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立青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4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0年尾牙(下)

热度 1已有 432 次阅读2021-1-14 13:36 |个人分类:心灵成长| 种子

2020年尾牙(下)

2017-2020总结

    如果用一副图形来画我的这几年,差不多就是U型理论吧,我一直在想如何把U型理论应用在个人的阶段发展上面,只有先拿自己做实验吧。从出生到现在我的人生掉得最厉害的阶段已经过去了,触底了,而且有反弹的迹象。回忆一下下降的这个阶段我遇到了哪些人,哪些人帮助了我,我想我会带着这份感恩回报给更多的人吧。

 

趋势

   全球趋势,这个我不是很擅长,我认真的说说,你随便听听吧,技术革命的瓶颈,旧范式的没落新范式还未新起。我们国家的趋势,看2035年的规划吧,结合区域和大环境来看,然后你的方位,差不多是城市,比如在一个地方安家其实不太容易再换个城市重新来过。结合前面的和你看到的。

   大学生,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感觉是搬砖的一把好手。我自己也接受过大学教育,再企业上班了9年,自由职业者第五年,我的思维比较发散,平时也会冒出各种各样的灵感。经过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以及打工者我在2023年左右会以某种方式来服务,这个部分的关键点在于创新思维。我相信也是我独创的产品吧。

      2021年我希望更多的服务两类人,一是企业主,二是高职院校的学生。企业主用《关键会议》承载的线上会议,目前这个阶段以德鲁克思想+阳明心学为主,后期可能会辅以U型理论、行动学习、组织学习等。高职院校的学生主要是以富爸爸穷爸爸财商教育为主,配合素质能力提升的课程,高职院校的学生进入社会的素质能力模型我应该会自己建构,再采纳课程老师的建议。以上都以线上为主,疫情过了再说。

 

个人呈现的产品

     如果我要做一个东西,可以完完全全代表了我,那会是什么?这需要回答“我是做什么的?”多么简单的问题,以前在企业上班的时候其实更好回答这个问题,现在反而不太好回答这个问题。先这样吧。以后想好了再回答。开心的是越来越多的啊哈时刻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2020年的总结

        2020年我算了一下,去2个公司一共上了不到半年的班,加上自己培训的收入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收入,是85900,加上55000的其他收入,一共是140900.年底结余20000左右。如果按照85900是全年收入的话,我的时薪是40元。85900其实是半年的工作时间,因为上半年有疫情,我6月之后才去上了班,6-8月一个公司,然后仙女山休假,9-11月一个公司,然后休息。我期待的收入是单项目2万以上,我收入10%-20%。一个项目一般会花2-3天,就是4-6个半天,12-18小时。

      资产的几件大事:1、疫情期间,感觉到留住备用金和配置保险的重要性,疫情后我的第一件事给家人说我的寿险配置,我也是醉了。22020年夏天某笔工资14,当时还是挺开心的,我感觉到不要再拿固定工资了,于是下一份工作谈了底薪+公司整体提成的计划。32020年夏天,在“六分仪的收藏夹”微信群里面的聊天,让我感觉到自己其实是出于“积累第一桶金”的阶段,还远远没有到思考怎么去投资的阶段。“积累第一桶金”的背后是锻炼能力和站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上,而不仅仅是有了多少钱。42020年年底我调整了一个负资产的项目,一下子压力小了很多,这也使得我开始思考配置的事情了。因为少花钱就可以有结余,有结余就可以考虑配置点金融资产。

                  2021年计划

     时间,排在第一的肯定是时间,需要把时间放到3个事情上面,1、扎根静下心来学习投资;2、主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用心做事;3、赚钱的事情上面,或者是为赚钱所下的功夫。把种子种在未来会发芽的土壤里。

       精进,用心做事,锻炼自己的能力,做好服务。提高自己的智慧,启迪他人智慧。用啊哈时刻来工作和生活。

    断舍离,有计划的舍弃,每月用3-5天来固定做生活和工作上面的断舍离,提高效率,提升做决策的品质。

——————————番外篇——————————

     之前一直想写一个2020年尾牙的下篇,想等着1.9-1.10《理出你的财富来》之后再写,真正让我决定写是1.10晚上服务某软件团队(7个高阶管理层、三个城市分公司)开的线上复盘会时,CEO的年度总结,当时就震撼了,思路太清晰,战略很明了,果断转粉,哈哈哈,于是我突然就有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感恩。


    2020年尾牙 (上篇)的灵感来源于参加重庆线下某公司2天的工作坊,一起探讨企业的宗旨。

 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home.php?mod=space&uid=3460&do=blog&id=561224  这里。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5:00 , Processed in 0.03897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