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W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任何时候,总有选择——NLP沙龙小结

热度 16已有 1279 次阅读2014-1-3 13:49 |个人分类:身心灵| NLP

今天的早晨因为一件工作上的事情非常的生气。其实大多数时候我属于淡定的人,一般都是同事说:“咦,你倒是看得很开嘛。”但今天,真的是被气到了,气到同事说:“很少看到Wing气成这样。”气到已经不用吃午饭就已经饱了。

因为气到饱了,所以倒也不打算现在就去吃饭,于是在公司里大摇大摆地写起NLP小结。

没有先去看大家的总结,不看剧透是我的风格。然后想着到底拿什么做标题,想着想着,自己也突然想开了。我这是在生谁的气啊,我干嘛要把我心情的开关装在我无法控制的代理身上嘛。何况,还是因为权重没那么高的工作。

 

很庆幸元旦顶着困得要死的身体还是来到了NLP的沙龙,不得不说,之前还是有心理斗争的。元旦跑去跨年,然后死活打不到的,终于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5点。5点睡下去7点半就要起来,实在有点挑战。但想着当天我还要去帮忙买水果来着,还要把白板笔带过去,躺下去之前我还是把闹钟给调好了。结果,在这累得特别想睡和早晨要买什么带什么的双重矛盾下,我压根没睡着地到点就起来出门了。

9点开始的课,其实上到9点半的时候我特别特别的困倦,一度想说课间结束要不我就先提前回去补觉吧。结果听着听着就越听越high越听越high,也就完全不想走了。

 

恐惧:我不愿付出我以为需要付出的东西

这个解释真经典。人说:恐惧来源于未知。原来所谓未知,就是因为我不知道,所以我以为的n种可能性和后果。而当我知道我有n种备案n中选择的时候,未知慢慢的变成知。我便慢慢地没那么恐惧了。

 

任你我他相差几多,仍然能同座。

邱老师讲到:尊重彼此不同的地方,多想想对方是谁,你是谁。而我便突然想到这句歌词,来自卫兰的《就算世界无童话》,我很喜欢的林夕先生的词。是我最新一期的彩铃,个人很喜欢,也推荐给大家。

 

The permission to be human

当第一句:“我允许自己说错话”映入脑海的那一刻,跳出的是这句话。来自于哈佛幸福课里提到的”The permission to be human”。允许我成为一个凡人,接受我会犯凡人犯的错,接受我性格中不完美的那一面。就像老师说的:“虽然我不完美,同时明天可以更好”。

是同时,而不是但。语言的力量和语言的艺术真真神奇。

 

失望:别人必须按照我的预想行事,否则我就失望。

可是我能掌握的不是仅有我自己么?我要把我的开关装到各种各样的别人身上,结果别人没有按照我的预想行事,我就不断生气或失望?因为别人没有照着我的性子来,于是我就无可奈何,然后说,我根本没得选?

以前的以前我抱怨加班,后来我不了。我知道我有选择的。我可以辞职不干的,但我选择加班然后领工资。因为是我的选择,所以我就平静了。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人把自己不想选的所有选项都屏蔽掉了,然后说,啊,我也不想啊,但是我没到选嘛。

任何时候,总有选择。

 

我好,你好,世界好。

马丁以前也有说过几次,听过,但好像自己没那么深入去剖析去理解。所以这次听到的时候好像豁然开朗了很多。

有的时候面对一些事情,我也会迷惘,患得患失,不知道要怎么做。当知道这样去看问题的时候,突然就不纠结了。

我是主体,首先,必须是利我的。我内心不愿意去做的事,估计推着我去,我也会各种成效低下。然后,当我好的同时,你好,世界也好的时候,我便可以无忧地推进下去了。这个观点解决了一直存在于我内心对于“销售”这一身份的抵触情绪。我终于找到可以放下这种抵触执着的内在支持了。

 

行为不能接受,但背后的动机可以接受。

这个点大赞。当这样想问题之后,很多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纠葛就清晰地呈现出来了。但是我也深深地觉得,挖掘对方背后的动机的过程是一个需要上下而求索的过程。没有一定经历和历练,还真找不出来。

 

从幸福到幸福

马丁说,相比从痛苦中寻幸福,更喜欢从幸福到幸福的说法。做着让你幸福的事,用幸福的过程,去幸福的下一站。这是很马丁风格的一句话,就像他目前的生活也正是这么做着的。

既然我活在当下,那么当下一刻幸福,每一刻当下幸福,才会到达幸福。

 

新年伊始参加了干货实足的NLP沙龙实在太赞了。

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找到更多的选择,收获满满的幸福。


写到这,我也不气了,一篇文章的功夫,我满血复活。

任何时候,总有选择,选择富有,选择幸福。


路过

雷人

握手
1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3:31 , Processed in 0.09674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