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张伟001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认清当下对你最重要的事

热度 7已有 504 次阅读2017-2-27 21:45 |个人分类:成长足迹| 最重要的事

认清当下对自己最重要的事,

如果你不知道这件事是什么,

你的注意力和时间很容易被各种事物吸引。

你以为你很努力,每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到头来只是把力气用错了方向。

认清此时此刻此身,对你最重要的事是什么,然后将所有的资源:注意力、精力、时间、金钱、意志投注其中。

2016年年初的我就曾掉进过这种认知坑,社群里关注各种牛人,报名各种分享,被开时间管理沙龙,做曼陀罗绘画沙龙,践行《高效阅读法》每天阅读一本书的牛人所吸引,付费请其做时间管理教练。直到有一次去其在深圳市中心的顶层复式房子里聊天才恍然大悟:深二代的他可以拿出一间月租金10000+的房子做工作室,每天呆几个小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我,净资产不足百万,自住大房子的首付仍需奋斗几年方可搞定。也就是,他已经超越了生存阶段,时间管理、心理咨询师和每天阅读一本书是他的诗和远方。深二代的他不用为房子奋斗,人届中年可以更从容地追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怕用三五年方才看到回报,用自己的专业的时间管理师、心理咨询师和每天阅读一本书的丰富阅读经验开沙龙和收费社群。他也勤奋、自律、不懈砥砺提升自己。我向往他这种生活状态,为其所吸引。但对我而言,这些都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继2016年罗胖跨年演讲之后,各种付费知识分享和社群汹涌而来。学习、写作、读书、健身、参加各种成长社群、听罗辑思维、阅读得到专栏这些事情也会给你满满的成就感。美好的事物很多,爱学习爱进步爱智求真也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当你投入时间和精力追随之前,有必要想一下:我处在生存阶段还是生活阶段?如果在生存阶段,毋宁说一切不以增加收入或提升赚钱能力为目的学习都是另一种不务正业。

如果不知道当下对你最重要的事,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


如果不知道当下对你最重要的事,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6:43 , Processed in 0.03787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