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曾小山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1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理财观、安全感及世界观20160606

热度 4已有 729 次阅读2016-6-6 17:23 |个人分类:思考| 安全感, 世界观

理财观和安全感:见 http://weibo.com/p/23041876afde530102wj9x

作者的父亲和我爸爸基本一致:1、在收入上,认真工作,象忙碌的蚂蚁一样埋头工作、不知疲倦,2、在开支上,节衣缩食、减少消费,以尽量提高积蓄以应对不时之需。整日低头拉车、克扣自己,自然忘记抬头看路。

在我看来爸爸错过了两个理财致富的机会:一是,早期出租车牌照开放,有同事拉他一起购车、买牌照用于出租车运营;二是,我大学毕业的时候,一直建议他在家乡低价购房。错过的根本原因,都在于安全感,只有抱着纸币、银行存款才是安全的;而没有看到出租车牌照和房产都是更佳的资产形式。他的成长经历和背景深深地影响了他的个性和理财观。

我身上,爸爸的理财观和安全感阴影犹在,已经深入到潜意识层面的。所以我的几次购房决策都偏保守,要留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极为正统、传统教育下的娃,伤不起。

进而发展到人生观上,工作认真负责、严守本分,为教育、养老积累资金——老鼠圈的思维!养老,指望通胀中的纸币?教育,让孩子继续在老鼠圈疲于奔命?医疗,算了。

其实,事实,是残酷的;老鼠圈的奔波并不指向康庄大道,但正好是TONGZHI阶层所积极倡导的。独立的思考和判断能力,一直是所不鼓励和希望的。

需要具备认知真相的能力:
1、克服偏见,听所有的声音,而不是急于给出价值判断;
2、追寻潜意识中抗拒的根源,一点点意识化;
3、避免被洗脑,也避免孩子被洗脑(要不要体制外的教育呢?);
4、做出选择,行动,不要怕行动的路上人烟稀少(创富的平台上已经积聚不少人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2:08 , Processed in 0.05995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