足够的人脉圈去最大化机会的价值?

你又是否能够把这个价值,转化为合适的价格?

2. 把握机会的稀缺性

一碗饭,在和平年代和战争年代的价值天差地别;一台电脑,在50年前和今天的价值相距甚远;同样,一样的机会,在不同的时间点,价值完全不一样。

机会并不是均匀地分布在不同的时间里的,有些时候机会会井喷,而有些时候机会会枯竭,这也就造成的同样的机会在不同的时间点价值可以相差很远。

而更重要的是

你是否能够判断这个机会有多稀缺,同类的机会市面上是供大于求还是供过于求呢?

你是否能够对未来机会的稀缺性进行预判呢?

你又是否能够叠加上稀缺性,给这个机会制定价格呢?

3. 电光火石间对机会的把握

很多时候,机会恍如流星,稍纵即逝;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化机会的价值与价格,靠得是平时的积累,也需要直觉和运气。有些时候我们会超水平把握机会,而更多的时候我们可能也会低估,甚至和机会失之交臂。总有你不知道的事情,总有运气不好的时候。

而更重要的是

你是否能在紧迫的时间里保持淡定,真正在把握机会时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

你是否能够永远保持学习的心态,在平时以及每一次把握机会的时候,最大化收获?

你是否能够淡定的接受失败,并把它变成人生又一笔财富?

4. 中介-机会的桥梁

机会在不同人那里有不同的价值,而中介能够把机会从你的人脉圈传播到更广阔的人脉圈。找到更正确的人,实现更大的价值,中介给机会搭起了价值的桥梁。

而价值,需要阐释和包装,才能转化为价格。专业的中介能够利用知识,从更优的角度去阐释和包装。中介搭起了价值和价格之间的桥梁。

而重要的是

你是否能找到不同机会中的中介?

你是否能够识别中介是否靠谱?

你是否能够成为一个中介?


把握住机会的价值属性:什么人、什么时间、准确的把握、搭建桥梁 ,是实现“无中生有”的重要途径。成长的路上,需要不断的学习总结。总有一天,我能够完全回答那些问题



路过

雷人

握手
8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5:34 , Processed in 0.10945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