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pet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为何家会伤人》第一次知行三问1

热度 1已有 435 次阅读2016-6-7 21:34 | 现实生活, 财富, 健康

《为何家会伤人》第一次知行三问1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

健康家庭的第一定律——夫妻关系,才是家中的第一位。组建家庭的最初的两个人就是夫妻,而不是父子,母子,抑或是姐妹。只有当夫妻关系是和谐稳定的时候,孩子才会有安全感,这个家才有来一个骨架。

2、工作中的规则是权力,其运作机制是竞争与合作、控制与征服。家中的规则是珍惜,能抵达珍惜的途径是理解与接受

工作中主要处理的是利益问题,而家庭中主要处理的是感受问题,甚至不是为了解决问题,只需做好表达与倾听,并表示理解与支持即可。阻碍沟通的恰恰是不恰当的去解决问题的这种行为。

3、原生家庭的影响会带到新生家庭中。

无论恋爱中或是婚姻后,人可能总是在不断的寻找理想的父母!也许很多问题从童年时期的那些蛛丝马迹中去找寻会非常有效!

2.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这本书与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现实生活中,我对伴侣要求花钱必须要花在刀刃上,必须勤俭节约,过比较清苦的日子,这样是为了早日积累财富。这跟我家庭中父母的想法很有关系,因为小时候家里穷,老是什么都舍不得买,对于财富只想着通过抠牙缝省下来,却殊不知完全可以通过开源来获取另外的更高的收入。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可以通过以下行动来提升自己,改变现实生活:

1.要有改变的动机

书中说明人若没有自己改变的动机,那即使遇到你理想中的父母类似的恋人,也不能抓住改变的机会。所以自己要树立改变的意识和动机。

这个需要自己从花钱开始,不要怕花钱,钱要花在实用的地方,但花在不实用的地方也无所谓。反正能挣钱!

2.对于伴侣提出的问题,不再给建议,而是倾听感受

对方说什么时,作一个倾听者,而非问题解决者。询问对方是不是某种感受,向其表示理解与支持。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30 00:13 , Processed in 0.03596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