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79|回复: 1

国外创新理财之道:用新潮理财工具来赚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2-18 12: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欧美国家,高薪收入人士大大多拥有多个银行关系。他们习惯于通过专业理财机构进行私人理财,寻找复杂的投资产品博得风险溢酬。

  科学理财需要取长补短,中国人有着传统持家理财的习惯,而国外新型的理财方式或许能够提供有益的启示,帮助高收入的中国家庭跳出传统窠臼,进行多元化的创新理财。

委托银行开展私人理财

  私人银行业务在国外非常普遍,但是在国内还没有真正开展起来。

  私人银行的服务是一种个性化的高端金融理财服务,显著的特点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量身定做。服务涵盖资产管理、投资、信托、税务及遗产安排、收藏、拍卖等广泛领域,由专职财富顾问提供一对一服务,这种服务的特征是:产品组合个性化、服务态度人性化、投资水平专业化。

  如果客户偏好高风险证券投资,私人银行也会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设计,而且负责全天候的管理。此外,私人银行还提供鉴定团队,帮助酷爱收藏艺术品的客户进行估值或者到拍卖行竞标。

不冒险成为最大的风险

  对于一些富豪来说,收益率中等的理财方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规避风险是人类的天性,但是在财富加速重新分配的局势下,不冒险反而成为最大的风险。所以他们喜欢利用新潮理财工具赚钱,寻找复杂的产品进行投资,来博得风险溢酬,比如对冲基金、ETF基金、海外债券等等。

  对冲基金已成为一种新的投资模式的代名词。它们都会因为让已经富有的投资者变得更加富有而受到赞扬,也会因为引起资产价格大幅波动而受到指责。这是一种基于最新的投资理论和极其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的投资模式。

  ETF基金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证券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ETF可以通过发行和取消份额来满足投资者的供给和需求,能够投资于大宗商品、黄金或任何与指数挂钩的产品。而且套利机制的存在,使得ETF避免了封闭式基金普遍存在的折价问题。

理财训练营孵化小富翁

  对于国外很多富豪来说,教育子女进行科学理财,也成为理财规划的重要一环。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等都开通了理财启蒙课程的服务。富豪们通过第三方的启蒙教育让子女明白金钱来源、投资知识和企业运作,最终从小树立正确的投资消费理财观。

  而私人银行为了吸引小富豪们积极参与,也挖空心思设计各种活动,一方面增强理财意识,一方面促进他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美国的私人银行和理财机构的理财教育培训活泼多样,他们推出的培训项目通常包括户外探险考察活动,比如探索拉斯维加斯洞穴以及实际操作金融投资等。为了学习投资理念,有的课程要求每个参加者都从家里拿来数千美元,组织一个数万美元资金的投资俱乐部,孩子们咨询金融顾问,撰写详尽的投资计划书,并且把钱真的投入到不同的证券之中。

  这些课程通常都会贯穿角色扮演等游戏,让不同的几个孩子分别扮演企业的运营部门,有财务部门、销售部门、地产部门、投资部门和市场部门等,从而加深他们对课程内容的认识。例如台北富邦银行定期开展有趣的“小富翁理财营”,推出了儿童综合理财账户,有“Hello Kitty”账户、金刚账户等,供小富豪们实际存钱理财。
匿名  发表于 2011-12-4 19:04:32
Great cmoomn sense here. Wish I'd thought of tha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9:15 , Processed in 0.09085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