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pet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记账并不能让你节约,投资可以

热度 6已有 635 次阅读2014-10-14 11:18 | 投资

        首发随手记社区,第二次发布在心灵创富网站。
        我是从11年7月份开始记账的,开始使用随手记来记账是在11年12月份。其中在13年2月-13年11月之间使用过一段时间的某记账软件记账软件(那时候跟人合租,要跟人一起做饭,管着买菜基金,就单开了个软件使用)。
        但是以我自己的这些记账经验来说,记账(包括做预算)并不能让一个人从意识和思想上开始节约起来。
        俗话说,量入为出,很多理财书上也是这么说,但是真正能做到的貌似不多,有意识的去做的更是少之又少。我每次记了帐之后,记了就只是记了,难得会再去回顾它,更不用说总结了(一年总结一次貌似就可以了,每个月都做总结的人,是牛人,我很佩服)。该花的钱还是会花,甚至有时候本来可以刷医保卡的,可能由于某些原因都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是银行卡。
        真正能让人想到节约的,是投资。当你看到投资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收益之后,就老想着这钱要能放宝宝里,放基金里等等,那么用钱的时候,甚至存款的时候就会老想着转到余额宝,或者基金中,甚至其他的投资渠道中。
        所以,有钱了还是早点儿去做投资吧,比剁手的感觉要好。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9:59 , Processed in 0.04346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