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pet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百万富翁的思维密码》——读书摘要

热度 2已有 610 次阅读2014-11-30 20:56 | 百万富翁, 密码, 印象

注:前三周的时间读完了《百万富翁的思维密码》(第二遍),同时一起阅读的还有古古的《你为什么是穷人》(第一遍,进度到80%,预计本周内读完),对照起来阅读让人更加回味无穷。这两本书对于穷人来说无异于当头棒喝,值得深思的点还很多,现将自己印象深刻的点(主要是财富档案部分)摘录下来,留存于此,当时时复习,温故知新。里面掺杂有部分自己思考的内容,比较零散。大家可以挑对自己有用的部分来看。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一】富人创造生活,穷人遭遇生活。1.穷人扮演着“受害者”的角色,受害者的三种表现-责备,辩解,抱怨。2.没钱的人才觉得金钱不重要。3.大多数人混淆了注意力与爱。4. 你要么是富人,要么是受害者,而不可能是两者都是。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二】富人的目标是获胜,穷人的目标是不输。1.富人的目标是为了获得巨大的财富,让自己变得富足,而不是为了舒适或者是刚好能支付得起账单。2.如果你的目标是为了过得舒适,那么你是永远不会成为有钱人的,但如果你的目标是想变成有钱人,那么你的生活就会过得极为舒适。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三】富人以行动致富,穷人靠梦想致富。1.大多数人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首要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2.有钱人不会向上天传递含混不清的信息,而穷人则恰好相反。3.你想要什么,就会得到什么。4.人们所谓的需求,包括三个层面。第一层面是“我想致富”,第二个层面的需求是“我选择致富这条路”,第三个层面的需求是“我投入到致富之中”,“投入”的意思是毫无保留地,百分之百地致力于获取财富的事业当中。5.专注的力量,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永不言弃的态度。6.你会心甘情愿地一天工作十六个小时吗?有钱人会的。你会心甘情愿的每周工作七天,放弃大多数的周末吗?有钱人会的。你会心甘情愿的放弃与家人团聚、与朋友聚会的机会,或者放弃休闲娱乐吗?有钱人会的。你会心甘情愿地拿时间、精力和你的启动资金为了也没有可靠的回报去冒险吗?有钱人会的。有钱人全力以赴。by哈维·艾克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四】富人大处着眼,穷人小处考虑1.你获得的报酬取决于你给市场带来的价值比例,你实际提供服务或影响到的人有多少?2.大多数的人都选择小打小闹,因为他们担心,他们对失败害怕的要死,更有甚者他们甚至害怕成功。他们总是从小处考虑,他们感觉自己微不足道。他们觉得自己做不好,也不会重要到能够给别人的生活带来真正的变化。3.从小处考虑和行动只能使你一无所有,毫无成就可言。从大处考虑和行动不但能让你富起来,而且还能使你的生活充满意义。by哈维·艾克

【穷与富】中国古人造字很有意思。穷字底下以力为基础,靠力气吃饭,穷;富,底下以田为基,靠资产吃饭。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五】富人关注机会,穷人关注困难。1.富人看到的是机会,穷人看到的是困难,富人看到的是潜在的发展,穷人看到的是潜在的损失,富人关注回报,穷人关注风险。2.穷人的思维定式是如果不起作用怎么办?或经常是这不会起作用的。有钱人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他们认为,一旦一条道路行不通,他们可以寻求另外的成功道路。3.有钱人总是能看到机会,所以情愿去冒风险。他们相信,即使情况再糟糕,他们也能把自己的钱赚回来。穷人考虑着失败,对自己缺乏自信,总担心收不回来资金,他们看到的总是困难,所以没有风险就没有回报。4.收益等于,资本收益加时间收益加风险收益。5.有钱人冒险是建立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的,这意味着他们做研究开动脑筋,在可靠的信息和事实的基础上作出决策。穷人却一直在准备,准备,准备,等着一个万无一失的机会。6.有钱人关注他们想要的东西,而穷人关注他们不需要的东西。7.应该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思考和行动上,然后朝着你的目标稳步前进,回顾。事态总是朝着你关注的方向发展。
8.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做好准备,采取行动,纠正目标。
先开枪,后瞄准,再反馈,进行修正。
以结果作为导向。所有的门都是虚掩的。
9.有钱人的成功一是有“预备,开火,目标"这样积极的态度,从危机中看到机遇,二还能采取行动,抓住机遇。富人是闲在身体,脑袋不停思考,穷人闲在思想,手脚忙个不停

【结果化导向】努力让结果思维成为自己的首要思维。以前常常说做什么事情,要享受其过程,结果是什么不重要。这句话其实是失败者自己的一句安慰语罢了。做事不看结果,那还不如不做。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六】富人羡慕别的富人或成功人士,穷人仇视富人和成功人士。1.如果你把有钱人看成坏人,而你想做一个好人,那么你永远也不会有钱的。2.我的观点对别人的幸福和财富毫无关系,但对于我的幸福和财富就不同了。3.在致富所需要的所有品性当中,得到别人的信任都放在高的位置,也就是要诚实。4.许多人习惯认为一个人不可能在有钱的同时还做一个好人,但这是错误的。5.仇视有钱人是保持一无所有的最稳妥的办法。代替仇视富人的做法是去羡慕有钱人,去祝福有钱人,去喜爱有钱人。6.祝福你想要得到的东西。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七】富人喜欢和积极成功的人交往,穷人喜欢和消极失败的人交往。1.成功人士把别的成功者看成自己学习的榜样。2.创造财富最快捷、最容易的办法就是学习那些掌握财富的有钱人是如何赚钱的。3.正能量是可以互相传染的。看到消极的东西,要学着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看到别人的失败就想到这种消极的事情无法让人成功。4.毒能量包括争吵说长道短陷害等等还包括观看不动脑筋的电视节目、网上闲逛。要去学习别人的长处,而不是自己在那儿做一个受害者心态。5.穷人和成功者在一起会感到极不自在,因为他们要么害怕被拒绝,要么感到他们不是一类人。6.你去嘲笑有权人不如以他们为榜样与其躲避有钱人不如和他们交往,相信自己,他们能做得到我也照样能做到。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八 富人善于销售,穷人讨厌销售。1.厌恶促销是成功的巨大障碍之一。善于表现和展现自己。要善于从失败中学到经验。试错是我们人生的必经过程。2.有钱人几乎都是优秀的推销者。他们乐于满怀激情地推销自己的产品,服务和理念,而且擅长于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包装让其更具吸引力。罗伯特清崎认为,包括写书在内的每一项事业,都有赖于推销。3. 你做推销是基于自己的信仰。来源于你的自信。如果你相信自己提供植物能真正帮助他人,相当于给别人提供自己的价值 。4.尝试学习市场营销课程  。摆地摊经历。能够成功的百分之百忠诚地推销自己的价值,比如摆地摊 。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九】富人比他们的问题要大,穷人比他们的问题要小 。1.成功的秘诀在于不断壮大自己,让自己变得比遇到的问题更强大。2.困难只是五分,你自己的能力是两分,那么你就会认为困难比自己大;困难还是五分,但是你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八分那么你会认为困难比自己还大吗?3.问题的大小从来就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自己的大小。4.你的外部世界是你的内心世界的反映,如果你想做永久性的改变,就不要再把精力放在问题的大小上,而应关注你自身的强弱。5.财富的增长程度与你的行动成正比,你的目标是使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强大到能够克服任何阻碍你创造财富守住财富的困难。要致力于。6.富人比他们遇到的问题更强大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他们关注的不是问题的本身而是解决问题的结果。努力让结果思维成为自己的第一思维。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十】富人是优秀的接受者,穷人是拙劣的接受者。1.大多数人不能将自己的致富潜力完全发挥出来的首要原因,是因为他们大都是拙劣的接受者。原因一,很多人觉得自己没用,没价值。他们常常自我否定。原因二,大多数人是伴随着惩罚长大的。对待错误如何引导和思考。2.如果你说自己有价值,你就有,如果你说自己没有价值,你就没有,无论是有还是没有,你都会生活在自己设定的故事中。都是自己给自己贴的标签,是自封的,自找的。3.自我价值感,只能来源于自己而非他人,也只有你自己能对自身的价值感产生影响。4.给予和接受是两面一体的,同时存在。5.富人越来越富的原因,不是因为富人自身价值更大,而是因为他们愿意去接受,大部分穷人却不愿这么做。6.世界上有上万亿的钱,这么多钱总要流向某个地方,他只会流到想要接受他的地方去。7.穷人唯一拥有的东西就是贫穷。真正变成有钱人之后再去资助那些穷人。8.金钱更能让你体现自己的本性。9.人类是习惯的动物,所以你必须有意识地锻炼自己,接受生活馈赠的东西。10.经常对自己说我就是块吸财石。11.如果你想创造财富,敞开自己,乐于接受,这绝对至关重要,如果想要守住得来的财富,也要如此。12.你做任何事情的方式就是你做每一件事情的方式。13.对别人点赞,称赞别人这是给予;接受别人的称赞并认为自己的确如此,这就是接受。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十一 】富人选择与结果赚钱,穷人选择用时间赚钱 。1.富人通常拥有自己的产业,他们是从自己所获得的利润中赚钱,赚取拥金和利率,不是靠高薪水,而是选择认购股票和利润分红来赚钱。2.永远不要为你的收入封顶,如果你选择拿时间赚取报酬,那么就是在扼杀自己获得财富的机会。3.为人家干活,老老实实的赚钱,是永远也富不起来的。如果要找一份工作,你要保证按获利比例得到报酬,否则就为自己打工吧!这是指做对自己有益的事,对自己重要的事,不一定是要辞职单干。  投资自己。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十二 】  富人想两全其美,穷人想二择其一。富人思考两者都,穷人思考要么要么 。培养双赢思维。        1.穷人总是选择其一,而富人二者皆选。 只要稍有点创意,总能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富人都思考如何才能两全其美。2.不管身处何地,两全其美的思想比什么都重要,特别是提到钱的时候。3.许多人都认为钱和幸福是互相排斥的,这只不过是穷人程序化的结果罢了。你是可以同时拥有金钱和幸福的。4.不要再认为有钱是邪恶的,或者认为富人没那么高尚那么纯洁。品性源自于你的心灵。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十三 】  富人关心财富净资产,穷人关心工资收入。1.真正的财富指的是净资产,而不是工资收入。它包括现金和投资,加上产业的当前值,算上住房的价值,扣除你的欠款部分,就是你的净资产。2.净资产的四个要素包括,收入,储蓄,投资,简朴。收入包括两种:工作收入和被动收入。穷人和许多中产者把精力完全集中在工作收入上,而忽略了其他三个要素。收入减去储蓄等于支出。没有储蓄就没有投资。3.你越投资钱就赚得越快,产生的净资产就越多,富人会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理财和投资。4.消费和收入永远成正比。仅有收入是创造不了财富滴。你必须集中精力增加你的净资产,净资产不仅仅是建立在收入的基础上。5.关注净资产的四个因素,提高收入,增加储蓄,加大投资,节约花销,过简朴的生活。6.你坚持不懈的东西会不断发展壮大。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十四 】  富人善于理财,穷人理财无方。1.富人并不比穷人聪明多少,他们只是有不同于穷人且更有效的理财习惯。这种习惯源于我们过去的程序化过程。2.富有和贫穷的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你如何管理财务,要操控金钱就要管理金钱。应该说“当我开始理财的时候,我就会有很多的钱”。别把原因和结果颠倒了。3.学会了处理小钱的习惯和技巧,你才能去留住大钱。4.几个重要的账户,财务自由账户,收入的10%,享乐账户,收入的10%,自由财富储蓄罐,每天都往里面存零钱,形成一个金钱磁铁石,教育账户,10%,支出必备账户,50%。理财的最大秘密在于平衡,让自己从享乐计划中得到补偿。5.你收入的增长程度与你的付出程度成正比。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十五 】  富人让钱努力为自己工作,穷人努力为钱工作。1.以前被植入的是长大了找份工作,为工作努力。学着替换这种思维,代之以学会创造被动收入。2.富人理解并懂得使用杠杆,他们雇用职员为他们工作,利用金钱为他们工作。富人们明白,你必须努力工作,除非钱来代替你工作。他们明白,钱为你做的工作越多,你要做的就越少。3.其他的能量形式代替工作能量的投入,他人付出的劳动,为其工作的商业模式或产生效益的资本投资。4.建议人们选择能自然、容易地产生被动收入的产业或事业。5.要增加你的财富,要么赚更多的钱,要么花更少的钱。穷人选择现在享受,富人选择均衡享受。6.让钱为你效力而不是你为钱卖力,那意味着你要节约资金用来投资。富人有很多钱却花得很少,穷人没几个钱却花得很多。富人购买资产,都是能增值的东西;穷人购买消费品,都是肯定会贬值的东西。富人收集土地,穷人收集账单。7.莫等以后去买不动产,而是买了不动产再开始等。8.你的钱就是你的投资战士。不要让他们白白牺牲。9.穷人努力工作然后花光所有的钱,这就导致了他们永远得卖命工作,富人努力工作,省钱投资,他们无需卖力工作。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十六富人勇往直前,穷人畏首畏尾;富人生活在行动中,穷人生活在担忧中。1.思想(内在世界)——行动(桥梁)——结果(外部世界)。只有真正采取行动,才能成功,也才能带给你真实的财富,这可能胜过沉思100天的效果。2.行动被大脑阻止的原因——畏惧。其中是因为1.不了解;2没做好财产规划,没深入研究?3.输不起。3.畏惧、抑或和忧虑是成功、财富和幸福的最大绊脚石。富人勇往直前的采取行动,穷人担忧害怕畏首畏尾。4.大多数人最大的错误就是等着内心恐惧减弱或平息后,再开始行动。这些人永远都在等待。5.如何驯服恐惧?去了解它的本性。6.富人从不把自己的行动建立在简单方便之上,那种生活方式只能留给穷人和大多数中产者。如果想要过上新生活,就要冲破舒适空间,锻炼自己做不容易的事情。成长的心态。真正能让你成长的是当你感觉不容易的时候。6.你越满足于舒适,就越不愿意去冒险,机会就越少,见到的人就越少,尝试的方式就越少。比如早睡早起困难,大多数人做不到的原因是因为不早睡早起是安逸的,呆在这个区域不会产生任何痛苦。7.要获得幸福和成功,最重要的技能是训练和管理你自己的思想。自我察觉——改进的空间!8.动力思想VS积极思想。积极思想视图假装认为一切都是美好的,其实并非如此。动力思想的人认为一切都是中性的,万物没有意义,除非我们赋予它意义。动力思想是给予正激励?不从思想的正确性角度来看它,而从思想的意义上看它。消极思想——我没钱;积极思想——我能有钱的,我如此优秀。动力思想——我要怎么才有钱。

思维密码——财富档案十七富人在不断学习中成长(活到老学到老),穷人认为自己无所不知(认为自己早已知道)。1.没有达到你期望的那样的成功,那就仍然有你所不知道的东西。学着从“无所不知”改为“无所不学”。2.如果你一直做你常做的事,那你也只能一直获得你常获得的东西。你已经熟悉你的方式,你需要的是掌握一些新的方式。如果你以前的东西和方式是有效的,那为什么你还没成为富人呢?3.如果你放弃不断地学习,就会被别人远远抛在身后。进步的慢也是一种退步。4.你们赚钱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学会从内到外玩转金钱的方法。要学习迅速增加收入,管理财务,有效投资的技巧和策略。学习——练习——精通。5.如果你是由内而外都是成功人士的话,你不仅能赚钱,还能存钱,让钱增值,最重要的是,你会真正快乐。修炼自身,从自己内心提升自己。6.富人的成功顺序:做人,做事,成功。穷人和中产者认为成功的顺序是:有钱,做事,做人。6.富人不仅坚持学习,而且还确保自己向那些已经到达他们期望的目标的人学习。找对keyman。7.教育账户,10%的钱,用于上课,买书,买磁带,买CD(又推销了一遍),或用于其他提升自己的途径。学习,学习。输入→输出。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3:17 , Processed in 0.04167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