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pet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为何家会伤人》第一次知行三问7

已有 438 次阅读2016-7-20 07:26 | 中国目前, 决定论, 升学率, 人的一生, 个性

《为何家会伤人》第一次知行三问7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模式比知识更重要。

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模式,是孩子与其他人建立关系的基础,也是孩子的人格和情商的基石,这比知识更重要一个人的现实人际关系,是他内在的客体关系向外投射的结果。一个人内化的自己与父母的关系,基本在5岁前完成。教给孩子知识,还不如教给孩子爱。要相信爱的力量比知识的力量更强大。内在的客体关系模式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这就是童年决定论。

2、教育的目的是什么?

学校教育体系的实质,是某个官员想要政绩,而目前政绩的主要评判标准是升学率,所以中国目前的这种教育是培养不出有个性的学生的,如何反毒教育教育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当你有了比较心的时候,你的关注点已经不是在于孩子的成长和教育了,这时你会被其他的东西所蒙蔽,而这是你把孩子送到学校去接受教育的目的吗?真正的轻松总是伴随着能力的释放,那会带来真正的优秀!

应试教育的核心逻辑,就是在追求竞争式的快乐。在目前的教育体系中,是大人们在享受竞争式的快乐,而孩子是他们实现自己这一最低层次快乐的工具,他们美好的生命消耗在如此没有意义的事情中。

3、快乐的3个层次

快乐有3个层次:竞争式的快乐、条件式的快乐和无条件的快乐孩子可以因为一切事情而快乐,她们对身边的一切都抱有一种天然的好奇心,孩子能够专注地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这种专注本身就是一种至乐。

4、接受事实接纳,接纳自己的无能为力

我们的心理自我就是以我们的过去为基础得。当一个人还是孩子的时候,她必定是能自恋的,他认为是自己导致了周围的一切,应该为这一切负责。这种改造梦想也是扎根于童年时的自恋

2.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这本书与你的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

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想想,我们将孩子送到学校去是为了什么?而这跟你的目标和结果有关系。你应该仔细的想一想,毕业之后你的孩子的主要竞争力是什么?我相信随着学习方式的改变,并不意味着每一个孩子都必须到学校去学习。

本月,人真是越活越倒退,婴儿可至乐,小孩可条件式的快乐,但大人却整天在追求最低层次的竞争式快乐。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可以通过以下行动来提升自己,改变现实生活:

1.改变评判标准

对于小孩,重点是看到她的心理健不健康,有没有学会爱和被爱,以及是否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去跟别人比较成绩。

2.消除比较心

我的小孩独一无二,她不是机器,她是有自己思想的一个独立的人,所以无法用老师抑或是别的家长规定的标准来衡量我的小孩。

3.教给孩子责任。

教会小孩区分清楚你的责任是什么,责任的界限在哪里,什么时候是你的错,而什么时候不是你的错。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6:05 , Processed in 0.04194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