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立青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4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0年尾牙

已有 350 次阅读2020-12-24 16:10 |个人分类:心灵成长| 无届, 爱与自由

2020年尾牙

    今天是20201224日下午2点过几分,我感觉自己刚吃完午饭不久,早上一大早儿子上学,有点吵,把我吵醒了,然后又睡去,昨晚一点多才到家,还喝了半瓶国宾(一杯就开始晕,哈哈哈)。早上11点我妈就开始唠叨,说我还不起床,心里开始升起五秒钟的厌烦,如果我一个住多好。厌烦的可能是我都这么大人了,多睡会怎么了。其实我更想说的是我过去两天都是7点过出门,凌晨附近才回家,1000-2130都处于工作的状态,心里觉得不累,但是身体告诉我挺累的,想多睡一会儿。于是就一个词语冒出来——自由。(12点吃完饭,烤完火,陪我妈看了会电视,拆了几个包裹,把买的画框中把女儿的绘画作品放进去,是时候打开电脑把这两天的灵感,加上我做梦的灵感写出来了。)

直觉告诉我今天的文章只能写一半,还有一半还在路上,那我就把跟无届的这一半写了。(上周我就开始为今年的年度复盘做准备,这几天停下来,看看,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然后跟着这些“发生”结合我的个人宗旨和原则,再去往明年的事情。所以上周到这周我都在“收集”,收集种种的材料,然后和我寄己产生化学反应。刚好到了无届这里,化学反应开始了。感觉无届只是起了个头,所以故事只是刚开始。)

————————————我是有届————————————

无界是谁?

一个餐厅,在重庆有四家店,都分别开在大学附近,比如六公里交大店、南山重邮店、大学城熙街店等,当然也不仅仅是个餐厅。还有青年人的旅行和社群。

怎么会认识?

翻看了一下微信记录,在2020125日我参加了一次炉火会的活动,本着主题去的——青色组织的实践,分享者,宁瑞忠。哎哟,重庆还有这!哈哈哈,这个得去,貌似看头像小哥哥蛮帅的,很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貌似我从来不看漫画,哈哈哈哈哈哈。)

是什么样的小哥哥勾起了我的兴趣和好奇

125日下午快2点,一个穿内衬+衬衣+皮衣外套的小哥哥出现了(无届两天的工作坊中我发现小堆也是这样的穿法,小堆是无届的前任员工,心里有羁绊的那种)。一上来给了一打资料,有的需要贴起来,有的需要发下去人手一份。感觉这个分享者小哥哥好认真,还精心准备了资料,同时又觉得有些距离感。(这种距离感现在想来好像我身上也会有那种距离感。说个可能不是很相关的事情。在两天的工作坊中从无届和朋友包括宁瑞自己我听到的关键词最多的是“爱与自由”“陪伴”,但是,但是,但是,我的感觉和体会“自由”是最多的感觉,“陪伴”次之,“爱”次之。)

(这2天的工作坊中有跟挠背侠讨论,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在爱中长大的,有些时候责骂是爱,有时候关心是爱,只是变现的方式不同。他提出他的观点,爱跟接受者的感受有关。)

(所以无届的爱可能我的打开方式不对,我没太感受到无届的爱,或者是我对爱的感受方式是比较独特的,那谁又不是呢?)

吃瓜群众的分界线,吃瓜群众可以不往下看了,我要表达的都已经表达完了。我会设想无届的小伙伴也看到这里就好。啊哈,好奇害死猫。

—————————————我是有届————————————

 

商业与自由

    今天早上醒来浮现的词语,我觉得我妈加深了我对“自由”的理解,哈哈哈(其实我妈挺好的。小时候我爸为了叫我起床,故意在客厅把音响声音开得很大。我是不会忘记的,哈哈哈。但是我发现,每个小孩的待机时间不一样,比如我的女儿,待机时间就很长,我和儿子待机时间就会短一些。举例,18年国庆后我们有四个人双飞去银川,然后自驾额济纳旗胡杨林然后甘肃什么的,我除了在景点和换我开车的所有时间都在睡觉。像无届这样2天的工作坊下来,我也需要最少睡到自然醒2天才会恢复元气。元气满满的女孩子才会有更多的灵感和更稳定的状态。)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我喜欢睡觉,我需要睡觉。我每天在使用我的身体,我知道我身体的哪个部分是怎样的性能,我知道怎样使用是最佳的方式,我不想因为外界的任何原因打乱我的使用手册。

    商业也是今年我迸发和提到最多的一个词语。从无届回来,我想把这个部分加强,与无届有关吗,我不知道。至少在我的这个阶段,商业是我想去探索的领域。什么是商业,是赚钱吗?肯定不是,或者不是个等号。我现阶段理解的商业是在外发现市场的需求,内部有组织去实现某个阶段的成果。外部而言是市场的不断变化,以及微妙的趋势出现,从整体到部分。内部而言是发挥合体最大的潜质,是一个组织合力,从部分到整体。借由商业去发挥个人最大的潜力,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又要“止于至善”。(这里的意思是“尽可能去达到至善的状态”,这是一个运动状态,不是一个静止画面。如果我以后想到更好的词语和解释,我再补充进来。)

西汉·戴圣《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假装我是个知识分子。)

对我来讲,目前商业就是我希望去达到“止于至善”的工具,或者路径,或者赛道。

 

变与不变

      昨天的工作坊下午用三张写满问题的彩纸来探寻价值观、宗旨和原则。和我搭档的小伙伴完全不按照套路出牌,我们像一颗海草、海草、海草,随风飘摇。其实这样挺好的,为什么要按照别人的套路来玩自己。如果是以前几年,我会按照套路把流程跑完,现在我觉得我能接住有或者没有套路。放下那几张彩纸,开始和我的小伙伴用其他方式来探索。此刻我相比与过去,我进化了。允许对方不按套路,接纳对方的思维和情感,允许这个方式不适合我的小伙伴,接纳对方的现在。

老子《道德经》“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

    此处过程省略一万字,后面我感觉到用“变与不变”来继续后面的话题。毕业了,成长了,工作了,自己和无届那些是不变的,那些是变化的。听我的搭档娓娓道来他的未来,以及和无届的故事,深深有感受到真挚的情感。

此处可以有伴奏 杨宗纬《我变了我没变》。

 

 

(我没什么想说的,摘抄两段呗。)

泰戈尔《吉檀迦利》

尘世上那些爱我的人,

用尽方法拉住我。

你的爱就不是那样,

你的爱比他们的伟大得多,

你让我自由。

他们从不敢离开我,

恐怕我把他们忘掉。

但是你,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

你还没有露面。

若是我不在祈祷中呼唤你,

若是我不把你放在心上,

你爱我的爱情仍在等待着我的爱。

 

《新约·哥林多前书》第13章第4-8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人的出场顺序

    人的出场顺序,很奇怪的标题,不是吗?

    如果不是在无届的工作坊遇到了这些有趣的小哥哥小姐姐,我会在什么样的场合遇到这样的小伙伴呢,我猜有可能是一个人参团去娘娘山徒步的时候,或者是假装是个文艺青年去参加一些很神奇的活动的时候,又或者是其他什么时候。如果相遇的方式和身份(类似于角色)、年龄有所不同对结果的影响会有什么不同呢?如果在平行时空是去年的时候就相遇了呢?

    先说我自己,我的人生进度条拉得挺快的,从世俗意义来讲,读书-大学-毕业就业-遇到一个人结婚-跳槽-生小孩-买车-跳槽-买大房子-生小孩-离婚-离职-自由职业。我离婚的时候我的发小一婚都还没有结婚,哈哈哈哈哈哈,哭笑不得。那一年我29岁,我设定的30岁生日的画面从来不是这样过。

     以前习惯去依赖对方,现在又独立又自主,以前愿意在一起而放弃自由,现在只想要自由。所以会有一个独立自主的男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对吗。(斜眼笑)

     两天的工作坊中,看到了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状态。状态一:清澈。(大学生或者毕业没几年)状态二:眼前的事业(刚刚进入社会)。状态三:等待外界的答案(又工作了几年)。状态四:答案在自己的内心。状态五: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我觉得自己在状态四。)所以我们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开场的时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处女座的邻家妹纸在溪流边的花园旁(此处可能有个红色或者红色格子的发卡),脚下有很多路,她背上书包内心很笃定她要去哪里,她没有着急迈出步子,过一会她就会出发,现在还没有到时候。(现在想起来可能哪个小女孩不一定是无届,可能是我,尽管我是双鱼座,我也可以因为自己要去做的事情乐意假扮一下处女座。)

   再说说自己这次的slogan:我将用无界的爱给你羁绊的自由。(我会觉得自由不是无限的自由,自由会加个框框,框框是什么,我觉得找到了爱就找到了那个框框,类似于软肋吧。)

 

宗旨、原则、价值观(个人与组织)

     我自己第一次探索自己的这个部分是再16年年末开始,有点感知是在18年附近(那个时候认识的永锡老师,GTD最早的大佬),明确的感知是在19年年初之后,我去杭州见了叶骥(GTD的大佬),当年我买了一个GTD的本,5S那里买的。(GTD又一个大佬。)

     到2020年我自己的宗旨、原则现在还是很模糊,只是我知道,还不能用语言和文字很好的形容,BUT我知道明年会全面呈现出来,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分享2GTD的图吧。

 

       这个部分我想要表达的是,有了开始就是从0到1,不断的添砖加瓦,螺旋上升,才是人生的真谛,啊哈。尽管以前对宗旨使命挺懵的,在具体的事情中,在不断的选择中,就越来越清晰。


我与无届

此节也没有什么故事,保持关注,保持好奇就好。(故事都讲完了,难道不是吗?)写完,四点过一点。

另外,请看文章开头的话。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9:22 , Processed in 0.04777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