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pet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成都-《不公平的优势》读书会总结(二)-萧萧

热度 7已有 518 次阅读2014-12-15 22:54 | 读书会, 不公平的优势

成都-《不公平的优势》读书会总结(二)-萧萧

时间:2014.12.13 下午14:00-17:00
地点:青和自然生活馆
领读:火火(黎敏)
参与人:王迪佳,林如意,肖雨欣,全俊成,程燕,孙杰荣
读书会目的:
1.粗略读一遍《不公平的优势》,年会前达到了解和基本熟悉的程度。
2.交流和沟通,逐步形成读书小圈子。
3.锻炼讲解人的归纳能力,分析能力,演讲能力。
读书方式:
领读人讲解对自己印象深刻的点,参与者可随时打断和提问,或者补充。领读人适时收回话题,防止过度发散。

一、交流内容:
本次读书会提前给领读人布置了任务,需要列个简单的提纲,讨论时能有个大致的重点。火火同学做的非常棒,准备充分,做到了突出重点,达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
本章主要内容:1.税的定义;2.理论的适用性;3.四个象限中税收的关系;4.不同的收入者税收政策;5.如何利用?

大家讨论中主要交流的点如下:
1.个税的作用与规则
讨论中有提到税收的作用。罗辑思维有期节目讲过,西方国家最初出台征收个税法案时,初衷是只征富人的,宣传的是用征收的富人这部分钱来做基础建设或者补贴穷人。但是后来在逐渐的发展过程中,富人熟练的使用各种手段合理的避税,而穷人和中产阶级却被这个规则牢牢套住,成为逃不掉丢不开的枷锁。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富人掌握话语权,是规则的制定者,而穷人因为穷,只有做规则的牺牲品了。
制定规则——利用规则——顺应规则,前者比后者高级,也比后者富有,这是显而易见的,这也是不可能公平的。如果不能制定规则,也要努力的去利用规则,抑或适当的突破规则。

2.同一职业,不同象限
原文P67:四个象限可不是按职业划分的。
这部分应该是业胜主席的老百姓财务自由之路的理论基础吧。你可以处于四个象限中的某一个,也可以同时处于两个或以上的象限。
原文P67:象限中的I,指的是能够运用他人资金的投资者。
投资于共同基金组合的投资者不算是I象限的。
从别人那里集资,再去投资的人,接受资金的一方才是I象限者。
读清崎的书,一定要会牢记和理解并运用资金的流向。

3.税负因象限而异,跟职业无关
火火在分享时,提到她对现金流游戏中的所有职业的税率做了统计,医生——25.91%,飞机驾驶员——20.74%,律师——约24%,工程师——21.43%,门卫——17.5%。由此可见,虽然各职业的税负率略有差异,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字——高。
以我自己的经验,结合每年的收入水平和纳税金额来反算,每年缴纳的个税在20%以上。
E、S象限的税款缴纳最多,而B、I象限因为可以把很大部分的生活支出或成本放入到公司及企业中去充当成本,从而减少公司所获的实际利润,故其缴纳的税就少得多。
其实想想,税收的本质是什么?无非就是国家不劳而获从而得到的收入。那要想获得更多的收入,当然是找占绝大部分比例的人来征收税收了,所以E,S象限税收无疑就更重。

4.决定你处于哪个象限的本质——核心价值观
原文P70:怎样才能转换自己所在的象限?答:从改变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开始进行变革。
核心价值观,道,思维方式,内心,本质,规律,这些词都是描述的从深层次反映出来的最本质的东西。最近发现自己看书喜欢看直指人内心深处的书,这类书能从根本上改变一个人对事情或事物的看法,一旦理解并运用到实际中,所发挥出来的效力和能量是相当惊人的。只是略微有个缺点,转化成行动的速度比较慢,落到实处不易。不过可以通过多读和总结分解来弥补。
如何改变和变革自己的核心价值观:(1)看书,多看多总结;(2)多玩,游戏玩得越多,在你脑海中印刻的越深;(3)扩大圈子,开放心态,多结交,从比自己优秀的人身上学习优点和长处。
四大象限的日常语言:
E象限——我想要一份稳定的工作;(萧萧评,自己为别人工作,掌握在别人手中,注重安全和稳定,其实一点儿也不稳定和安全)
S象限——想把事儿干好,就要自己来;(萧萧评,自己为自己工作,系统不自动运行,累成狗也富不起来
B象限——我在寻觅最佳的人选;(萧萧评,别人为自己工作,自己不用到场,遥控指挥系统就可很好的运行
I象限——我怎么才能为自己的项目融到更多的资金?怎样才能用别人的资金获得更高的回报、缴纳更少的税款?(萧萧评,钱为自己工作,有钱又有闲,就是任性
E、S象限要想减少税负,那别无他法,只有向B和I象限努力转变。

5.融资能力——真正企业家的本领
作者在书中写到,对于一名真正的企业家来说,融资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P77)
火火以自己身边的例子做了分享。她所在的机构向某些创业者和企业主推荐了一个20万的贷款方案,年息只有7.2%(融资成本真低),但大多数的人拒绝了该机构的推荐。
这些人做出这样的选择必然有自己的考虑,但是单纯以借款利率来说,这确实是非常划算的融资。
程燕据此提到,20%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思想,善于借钱,善于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财商知识,很幸运的是,我们这几个人都是这些2中的人,以后希望可以一直这么2下去。

6.降低税负的关键——“转化”收入类型
原文P84:主动收入转化为组合收入(资本利得),组合收入转化为被动收入。
原文P85:现金流游戏中也存在组合收入和被动收入的巧妙安排。
火火对这一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要求参与者说出在现实生活中如何进行三种收入的转化。
游戏中,领月现金流(主动收入)→股票,房产,金币,开办企业等的出售(组合收入)→房产,企业,存单等带来的现金流入(被动收入)。
现实中,也可以参照这样的路径。我目前的:工资,奖金,兼职收入(主动收入)→P2P网贷,上传文章至百度文库(被动收入)。
下一步行动:(1)下一年计划会加入长投学堂,用3000元进入股市,边学习边实践,带来组合收入;(2)考虑加入墨氏私募基金,增加被动收入来源;(3)利用专业优势,寻找兼职机会,广撒网,从小项目做起,积累资源,扩大主动收入。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能实现的前提,在于你自己具有价值。提升自我,刻不容缓!

7.投资的基本原理都是共通的
作者不投资股票、债券和共同基金的理由:①房地产太简单了,他对其非常熟悉,是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兴趣点;②房地产可以利用的债务杠杆比股票的要高(写到这里想起业胜分享的同样的钱同样的时间进股市和房市五年后的差别,笑了);③房产税收政策(针对美国情况,中国情况自行实际分析)比股票的要更优惠;④他自己对房产的风险把控能力更高,易于控制。
但作者并未否定股票、债券、共同基金(纸资金)这样的投资标的,只是强调要成为专业的投资人,而非交由别人帮你管理和打理。同时指出,对于纸资产的投资,重点是在风险的防控(P87)。
投资的原理是相通的,掌握了本质和逻辑的人,做其他的事情也会很容易就成功或理解了。这大概也是众多的人同时在心灵创富平台和长投学堂能够迅速成长,开花结果的原因所在吧。

8.万能的现金流游戏总结模版
读书会的最后,火火让大家用三句话来分享自己今天读书会的总结,即今天印象最深刻的点是什么?与现实生活有何联系?在接下来会有什么行动和改变?
不得不说,这个现金流游戏的总结模版被创造性的用在读书会上,显得那样的契合,毫无违和之感,也许我们真的可以称其为“万能的总结模版”了。

二、向其他参与者学习的点
1.火火
【认真】作为第二次读书会的领读人,火火将第二章读了三遍,然后还用在电脑上做了笔记,并列出提纲,准备相当的充分。为这样的认真鼓掌喝彩!
【跨界】将现金流游戏和读书会结合,讲解游戏,同时也将知识融入了其中。借鉴现金流游戏的总结过程,用之于读书会中,开辟了一个新的思路。简直太赞了。
【清晰】先提出本章的主要内容,重要的点,然后分条陈述,大家既理解了整体结构,同时也对书中的部分细节内容有了了解和熟悉。结构化思维模式让人觉得不乱。
2.程燕
【手势语】程燕以前做过老师,手势语言丰富,帮助人理解到位,表达也非常简明扼要。
【引导】提出在讲解前和总结过程中采用引导式、教练式沟通,逐层深入,带领参与者自己去思考问题,而非直接给出答案。
3.如意
【笔记】“笔记女王”的称号可是当之无愧的,随身携带着本子就是为了到时候方便复盘和总结的。纸+笔也许不是最好的工具,但却可以说是最适合的工具。
【输出】做了笔记之外,只是输入,能完整的写出来,并且让人明白和理解,这才是很重要的内化过程。
想起在北京出差的时候,某个领导说过的一句话:“你写的报告,不要自己读得懂,念给你的家人听,如果她们一下就能明白你所表达的意思,那你的报告就基本没问题了”。
【写文章三板斧】——虎头猪肚豹子尾!
4.王迪佳
【思维】每次跟其交流都有异于常人思维的点或语言出现,善于观察和总结,逐渐的修炼而成的吧。
5.全俊成
【试错】错误在所难免,失败是成功他妈。
6.肖雨欣
【行动力】晚上火火要去看房,雨欣积极磋商,求带领,这杠杠的行动力,令人叹服。

三、后期读书会要改进的地方
1.地方的选择
还是费用的问题,目前打算换到旁边的料理店,里面有包间,环境尚可,茶水也能便宜2元左右。
2.流程
讲解之前大家就自己对本章的问题或者印象深刻的点做一简单交流。

四、账目
账目:本期结余10元,共结余35元!

五、有图有真相
讲解之时大家都很专注,均忘了拍照,结束后交流时间拍了一张。


路过

雷人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3:07 , Processed in 0.0439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