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健康面临新“3座大山”催生保险与体检联姻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 “落后的健康观念、高昂的医疗费用以及公众福利性健康体检缺位”已成为中国人健康面临新“三座大山”,而推倒它们则是健康体检产业的历史任务。这是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慈铭体检总裁韩小红博士今天提出的见解。

  她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平安保险与慈铭体检管理集团投资合作座谈会上称,由于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低,保障不全面,公众不得不考虑参加商业医疗保险。

  调查证实:已有近百分之三十的城市居民已将商业健康保险列为首选,其比例超过养老保险、人寿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百分之五十八点三被调查者表示,在参加社会统筹医疗保险之外,还将加入商业医疗保险。

  调查还发现,约有百分之五十的人不知道自己已患有疾病,其余通过体检发现疾病的另一半人中,又有三成不去治疗,只有二成去医院诊治,使疾病得到有效控制。

  韩小红认为,中国保险业与体检医疗合作,可逐步建立以社会医疗保险为主,商业健康保险为辅,第三方付费的健康体检管理模式,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分配,满足中、高端人群需求,节省医疗资源,提高中、低端人群的医疗保障水平。

  据知,经过八个月的多次谈判,中国平安(601318行情,股吧)保险与慈铭体检管理集团已于昨天在上海签定投资协定,双方表示将建立互利互惠的合作机制。

  二00二年成立的慈铭集团是以健康体检为主营业务的医疗机构,总部在北京,目前在全国拥有三十家分院,超过一百万会员;截止去年底,已累计为一百万人提供了健康体检。

相关帖子

标签云
  1. 走出医疗保险索赔的认识误区

    Martin 2648

  2. 国外创新理财之道:用新潮理财工具来赚钱

    Martin 3289

  3. 美国研究人员: 没买保险不保险 查出癌症已太晚

    Martin 3931

  4. 美国人纳闷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傻

    Martin 3394

  5. 总结出外国人和中国人的区别

    Martin 6870

  6. 北京二手房整体价格下行趋势已现 通州月降6%居首

    Martin 1468

  7. 新华网:大量房企快速消失 降价或将是2012主旋律

    Martin 1447

  8. 盘点中国各城市合理房价:上海 5734.5元/平米

    Martin 1454

  9. 南方周末李铁:北京人为什么过得如此寒酸

    Martin 1834

  10. 安利蛋白粉等保健品批号过期 涉违规生产销售

    Martin 1532

全部回复

  3

全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