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璇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书三问>爱的五种语言8-12章

热度 2已有 563 次阅读2015-7-14 22:14

1.    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发现你的主要爱语。在没有爱的五种语言这个概念前,我们也都或多或少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比如我会喜欢跟朋友一起郊游,一起做游戏,跟妈妈一起下跳棋,这些在我看来都属于精心的时刻,当他们无法满足我的时候我会觉得好失望。我们每时每刻都是在寻找爱的,爱的语言也在时不时的告诉你你的需求是什么。

爱是一种选择。对于已经走到一起的人,只要认真发现对方爱的语言并选择去使用,爱就可以长存。我们真正渴望的也就那么多,如果有人可以持续给你,那为什么还要再寻找别的呢。

我们的基本需求是:安全感、自我的价值与意义。而爱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2.    这本书与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身体的语言是爱的一种很好的表现,可是在现实中越长大这样的身体接触除了跟情侣比较亲密外,跟其他人的都变得越来越少,尤其是跟父母间的。小时候睡觉前爸爸都会亲一下我的额头,后来我回家抱他他都一副很不情愿的感觉,虽然可能心里可美。

爱是行动,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渴望身体接触,那是一种亲密感和安全感的建立,能够真正发生身体接触的人其实寥寥无几。我在公共场合被不认识又没外貌的人撞到会觉得很恶心。或许也说明了你渴望的东西只有很特别的资源才能满足,而那些特别的资源都不会随便出现在你眼前的。

 

3.    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发现爸爸妈妈的爱的语言,下次家庭会议的一个主题。对于自身,努力去发现自己在乎/喜欢的人的爱的语言,并去满足他们。我自己大概是精心时刻>身体接触>赞美的言语,那我也要去努力创造可能性去跟自己在乎/喜欢的人一起去实现,让自己爽。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07:43 , Processed in 0.03657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