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pet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成都-《不公平的优势》读书会总结(五)-林如意、萧萧

热度 5已有 556 次阅读2015-1-6 09:39 | 读书会, 成都, 不公平的优势

成都-《不公平的优势》读书会总结(五)-林如意、萧萧

时间:2015.01.03 下午14:00-17:00
地点:台场德一料理店
领读:林如意
参与人:王迪佳,林如意,肖雨欣,张中伟,程燕,孙杰荣、王娟、李爽、张光墨、王若
读书会目的:
1.粗略读一遍《不公平的优势》,年会前达到了解和基本熟悉的程度。
2.交流和沟通,逐步形成读书小圈子。
3.锻炼讲解人的归纳能力,分析能力,演讲能力。
读书方式:
领读人讲解对自己印象深刻的点,参与者可随时打断和提问,或者补充。领读人适时收回话题,防止过度发散。

一、交流内容:
本次读书会如意根据内容做了提炼并列出了令人称赞的提纲,我们读书会的成长速度相当的快啊。以下内容即是“笔记女王”如意整理的主要内容,可能有点长,不过细心的如意用不同的颜色做好了标注,大家择其要点而观之。(萧萧注)

回报

问题一:富人从不为钱工作,为什么不提倡为钱工作?

因为货币的价值将不断下降。(详情可以观看百期“货币系统”,制作一个思维简图

疑问:①在后危机经济中,银行利率屡创新低,政府疯狂印钞,这样的举措将导致我们手中的货币、存款的购买力产生严重冲击。②如果利率像1980年的时候再次开始回升,美国的纳税人将无法如期偿还高额的房屋月供,世界将面临又一次崩溃。(P191

银行利率高低对于经济状况的影响是什么

 

问题二:为钱工作,有何不妥?

赚得越多,赔得越多。

为钱工作的人将会进入以下循环:高强度工作→高税负负债通货膨胀P193清崎爸爸的例子,20世纪60年代……)

新的经济体系中: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将自己赚来的钱迅速、安全地装入自己的口袋。要做到以上这点,我们必须通过良好的财商教育去揣测出政府的意图。比起消耗资源的普通老板姓来说,世界上每个国家的政府都更偏向支持创造社会财富的制造型企业。

与此相关的点:

关于“高税负”应对策略

 税收是激励措施,政府设有多个激励计划,旨在鼓励人们投资或从事它所鼓励的行业和领域。跟着政府的政策走,你就能多赚钱,少缴税。(P65)书店

②对于三类收入,税收政策各不相同。主动收入、组合收入、被动收入,如何实现转换?将主动收入转化为组合收入,将组合收入转化为被动收入。   P84)重要知识点

关于“负债”应对策略

债务分为两种:好负债和纯粹的负债

   延迟消费:避免冲动消费,为了消费制定一个目标,并为你的目标付出相应努力后作为奖励。比如说王若的健身计划,完成后奖励自己一个IPAD。《小狗钱钱》里的小女孩一开始也是想买CD就立刻花掉零用钱,后来开始为了自己的旅游计划制定目标并逐步实行。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生很多变化。

   通过资产购买负债。我们没有量入为出,而是随着需求的增长及时扩大自己的投资规模。比如慕容的冰桶挑战。  P200-201重点朗读)

   利用债务,通过债务去获得资产。投资自己的财商教育,并在小投资中锻炼自己管理债务和投资项目的能力。

关于“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的实例:一张拥有惊人面值的钞票在津巴布韦只能买到一个鸡蛋。(P194

 

问题三:富人工作的目标是什么?

资产。无论经济繁荣或低迷都能带来现金流的资产。通过投资资产,你可以实现财富的保值,还能在享有税务优惠的同时获得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引申:资产与收入的区别(会生蛋的鸡 & 鸡蛋)

财商教育的重要性:分清楚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P195很多人都在经济崩塌的过程中迅速累积起了财富。高价值资产的价格将有可能变得异常低廉。比如清崎购买的豪华别墅,也是在经济低迷时期以低廉的价格购入。

 

对于资产的延伸:哪种资产对经济重要,你如何判断?    P196

简答:看资产负债表,尤其是资产科目。是穷是富,通过一个人的财务报表就能看出来。P197-199 

    穷人们关注支出科目。问题的关键在于日常花销太高,才无法实现财富的累积。

   中产阶级关注负债科目。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过度的花销,沉浸于富足的生活之中,但对财商教育却异常吝啬。宁愿将自己的钱都交给号称“专业”的理财规划师去打理,也不愿花时间去学习如何掌控自己的财富。

   富人关注资产科目。深知,只要获得了资产,支出和负债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问题四:你谈到自己投资于房产并借此获得现金流,这不还是在为钱而工作吗?

简答:是的。但两者却有本质区别:无论经济好坏,富人都越来越富裕。

详解:富人在挣钱的同时,还遵守着回报定律。

回报定律1   互惠:先给予,后索取   (即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穷爸爸的观念:想少干活儿多拿钱,争取更短的工作时间和更高的工资收入。

富爸爸的观念:要想得到更多,只有付出更多。

清崎的观念:如果工作量和工资水平反向增长,最终大家都会变成穷人。P203美国货轮的事。

实例:金为租客们提供了更多的房屋,她以身实践了回报定律,并实实在在地收获了高额的回报。还有木有更多现实中的案例呢,大家可以讨论一下^_^

回报定律2   学习,是为了给予得更多

大多数的人:上学是为了学习如何挣钱,如何为了自己和自己的小家挣钱。

少部分的人:上学是为了学习如何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财富。

清崎的选择:跟随富爸爸进入B象限和I象限,是想让自己的成功为更多人分享。(他创办了富爸爸财商教育企业)服务的对象越多,收入也就越高,与此同时,税务和债务会逐渐变成你的朋友。由此,让B象限和I象限的人们变得更加富裕。

回报定律3   充分运用复合式财商教育的力量

1    知识与实践的关系:通过知识来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高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不断调整并且内化的过程,财商教育亦是如此。现金流游戏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需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才算是落地。

投资的项目是否盈利、盈利多少是由财商教育和实践经验决定的。

2    复合式学习的效果将呈几何级数增长。真正的财富秘诀就存在于财商教育中。在B象限和I象限学到的财富知识越多,你的财富就会增长地越迅速。

 艾德格·戴尔发现并总结出的“学习金字塔”  P207

该图展示了通过不同学习方法获取知识后,知识在学习者脑中记忆留存的不同效果。效果最好的是亲身实践,效果最差的是阅读和听讲座。(参与度及主动性的问题)

玩现金流游戏:类似于亲身实践中的模拟训练。

(游戏中钱是虚拟的,但是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却是实实在在的)

参加读书会:类似于亲自讲述中的参与讨论。

学习的力量:要想发掘出自己的潜能,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P209

举例:打高尔夫球。

结论:运动是相通的。决定水平高低的不仅是先天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学习和练习。

引申:教育指的并不是单纯的读书、上课,真正的教育是一段经历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学习之初,往往付出大于回报。如何正确地看待这个痛苦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P211无穷的回报金的房产投资历程

富爸爸语录:“成功离不开牺牲。大多数人都无法致富,是因为他们不愿做出牺牲。”

为什么B象限和I象限的人那么少呢?相比起来,E象限和S象限里的生活要轻松很多,而且起点低。但是,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随着年龄的增长,ES中人们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优质的人际关系网:随着财商的提升,你会发现自己身边多了许多聪明人。这类朋友多了之后,你会有机会接触到“非公开”的投资机会。

 

问题五:有一位富爸爸,算不算是“不公平的优势”呢?

富爸爸只是给我指了条路。清崎认为真正带给他“不公平的优势”的恰恰是受过实践检验的财商教育。

清崎和金最大的优势,便是从未停止学习。通过学习,然后在现实生活中实践自己的所学。要想得到更多,就先付出更多。给予越多,获得的税收优惠和低息贷款就越多。为别人创造了更好的生活,我们也会获得更好的生活。(刘翔の优客逸家,小川的活动APP:可以给大家看Demo

 

问题六:人们参加金融方面的培训课程,大多是为了提升个人财富,不是吗?

半对半错。

   自助者天助之。要记住,重视个人财富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世界上,想要拯救地球的人数不胜数。但有的人虽胸怀大志,却连自己都养活不了。连自己都照顾不了的人,只能成为社会的负担,还是从养活自己开始吧。

   福勒博士(亲切的天才):我工作的目的并不是金钱。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到更多的人。我帮到的人越多,我的成就会越大。

这句话让清崎开始反思自己做尼龙钱包生意的失败,并开始立志将自己训练成为一名教师,一名传授企业家精神的教师。P215讲述了清崎的创业历程,从三年中的无人问津到与金的相遇并共同坚持信念,再到五年后课程得到了广大的认可并发明了现金流游戏,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实现了财务自由。

清崎亲身实践了回报定律,回馈社会,并造福了更多的人。

 

结束语:之所以写这本书,是因为这世上的贪婪太过泛滥。为了终结这场金融危机,这个世界需要更多慷慨的人。清崎希望鼓励大家学习财务金融知识,提升财商,发挥自己的能力,为这个世界造福。

 

二、其他参与者提到的有价值的点
1.货币系统工作流程图。


To 伸手党:
生产过剩的危机-银行与货币系统真相 

2.利率升降对经济的影响
李爽推荐去看《货币银行学》类似的书籍。简述即是:存款利率升高,居民存入获取安全稳定的利息(即使没那么高,且要缴税),市场上货币供应量减少,投资等活动减弱,经济可能出现下滑。利率降低则反之。

3.通货膨胀率
吃人的老虎,一锅温水。慢慢的就把在其中的人及钱蒸发殆尽。在计算投资收益率时不要忘记加入通货膨胀率的影响。
两种途径可查:
②、菜市场上去问猪。

4.买车的问题
大家知道了自住房是负债,投资房是资产。但对于车这个问题,仍然有一些讨论。车若只是代步的工具,抑或一年只开10来次,几乎是负债无疑。但如意提到,若一辆好车能为你带来签订大单的可能性,作为一个起点和层次,那也可能是一种资产。大家亦可讨论讨论。

5.知道和做到的鸿沟
王若引轩轩语:知道与做到之间还存在着一个障碍,那就是感受到。你有所感知才可能努力的去改变,感知越强烈,则改变的动力就越大。
大家发挥出来的点:感知有钝感和锐感之分。突破舒适区。

6.王若的鞭子
读书会上,大家被王若鞭笞的很给力。王若不但房产看的好,鞭子也抽得好!感谢王若的鞭子。
大家形成一致共识:做就对了,少说多做。

7.取长补短VS扬长避短
取长补短需要更全面,而扬长避短需要的是专业,精深。扬长避短可以通过团队协作来规避风险,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是一个互补的过程。

8.PDCA形成闭环
不回顾就不闭合,试想一个瓶子不断往外漏水是什么感觉?往里面装再多可能都无法装满。回顾就是堵住那个漏水的孔,有计划固然好,回顾也很重要!

三、后期读书会开展讨论
1.选书
可以连续读一个系列的书籍,易于形成系统。
大家先将想要读的书在微信群中做一个推荐,写上自己为什么推荐读此书,然后由大家投票决定选择哪本书进行阅读。
2.频次
确保每月1次,力争每月2-3次。
3.费用
暂时仍按“茶水费+5元”进行收费,后期有大牛参与分享时,可能会适当提高收费。
不以盈利为目的,费用结余归平台统一支配。

四、账目
账目:本期结余45(5*9-0)元,共结余81元!(萧萧需补给火火22+45元)
账目及实施情况如下:

感谢各位小伙伴儿的参与,感谢各位主讲人的精心准备和详细讲解。

相信参与的人已经获得了某些方面"不公平的优势"了。

五、有图有真相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8:33 , Processed in 0.04338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