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pet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为何家会伤人》第一次知行三问5

已有 364 次阅读2016-7-6 21:45 | 学习压力, 安全感, 下一代, 注意力, 焦虑

《为何家会伤人》第一次知行三问5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父母焦虑的原因是自己停止了成长。

父母比孩子对学习更着急,是孩子学习压力的主要来源。原因是父母将自己的焦虑转嫁给了孩子,父母,尤其是妈妈,他们自己的成长停滞下来,对自己能否适应社会产生了巨大的焦虑,但他们不是通过自己的成长去解决问题,而是将希望更多的寄托到孩子身上,结果让孩子承受了双倍的压力。他们不考虑孩子的心理需求,而是从自己的心理需求出发,为孩子设计人生。结果最后发展出束缚孩子成长的非爱行为。他们有种种心理需求,但不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而是期望孩子能去实现。

2、与孩子一起成长

生命不息,成长不止。自己去找准自己的目标,不为下一代增添负担,自己有事情干后就会充实起来,从而不会将注意力放在小孩身上。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1、给孩子空间。2、自我成长。3、进化爱的方式。

3、让孩子感受到安全感。

幼童时代,父母无条件的爱就像是在打造一个安全岛。心中有了安全岛,孩子才会信心十足的探索世界,与人交往。他们如果受伤了,受挫了,还可以随时回到这个安全岛来。

乖张行为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妈妈最好亲自带孩子到三岁,不能与孩子有长时间的分离,并且要与孩子有良好的互动。这样有利于其形成情感稳定性,进而形成所谓的安全感。

4、内部评价系统与外部评价系统。

有真自我的人,会形成内部评价系统,即他行动的动力来自于自己的内在。有假自我的人,会形成外部评价系统,他行动的动力来自与外部的人。

2.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这本书与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现实生活中,自己也会有这种心理需求的苗头,将自己的理想或者梦想转嫁到孩子身上。比如我自己认为财务自由挺好的,就特别渴望下一代能实现财务自由,而不是自己通过努力去实现。这确实是需要警醒的心理!儿女有自己的人生,要相信他们自己能为自己的人生做主,只需要带给她良好的爱和自由即可。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可以通过以下行动来提升自己,改变现实生活:

1.提升自己,持续成长

继续参加读书会,及好的育儿群。不断的看书学习,了解儿童心理变化及特点。

2.给予自由

尽可能的给小孩自由。不将自己的想法和理想强加到她的身上,自由的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3.亲自带孩子。

不要害怕麻烦而将小孩交给老人带,在三岁前,她妈妈一定要在其身边,三岁后自己作为父亲的角色需要迅速回归。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8:18 , Processed in 0.04373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